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新星公益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耔彤首张专辑《神魂颠倒》制作阵容超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9:46 新浪娱乐
刘耔彤首张专辑《神魂颠倒》制作阵容超强(图)

刘耔彤(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耔彤作为青春美少女的成员合约期满后,正式签约星达《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成为历代“青春美少女”首次单飞的歌手。同时,在青春美少女成立十周年之际,刘耔彤的首张个人专辑《神魂颠倒》已由广东美卡音像独家发行,并于2005年11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专辑在全国各大音像店同步上市。

  超强制作阵容

  那英《征服》王菲《旋木》的袁惟仁(台湾)/刘德华《原来我有爱》陈慧琳《心不设防》的何庆远(台湾)/张惠妹《A级娱乐》孙燕姿《不能和你在一起》的黄韵仁(新加坡)/蔡依林《看我七十二变》的 陈浩然&李隆基(香港)/张学友《黑白画映》言成旭《一公尺》的伍家辉(马来西亚)/田震《靠近我》《冷艳》的杨嘉淞(内地)等全力打造共同推荐—“耔”式抒“晴”。

  刘耔彤专辑主打歌

  《神魂颠倒》

  整张专辑的第一主打歌,由内地的新锐音乐人杨嘉淞创作。制作人袁惟仁请台湾一线的编曲洪敬尧,将这首歌以弦乐为主的方式编曲,在安静中透出一种大气,更好的衬托出耔彤的好声音。

  《爱情没有谁对谁错》

  耔彤写这首歌所要表达的意思仅仅是对爱情的未来的一种展望。在这个变化迅速的时代,爱情能不能经受住时间的砺炼,我们不知道,但结局我们却清楚:爱情没有对错,一定会有个终点。

  《不作他的洋娃娃》

  耔彤自己作词作曲的音乐处女作。在这首歌里,耔彤代表“80年代后”的女生发表了爱情宣言:我们不是谁的洋娃娃,更不愿成为爱情的道具,我们有自己的爱情新主张。

  爱情是什么?

  它可以是“神魂颠倒”,可以是一种“习惯”,甚至可以是一种“牺牲”。但是我们谁都不是谁的“洋娃娃”,站在终点,我们会选择“哑口无言”还是“装做不在乎”呢?其实这些都已经没必要去计较了,无论你抱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在爱情这个“大观园”里,“没有谁对谁错”……

  《神魂颠倒》

  这是整张专辑的第一主打歌,由内地的新锐音乐人杨嘉淞创作。制作人袁惟仁请台湾一线的编曲洪敬尧将这首歌以弦乐为主的方式编曲,在安静中透出一种大气,更好的衬托出耔彤的好声音。

  这首歌是在海选中第一个被选中收录到专辑里的作品,同时这首歌也是耔彤单飞后录的第一个Demo,也正是因为这首歌使耔彤的声音被众多大牌音乐制作人所肯定。

  当初这首歌多次进棚重录,原因是对自己要求严格的耔彤认为她可以演绎的更好。这样反反复复,一直到现在耔彤都对这首歌还是抱有遗憾。虽然我们已经觉得很好了。

  《大观园》

  这首歌可以用很多唯一和第一来形容。一向擅长唱抒情歌曲的耔彤,从来没有独立演绎过“RAP”,抱着玩的心态试了试,没想到效果非常得好。这也就有了耔彤第一次唱“RAP”的经历。

  这首歌也是耔彤录得最“辛苦”的一首歌。一向坚强的耔彤,被要求严格的制作人何庆远在录音棚里训斥哭了。原因是这样一首带有律动的节奏的歌,却又要唱出唯美的感觉,比较有难度。这也是耔彤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流下眼泪。

  《你是不是》

  这是袁惟仁专门为耔彤量身定做的作品,用他一贯擅长的民谣风格来表达。可以说木吉

  他的声音更好的衬托出了耔彤空灵的声线,没有杂质,清澈见底。

  同样的爱情主题,却是不一样的内容。这个浮躁的城市到底有多少爱情在这一瞬间发生,又在这一瞬间逝去呢?没有答案。或许爱情就是应该记住一些美好的东西,让最美的一瞬间定格。这不是懦弱,只是在内心里还想问一句“你是不是还爱我?”

