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一凡《神雕侠侣-十六年》将成卡通版主题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40 新浪娱乐
陈一凡《神雕侠侣·十六年》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陈一凡《神雕侠侣-十六年》将成卡通版主题歌

陈一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下,翻拍经典影视剧、影视与音乐强强联手在娱乐界屡见不鲜,数年来,两者之间的竞争持续升温。今天,记者意外了解到,正值“超女”张靓影加盟张纪中《神雕侠侣》演唱主题歌《天下无双》,内地版《神雕侠侣》历经各种传闻和炒作尘埃落定之时,继2005年唱红《父亲》、《情流感》等歌曲之后,实力音乐人陈一凡2006年2月凭借一首扛鼎力作《神雕侠侣·十六年》再度成为卡通版《神雕侠侣》的主题歌演唱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随着近期这部《神雕侠侣》卡通版的全新编剧策划及剧中陈一凡时尚嗓音的全新演绎,“新情歌
杀手”陈一凡与“超女”张靓影的再度PK,从而将《神雕》卡通版与《神雕》张纪中版的娱乐对决引发一场娱乐PK。

  《神雕侠侣》的原唱究竟何许人也?近日,随着日前美国一实力影视公司2006跨国力推的娱乐武侠卡通剧《神雕侠侣》的全新筹备终于揭开谜底。深受公众关注的是,陈一凡是位非常成熟、大气的歌手,此前曾被指定为由著名演员梅婷主演的中国首部爱情灾难电影《情流感》的主题歌曲作者及演唱者之一(与歌手陈秋燕合唱)。此前,曾有业内人士评论指出,陈一凡在丰富的音色里流淌出一种性情中人的云淡风清,真挚而单纯,简朴而唯美,融柔情和激情于海阔天空的生命最深处。透过直接而透明的倾诉,真实地通过独特的旋律呈现出来,更以其独有的张力,揭示了现代人共同的情感和生活的困境,并指明了一种引领人们走出这种困境和隔膜的唯一也是永恒的道路:爱。

  “任眼泪在风中飞/相思已经成空/一颗心已破碎//任双鬓变成白发/反正你已离去/早在那十六年前//问苍天情是何物/难道你真的不懂/难道你真的不懂/问苍天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我怎会独活//……/我宁愿/在十六年前与你相拥/变成化石”,《神雕侠侣·十六年》经过陈一凡的深情演绎,便得到歌迷的推荐,并因俘虏众多时尚女孩儿和男人的心并被网友改编成MTV在公众中开始悄然流行。从侧面获悉,目前已有几家港台唱片公司与他取得联系,意欲推出其下张全新大碟。

  身为实力音乐人,陈一凡坦承:“《十六年》是我即将推出的首张国语大碟《神雕侠侣》的主打歌曲,讲述的是杨过苦盼小龙女十六年后在绝情谷跳崖前的感受,苍凉悲壮,令人柔肠寸断。写歌时那段时间我在山上很久,写下了‘十六年’,那些深藏的往事,那曾失落的珍珠,仿佛就在昨天,又好像离我很远。到目前为止,现在我步入流行乐坛恰好16年,历经爱情风雨和音乐之后,我含泪写出《神雕侠侣·十六年》,当初我是报着平和的心态用心演绎这首《神雕侠侣》,现在,音乐已完全融入我的生活,就像品尝爱情的烈酒一样过瘾”。

  娱乐策划人、中国明星媒体网主编田金双也坦言作为闯入流行乐坛的一个“新情歌级杀手”,陈一凡时尚嗓音对《神雕侠侣》卡通版的全新演绎,很有可能会打破网络歌手和浮躁音乐横扫乐坛的局面,颠覆时下音乐“老炮”和网络歌手一统江山的局面,成为从音乐界杀入影视界的一剂流行猛火。目前,继陈一凡《情流感》成为中国首部爱情灾难电影《情流感》的主题歌之后,他几个月前刚刚创作出的原创歌曲《神雕侠侣》刚一热播,便一度被几家影视公司争夺,最后被敲定为由金庸《神雕侠侣》改编成的卡通版娱乐武侠剧《神雕侠侣》的主题歌曲。

  谈及自己在网上流行的2006年最新单曲《神雕侠侣·十六年》时,陈一凡表示:“当初创作源于内心,我没想到过自己的《神雕侠侣》会成为50集娱乐武侠剧《神雕侠侣》的主题歌。”他透露,在卡通娱乐版《神雕侠侣》中,缘于自身富有磁性的音色,将成为剧中男主角杨过配音。”

  据了解,目前该卡通电视剧正处于紧张的策划当中。除该剧的主题歌已经敲定由“新情歌杀手”陈一凡、片尾曲中香港两位当红歌星合唱外,剧中其余32首歌曲均将通过网站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而最终的“卡通音乐新秀”将由网友从各参赛歌曲中选出。

  因此,我们有着足够的理由相信:随着卡通版《神雕侠侣》与张纪中《神雕侠侣》的对决、“新情歌杀手”陈一凡《神雕侠侣·十六年》、“超女”张靓影《天下无双》的超级PK,“金庸迷”、卡通迷、武侠迷、歌迷也将会随着卡通娱乐版《神雕侠侣》浮出水面发现更大的玄妙和更多的娱乐看点。

  神雕侠侣十六年

  词曲:陈一凡

  主唱:陈一凡

  任眼泪在风中飞

  相思已经成空

  一颗心已破碎

  任双鬓变成白发

  反正你已离去

  早在那十六年前

  问苍天情是何物

  难道你真的不懂

  难道你真的不懂

  问苍天情是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许

  我怎会独活

  那天离开绝情谷

  所有的悲痛化成相思

  只为那十六年后

  问苍天情是何物

  难道你真的不懂

  难道你真的不懂

  问苍天情是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许

  我怎会独活

  我宁愿

  在十六年前与你相拥

  变成化石

  陈一凡简历

  姓名:陈一凡

  生日:5月28

  星座:双子座

  血型:AB

  身高:183CM

  体重:68KG

  1996年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就读

  同年推出单曲《爱我的人不必回头》

  1997年签约深圳坤田影音有限公司

  同年推出单曲《风》

  1999年推出单曲《爱情奴隶》《谁也没有我爱你》

  2005年第二届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塞北京赛区金奖

  单曲《解脱》最佳原创作品奖

  2005年7月推出单曲《父亲》

  2006年《情流感》成为梅婷出演的《情流感》主题歌

  《十六年》成为卡通娱乐片《神雕侠侣》主题歌

  首张唱片《神雕侠侣》已制作完成,即将发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