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遭遇”乐评人表扬 曹方推《城市稻草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8:17 新浪娱乐
“遭遇”乐评人表扬曹方推《城市稻草人》(图)

曹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年底发行了第二张个人创作专辑《遇见我》的曹方,凭这张制作精良、企划到位的新专辑,打破了上张《黑色香水》“唱片销量和音乐质量非常不成正比”的状况,销量一路看涨,在“唱片销量排行榜”(CCTV-3综艺快报报道)上跃至亚军位置,作为唯一一张内地唱片入选知名文化网站“豆瓣”音乐类九大热门唱片之一,同时“遭”到了乐评人的集体表扬——

  贺愉:曹方最近被人称做“内地陈绮贞”,但新专辑的表现却比陈绮贞任何一个时期的作品都更加丰富,尤其是在编曲上更加成熟而且有层次。大多数作品都有非常动听的旋律,在民谣,另类流行/摇滚,独立流行和Chill-Out之间有非常自然和谐的融合和过渡。

  爱地人:爵士、缓拍、金属、英式像奇幻的水泡频繁闪现于音乐中,但民谣天生的清丽还是让曹方的音乐显得无比干净;松驰的吟唱曲式,也让这张专辑的旋律性更胜过上一张。当然,流行的同义词并不是只有廉价,在《遇见我》里,曹方的流行更像是一种抚摸后所给人的舒适感觉,冬令季节强调进补,而曹方混杂着许美静的怨、陈绮贞的纯、王菲的酷,甚至还有朴树之糙的轻盈美声,正是给耳朵准备的最好的滋润剂。

  戴方:在2005年,尽管歌坛专辑数量之多前所未有,但真正能令人兴奋,新鲜的声音并不多,如果,周杰伦的唱片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张唱片,那么,曹方的《遇见我》应该成为这一年中最值得推荐给大家的一张唱片。

  科尔沁夫:好听,时髦,但是又不失诚恳和清新,主打歌《遇见我》和《ICY是淑女》卖相出色,再加上胜过以往不少的宣传推广能力,这回的曹方终于遇见了好时候。

  郑洋:很好的平衡了旋律感和创作个性,编曲也很精心,很好的表达了歌词的张力。每首歌几乎都可以当作一个故事来听,整张也一气呵成很完整。这会是曹方的一张标志性专辑。

  祁又一:2005年的曹方就像是2000年的朴树,没有任何噱头,仅靠都市青少年的小忧伤和在音乐上的才华脱颖而出。如果说2005年将会有一个真正靠唱歌和高品质音乐在乐坛立足的新人,那就只能是这姑娘了,你应该听听她的新唱片《遇见我》。

  杨文杰:无论如何,如果你已经对流行音乐是否还有个性可言、对歌手是否还有最纯粹真实的歌唱动机心存怀疑,对一张唱片是否还能带来惊喜不抱幻想,那么,不妨听一听这个叫曹方的女孩的唱歌吧。

  王磊:从曹方到曹芳再到曹方,我觉得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文字游戏和情绪化。这是一次对于自我坚持的返归,更是一种自我信念的肯定。不管Icy到底是不是个淑女,她一定是个有才情、有坚持、够敏感、够执著的唱作才女。我们有必要在自己的唱片架上,为曹方和她的作品保留一席之地。

  目前曹方已经结束春节长假,《城市稻草人》将作为第二支打榜单曲继续创造好成绩,在她的家乡西双版纳拍摄的同名Music Video也将近期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