  《桃色≠新闻》

  这是这张专辑旋律最为轻快的一首歌。曲作者是曾为蔡依林写过《看我72变》的陈浩然和李隆基。在风格上接近青春美少女的感觉,所以耔彤录制这首歌曲非常的轻松,因为驾轻就熟嘛!连制作人听完后,都说耔彤唱得很现代,很Q。

  每个女孩子都会钟爱桃色的东西,Hello Kitty是粉色的,蝴蝶结是粉紫色的,背包也是粉蓝色的。女孩子的世界连幻想都带着一点粉嘟嘟的感觉。但是有一点女孩子不喜欢——新闻也是桃色的。

  《我真不习惯》

  又是一首耔彤自己作词的歌曲,能和为张学友写《黑白画映》的马来西亚音乐人伍家辉合作,耔彤觉得很有压力。耔彤用一种“白描”的手法,表达爱情这个主题。但不能因为一首又是关于“爱情”的歌,我们就此忽略。耔彤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制作人黄韵仁和伍家辉的一致称赞。

  可以说这是一首很容易让人感动的歌,耔彤写出了所有真心爱过的人的感受:改变一种习惯比忘记一段感情,忘记一个人更难。在我们最初试听的时候就打动了很多人。这首歌是最先进棚的,但也是最后出棚的,因为我们都希望这首真正能打动人心的歌能够更加完美。

  《爱情没有谁对谁错》

  耔彤写这首歌词所要表达的意思仅仅是对爱情的未来的一种展望。在这个变化迅速的时代,爱情能不能经受住时间的砺炼,我们不知道,但结局我们却清楚:爱情没有对错,一定会有个终点。

  这首歌本来有两个版本,一个使用钢琴伴奏的版本,比较抒情,有一点比较忧伤的味道;另一个则是乐队伴奏,演唱起来有一点Rock的感觉。在最后收入专辑的时候耔彤选择了后者,可以说在骨子里耔彤还是有一种摇滚情结的。这首歌的制作人何庆远认为耔彤的演唱很有爆发力,甚至建议公司在做她下张专辑的时候改走摇滚路线。耔彤也很高兴听到这样的“建议”,因为艾薇儿的歌曲正是她的最爱。

  《哑口无言》

  这是一首为失恋的人写的歌。新加坡制作人黄韵仁希望耔彤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像在喃喃自语一样,有一点迷茫,有一点困惑。同时黄老师也担心耔彤的年龄和阅历没有办法诠释得很到位,可出棚后,大家都为耔彤鼓掌——耔彤她做到了,并且非常的出色。

  分手了,何必还要为难自己,让自己在从前的回忆里苦苦挣扎呢?也许把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当成一种成长,一种练习,我会好过一点。初听这首歌,你很难不被他的旋律所吸引。在淡淡的吉他声音中,体味一种情绪、一段心情。

  《爱到我牺牲》

  初听这首歌的旋律,是不是很耳熟?这首歌就是韩国电影《菊花香》的主题曲,由成始景演唱的,原名叫做《He Jae》(也叫《熙载》)。

  这首歌不但对于耔彤,对于任何一个歌者来说都有难度。看似平淡无奇的曲调,里面的音域却异常宽广。这首歌也让耔彤反复不知录了多少遍才大功告成。

  整首歌的旋律和电影一样,是以情动人。不过在耔彤的笔下,这种悲情反而有了一种惨烈在里面。就像一个冷血的女杀手,在任何人面前都很冰冷,当她遇见她的“真命天子”的她的内心一定会有所触动。但是这个“真命天子”却是她要刺杀的对象的时候,这个女杀

  手会怎样选择呢?她会义无反顾的牺牲自己,保护这个可能连她是谁都不知道的男人。这就是爱情,可以爱到牺牲也不后悔。

  《装做不在乎》

  我们不想错过任何一首好歌,如果你在初听它的时候没有太在意,希望你能用心再听一遍,它就像邓丽君时代的一首老歌,可是里面的故事却发生在每个现代人的身边。在如水的旋律中去体会耔彤的努力吧。

  《不作他的洋娃娃》

  这是一首由耔彤自己创作的歌曲,这也是耔彤第一次自己作词作曲的处女作。在这首处女作里,耔彤代表“80年代后”的女生发表了爱情宣言:我们不是谁的洋娃娃,更不愿成为爱情的道具,我们有自己的爱情新主张。

  女孩子应该独立。即使拥有着动人的外貌。但是她也有灵魂,可以思考,可以独自面对黑夜的来临。玫瑰花可以不要,

香水也可以不要,我只想让自己的心好好的放个假。

  当然这首歌也是整张专辑里录得最快的一首歌,正因为是自己写的,里面所要表达的感情耔彤拿捏的格外精准。从表面看来这首歌应该更抒情一点,但经过最后的编曲制作,反而有了一点“踢踏”的风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