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EMI重振旗鼓造天后宫 蔡依林今日正式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3 新闻午报
EMI重振旗鼓造天后宫蔡依林今日正式加盟(图)

蔡依林今日正式加盟,如果能成功争取到孙燕姿,天后宫将有望从华纳唱片迁移至EMI。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SONYBMG歌手蔡依林今日将召开记者会正式加盟EMI,加上E-MI原本拥有的林忆莲刘若英赵薇、杨千女华以及传闻即将加盟的孙燕姿周笔畅,看来天后宫将从华纳唱片迁移至EMI了。

  陈泽杉积极争取孙燕姿

  据悉,这次促成蔡依林加盟的“幕后搞手”是前华纳唱片副总陈泽杉,当初的“天后宫”华纳就是由他负责打造,加盟EMI后,他自创了一个新的音乐品牌Capitol,在凭借私人的关系顺利抢到蔡依林之后,他更力邀孙燕姿的加盟。“孙燕姿是由我们EMI老板去接触的,我因为和燕姿是好友,反而没法以友情攻势去跟她谈合约,而是尊重她的意愿。有那么多家公司开出超优惠条件在争取燕姿,我甚至还劝她到别的公司去走一走、谈一谈,当然如果她还选择我,我很感谢。”

  对于外界传言孙燕姿可能无法忍受“一山二虎”的局面而放弃加盟E-MI,陈泽杉表示两人并不会构成竞争:“日本的avex唱片旗下也同时拥有宝儿滨崎步两位厉害的小天后,蔡依林和孙燕姿两人本来风格就完全不一样,各有天后地位。我们有合作机会,一定都会尽全力经营她们。”

  EMI要重整旗鼓

  据悉,这次EMI重新打造天后宫是应对近年来唱片行业激烈竞争以及市道不景的一种策略,随着去年Sony与BMG合并,EMI、华纳以及环球唱片都受到不小的冲击。EMI在上世纪90年代末,旗下也是天后云集,当时王菲那英萧亚轩都是其中一分子,后来随着王菲过档SONY,那英和萧亚轩加盟华纳,令EMI这个百年品牌在华语乐坛上失去不少优势。

  但从前年开始,EMI开始逐步收复在华语市场的失地,特别是女歌手方面,先是在香港与黄柏高合作,将金牌娱乐的歌手大部分从正东挖到EMI旗下,从而拥有杨千女华等天后级歌手;在内地EMI成功罗致了赵薇,而且传闻他们将会签下“超女”周笔畅;在台湾也将拥有蔡依林和孙燕姿,这样E-MI在华语乐坛三地都将拥有自己的王牌。而老牌“天后宫”华纳,随着郑秀文的离巢以及孙燕姿去向不明的影响,旗下所剩的天后就只有张惠妹、那英和萧亚轩,而且这三位天后近年的声势已经大不如前,张惠妹最近也有要重返老东家丰华唱片的意向,目前华纳只能将力捧的对象放在范冰冰等新晋歌手身上。 叶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