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甄妮新加坡开唱算旧账 暗示曾遭凤飞飞暗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13 新闻午报
甄妮新加坡开唱算旧账暗示曾遭凤飞飞暗算(图)

日前,甄妮在新加坡举行了演唱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甄妮在新加坡开演唱会时算“旧账”,在7000名观众面前提起上世纪70年代,她本来已经录好了电影《枫叶情》的主题曲,但电影播放时却是别人唱的这首主题曲。甄妮说:“那时我是学生,边读书边唱歌,不像有些人会耍手段。”影片《枫叶情》由当时的当红歌手凤飞飞主唱,所以甄妮这段话被解读成是针对凤飞飞而说。华语歌坛这两名资深天后,可能又要为这句话而展开新一轮的“甄凤”相对。

  争夺电影歌曲

  究竟凤飞飞有没有抢掉甄妮的《枫叶情》,可能只有歌手、歌曲制作人、电影导演等少数当事人知道,但据资深娱乐圈人士透露,凤飞飞与甄妮虽然同是由歌坛创作大师刘家昌带入门,但她们之间的竞争在上世纪70年代确实很激烈。当时电影歌曲是歌坛主流女歌手们搭歌出片的捷径,因此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争夺一番。凤飞飞与甄妮包揽了大部分华语电影的歌曲,剩余的小部分才留给邓丽君、尤雅、萧珠、吴秀珠等其他歌手瓜分。

  当年地位旗鼓相当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直接比较两名歌手出道史的网页,发现两人年龄、资历、名气、地位都堪称旗鼓相当。甄妮今年53岁,比凤飞飞大1岁。凤飞飞在1971年以林茜的艺名发表第一首单曲《初见一日》,1972年推出第1张专辑《祝你幸福》,唱片总数估计介于80张与100张之间。甄妮则在1971年出道,演出连续剧《凤凰泪》,1972年推出第1张专辑《心湖》,她自己透露出160张唱片,但有人质疑这个数目的准确性。

  甄妮在上世纪70年代末转战香港,开始演唱粤语歌曲,并跃上一线位置,她还经常到欧美各地演唱,走国际路线。而凤飞飞却因急流勇退,缺乏国际登台演唱经验。甄妮之前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指走乡土派路线的凤飞飞是“土鸡变凤凰”。

  三星妈为女儿“抢歌”心切

  据悉,在1976年《枫叶情》电影主题曲之前,这两大女星就曾引发过争唱风波。据一位资深人士透露,上世纪80年代,台湾娱乐圈曾有很厉害的三位星妈以“为自己的女儿争取权益”而出名,分别是恬(妞)妈、萧(珠)妈和凤(飞飞)妈,因此当年凤妈为女儿极力争取到这片“枫叶”也不奇怪。铭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