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冰倩新专辑《我这样的女人》续写真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44 新浪娱乐
周冰倩新专辑《我这样的女人》续写真情(附图)

周冰倩(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周冰倩,歌坛才女,学院派的流行歌手,也是上海流行乐坛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她独特的嗓音,饱满而富有磁性,演唱情感婉约缠绵,磁摄人心。一曲《真的好想你》唱遍大江南北,早已成为中国流行歌曲的经典深深融入我们的心里,经过时间的沉淀、岁月的洗礼,周冰倩再次重新出发,将全新的音乐展现在大家面前,用她的歌声温暖人心,续写一段永恒不变的音乐真情。

  音乐中的人文关怀

  《我这样的女人》是一个天真而优美的女人,她简单并不深刻,自然并不华丽,她在如歌的岁月里真诚的微笑或哭泣,在生活中感受诗意,在生命里追寻爱情。听着这些歌曲恰恰像是在听周冰倩娓娓道来她在音乐里的喜悦与感动。

  忘记《真的好想你》,让我们重新聆听这张属于周冰倩这些年来厚积薄发的音乐创作。从这些创作中我们可以听出她音乐中更深层次的人文关怀。《海枯石烂》的宽广博大给我们爱的希望,《我的英雄》的律动旋律是对生命和爱情的渴望,回味着初恋的激情和喜悦。《展翅高飞》则描绘了一个童话中富有牺牲精神的角色,爱情留下了永远的伤痛,却弥足珍贵。

  女人在情感中渐渐长大成熟。对爱情的质疑,对自我的反省容易让感情变得有些冷漠,然而批判和怀疑依然是多余的,《困惑》和《我需要》又从另一个角度刻画了都会女子在感情中不同的感受。

  爱情无论是什么,永远是女人所需要的。女人是情感动物,因为爱,她们的天地有时显得狭隘渺小,因为爱,她们的胸怀也变得宽广而伟大。周冰倩也希望通过这些富含感情色彩的歌曲能成为更多女子的心灵慰藉。

  当然,除了这些情歌之外,一直对关注社会与人文的周冰倩也要用歌声呼唤人间真爱,让更多的爱超越个人空间到达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祈祷》中“让爱的旗帜在风中飘荡,让每颗星星指引爱的方向”的呼吁,以及公益歌曲《爱心推动世界》的鼓舞人心都反映了音乐中积极前进,蓬勃向上的动力。

  周冰倩的音乐创作主要展现的还是个人的生活感悟,很少会有刻意迎合市场、迎合流行的自我表现美化,她的作品,谱曲朴素自然,词意真实亲切。接受过十几年的正规音乐教育,她的音乐主要还是靠天赋与努力造就了实力,属于歌坛的“实力派”。她的民间音乐吸取营养,又善于向艺术音乐借鉴,因而声情并茂,委婉动听。她的文字也因她的文化艺术素养而显得清新雅致,婉转流畅。

  英文老歌考验歌唱功力

  在流行音乐如此多元化的今天,周冰倩担当自己专辑的作曲和制作人未必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但她却乐于其中,体会唱自己作品的喜悦,体会在创作中成长的喜悦。她觉得这是属于的她的音乐风格,每一首作品都有她想传达给听众的心灵感受。

  专辑的标题“我这样的女人”译自专辑中翻唱的英语歌曲《THE WOMEN IN ME》,也借此来表达周冰倩的感受:女人无所谓强与弱,全世界的女人皆因爱而生动而美丽。专辑中翻唱的英文歌曲选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不同风格,如美国乡村乐天后仙尼亚·唐恩Shania Twain的《The women in me》,加拿大著名歌手安妮·莫莉Anne Murray的《You Needed Me》、杰出的创作歌手莎拉克劳克兰Sarah McLachlan的《Angel》、《I Will Remember You》、澳大利亚天后凯莉米洛 Kylie Minogue的《come into my world》。还有一些是被无数歌手演绎过的经典作品,比如《Over The Rainbow》、《Crazy》、《Crying》等。这些作品和原唱歌手无疑都是周冰倩自己所喜爱的,在欣赏音乐和学习探索的过程中推出这张专辑,动机是为了在演唱上有不断的进步,而更全面地在歌唱与音乐之路上开拓一条新路。

  听众是歌手真正的老师

  从80年代的歌唱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周冰倩,一路走来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成就一个歌星靠的是机遇和运作,而成就一个歌手靠的是才情和努力。

  在流行音乐与国际接轨方面,周冰倩也是走在很前面的一个勇敢者。1993年她在日本音乐界大有收获,力克群雄,频频获奖;而日本音乐界能够把最高奖项实事求是地“让贤”于一个中国人也确实难能可贵。在日本周冰倩始终没有忘记把她心爱的二胡带在身边,为弘扬中华民族音乐做出了贡献,日本人称成她为“中日音乐文化交流使者”,确实也当之无愧。1995年当周冰倩载誉归来,国内歌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她显得更加成熟,事业也越来越有发展,从二胡到唱歌,从音乐制作到涉足影视的尝试,这无疑是她对自己的挑战,事实证明,她是一个感受时代节奏与脉搏的“弄潮儿”!

  2006年,重新出发的周冰倩依然有着坚定的信念与创作的激情,对音乐的热爱,和对听众的感恩之心都是她继续在音乐道路上辛勤耕耘的动力支柱。记得在她的自传中就有这样一段心情独白,让我们相信,周冰倩会为喜爱她的歌迷永远唱下去。

  “最初踏上歌坛的时候,我和许多歌手一样,只是渴望自己的歌声能被越来越多的听众接受和喜欢,而很少考虑自己应该为听众去做些什么。当我们的歌声能够为听众尽一点点心、出一点点力,当我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终于懂得了感动,并学会去思考做歌手的责任和义务时,我们才开始走向成熟。从这一点来说,听众是歌手真正的老师。”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