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林俊杰《曹操》未出已遭盗版 真凶原为数字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43 新浪娱乐
林俊杰《曹操》未出已遭盗版真凶原为数字发行

曹操未发,遭遇盗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出道两年,林俊杰四张大碟,每张在发行前遭遇麻烦:首张专辑《乐行者》遇上SARS,次张专辑《第二天堂》(内地专辑名为《江南》)因歌词尺度问题某单曲遭禁,《编号89757》因与前发行公司版税纠纷延后发行,即将推出的最新专辑《曹操》再起风波,因数字音乐发行商操作疏忽,导致整张专辑早早曝光网络,海蝶音乐损失惨重。

  数字音乐发行商试听出错

  为了严防盗版出现,此次海蝶音乐采用数字音乐先于唱片发行的策略推广专辑,但事与愿违的是

马来西亚某数字音乐发行商为了更好地推广数字音乐,竟然将整张专辑全部挂到网络进行在线试听,导致盗版商第一时间将其下载翻版发行,据海蝶音乐透露,当时授权给数字发行商试听的歌曲只有三首,并规定只能播出30秒的副歌部分。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海蝶音乐表示会追究数字音乐发行商的责任,但是否会涉及到赔偿,海蝶方称双方正在沟通,近日会有结果向媒体公布。

  盗版商曾百万贿赂海蝶高层

  《曹操》专辑还未发行,同名主打《曹操》早已吊足了歌迷的胃口,作为唱片销量王的林俊杰更成为了盗版商眼中的香饽饽,据圈内消息人士透露,其实早在《曹操》单曲刚刚推出之际,利欲熏心的某盗版商曾私下电话联络海蝶副总,开出“七位数”高价贿赂款,希望获得《曹操》母盘进行盗版发行,被该负责人拒绝。

  目前,海蝶音乐一方面借助法律的力量同盗版进行斗争,另一方面则借助各大媒体的资源,向所有歌迷郑重声明:海蝶音乐旗下歌手林俊杰全新个人大碟《曹操》确定于2006年2月17日全亚洲同步发行(海蝶音乐独家发行),在此之前任何出现在市场上的非海蝶音乐发行之“林俊杰《曹操》专辑”均为盗版,请歌迷切误购买,支持海蝶、支持正版音乐请随时留意各大新闻媒体,获取最新娱乐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