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赵静怡今日上音初试 已进修声乐舞蹈数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33 新闻午报
赵静怡今日上音初试已进修声乐舞蹈数月(图)

赵静怡今日将参加上海音乐学院的初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上午八点,上海音乐学院2006年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开始报名。由于之前有消息透露湖南“超女”赵静怡也将报考上音,因此很多媒体都格外关注这次入学考试。下午,记者在上音北楼发现了赵静怡的身影,而其他传闻中的“超女”均未出现。据老师介绍,赵静怡为了报考上音已在上海住了五个多月,几乎每天都会到学校里学习声乐和舞蹈。

  赵静怡昨天下午的第一堂课是声乐,她的打扮相当随意,满脸的学生气和其他挤在上
音大楼填报名表的学生没什么两样,安静地坐在教室的一角等待老师点自己上台。尽管在上海无声无息地住了近半年,但赵静怡还是常常会被歌迷从人堆里“拎”出来,“其实我最不喜欢一帮人围着我看,那样会很不自在。”

  再次谈起去年那场备受关注的比赛,赵静怡已非常平静:“现在回过头来看那时候就像是玩儿一样。由于要参加高考,我现在除了偶尔参加一些广告拍摄以外,很少参加其他的演出和商业活动,连电视剧《超级女声》都没法赶回去拍。天娱并没有要求我去参加太多的演出,再说我的父母也不会答应。”

  除了明天要参加上海音乐学院的初试,赵静怡一个月以后还要来上海参加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入学考试。她还向记者透露,原来“超女”黄雅莉也想考上海音乐学院,但最终她还是准备报考北京广播学院的导演专业,因为黄雅莉对导演更感兴趣,而赵静怡则更喜欢表演。“如果能有幸同时被两所学校录取,那么我可能更偏向上海音乐学院,毕竟我从小学唱歌,也很喜欢音乐剧,因为它对演员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此外,她也为明天的初试准备了四首曲目,“我准备了音乐剧《耶稣基督巨星》和《悲惨世界》中的两首英文曲目,还有两首中文曲目《橄榄树》和《也许明天》。”

  周边声音

  赵妈妈:对女儿信心十足

  在音乐剧系的练功房里,记者见到了赵静怡的母亲陈女士:“静怡在‘超女’比赛以后就来上海租房住,到现在也快半年了。在上海的这几个月里,她除了上声乐、舞蹈、表演课,平时还得自己补习文化,毕竟她还要参加三个多月以后的高考,不过我对她的文化课成绩并不担心。”据她估计,如果这次女儿能顺利通过专业考试的话,那么文化课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上音:对“超女”一视同仁

  此前有多位“超女”都表示希望报考上海音乐学院,但由于上音没有通俗音乐的专业,所以她们不得不改变初衷另投他校。对于赵静怡报考上音一事,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平表示:“其实音乐剧系的老师很早就知道她要报考上音,但我们不希望在‘超女报考上音’这件事上引起某些误会,她就是一个普通的考生,和其他考生完全一样。”

  考官评价:音色不错舞蹈略差

  上音音乐剧系主任金复载主任告诉记者,音乐剧专业今年将招收20名学生,而第一天只有18人报名,其中还不包括赵静怡,估计今天的报名人数将大大超过昨天,从往年学生的现场表现来看,要想抢到成为这1/20也需要面临很大的挑战:“现在看来她的高音和中音不错,但在舞蹈方面稍差一点,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还是要在舞蹈方面继续加强。”

  其他考生:不怕“超女”走后门

  记者在报名现场采访了几个正在填表的考生,他们对“超女”报考上音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只是猜测她们可能会报考声乐专业;对于“明星效应”是否会使她们更容易被录取,学生们也只是表示出一定程度的谨慎,他们认为“超女”们可能会在印象分上稍占便宜,但主要是比唱功、比实力,毕竟考试不是比赛,在歌迷中的人气值不能转化为评分。 王晨/文 赵向辉/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