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8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奖揭晓 U2乐队揽5奖“花蝴蝶”颗粒未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0 新闻午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48届格莱美颁奖盛典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爱尔兰摇滚乐队U2独揽年度最佳专辑等5项大奖,堪称本届格莱美最大赢家。同获8项提名的玛丽娅-凯莉、坎耶-维斯特和约翰-莱甄德各自捧回3尊“金留声机”。

  高音区

  U2乐队通吃5奖

  U2乐队在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专辑5项大奖提名中全部胜出。100%的成功率让他们成为了当晚最风光的明星。颁奖结束后,乐队吉他手艾吉自豪地宣称:“今夜属于我们。”就连一向谦恭的主唱波诺也表示:“在如此伟大的时刻,你无法要求我保持低调。”

  的确,U2乐队有足够骄傲的资本。他们一举拿下了最佳摇滚乐队、最佳摇滚单曲、最佳摇滚专辑,3项最重要的摇滚大奖同属一家,这在近5年中尚属首次。在竞争最激烈的年度最佳专辑中,U2乐队凭借《如何拆除原子弹》力克坎耶.维斯特的《迟来的注册》和玛丽娅.凯莉的《天后再临》。此外,《如何拆除原子弹》的主打曲《有时你不能独自完成》还获得了年度最佳单曲。由于《如何拆除原子弹》在去年的格莱美奖上曾获3个奖,加上本次的5个奖,可谓“八”面威风。据悉,U2乐队目前总共已获得22次格莱美奖,这一成绩在格莱美有史以来的所有优胜者中排名第6。

  中音区

  “美国偶像”初试锋芒

  美国说唱“传教士”坎耶•维斯特如愿以偿获得最佳说唱歌手、最佳说唱歌曲和最佳说唱专辑等殊荣,在说唱类单元中可谓独霸一方。而新灵魂乐歌手约翰.莱甄德也表现不俗,不仅成功加冕最佳新人,还获得最佳R&B男歌手和最佳R&B专辑。

  相比以上两位男星,首届“美国偶像”得主凯莉.克莱克森勇夺两项大奖的表现更令人刮目相看。在捧走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后,她激动地说:“我尽量忍住不哭,真的太感谢上帝和所有支持我的人。”

  低音区

  “花蝴蝶”落寞失色

  被寄予厚望的玛丽娅.凯莉最终未能大获全胜,虽然捧走了最佳R&B女歌手、最佳R&B歌曲和最佳当代R&B专辑,但这3项奖均是在典礼前预先颁发的,因此凯莉在正式典礼上根本没有机会上台发表获奖感言。这样,她并没有超过以前诺拉-琼斯碧昂丝等女星“一晚包揽5项个人奖”的纪录,可谓表现平平。

  此外,获得3项提名的保罗-麦卡尼无功而返。其他空手而归的失意者包括:获6项提名的50分,以及各获5项提名的艾莉西亚-凯斯和格温-斯蒂芬妮等。

  表演旋律

  开场节目中,48岁的“歌坛大姐大”麦当娜魅力不减,紫色紧身衣尤为性感。麦姐不仅与虚拟卡通乐队“街头霸王”合唱《心神不宁》,还与舞伴大跳钢管热舞。

  杰米-福克斯与坎耶-维斯特联袂献上歌舞表演《淘金者》,两位男星的服饰一红一白,加上别具情趣的帽子,透出几许卡通般的绚丽。

  首次出任格莱美表演嘉宾的保罗-麦卡尼则“动静皆宜”,既有抒情的钢琴弹唱,也有奔放的吉他乐曲,他还和Jay-Z和“林肯公园”乐队合唱《昨天》

  玛丽娅-凯莉虽然未能上台领奖,但在表演环节中,她依然深情款款地献唱了两首曲目《我们彼此拥有》和《像鸟一样飞翔》。

  在女歌手玛丽-J-布莱姬的合作演唱下,U2乐队将代表作《One》演绎得淋漓尽致,而背景字幕上用多国语言打出的“一”字则相映成辉。

  花絮插曲

  凭借《碎梦大道》获得年度最佳唱片的绿日乐队在后台兴奋不已,成员比利-乔-阿姆斯特朗甚至拿刚到手的“金留声机”玩起了“漂浮魔术”。

  U2乐队的主唱波诺在台上领奖后,不忘深情地吻了一下身边孕妇格温.斯蒂芬妮的大肚子。

  获得最佳说唱专辑后,坎耶-维斯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特意秀出了一张书有“Thank You List(感谢名单)”的纸条。

  澳洲歌手凯斯-厄本将最佳乡村男歌手收入囊中,而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也毫不避嫌地与他贴身而坐,引起媒体的一阵狂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