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百老汇专家今考超女 赵静怡唱《悲惨世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23 东方网-劳动报
百老汇专家今考超女赵静怡唱《悲惨世界》(图)

赵静怡(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同为高三学生的“超女”,一样报考音乐剧系,黄雅莉投奔了北京舞蹈学院,赵静怡来到了上海音乐学院。历经了多次PK的黄雅莉,刚进入初赛舞蹈部分,便因“发挥不好”而栽倒。在上音潜心进修四个多月的赵静怡,则“有备而来”,跃然出现在昨天张榜的上音复试名单中。

  考官来自百老汇

  黄雅莉原本有意报考上音,却不知怎么转而报考京城艺术院校。比较而言,赵静怡非常幸运。上音音乐剧系主任金复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再三强调:“赵静怡能够进入复试,与她在上音‘再学习’有着很大的关系。”

  赵静怡要成为上音学生,初试过关后,还有三道门槛等她逾越。在初试中,评委老师对考生不作评分,只给“YES”或“NO”,所以,赵静怡入选复试的成绩,只能说是“过关”。今天的复赛,就像跳远运动员的前面助跳,对于赵静怡来说堪称“关键”。据金复载称,今天出任复试的五位评委老师,全部来自上音以外的权威,其中包括来自芝加哥的百老汇音乐剧专家,上音任何人都不得进入考场。

  准备唱《悲惨世界》

  据悉,赵静怡今天复试的程序,还得跳舞、唱歌、表演轮着来,只是初试中的朗诵改成了小品。赵静怡为今天复试准备的曲目,包括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中选曲《独自一个人》、中国歌曲《橄榄树》,这两首歌的每一个音符,赵静怡已经抠了几个月,自我感觉“还不错”。表演小品可以与另三个考生互动,她觉得比一个人傻站着朗诵舒服些,就是舞蹈方面则让她有点紧张。“在考生当中,赵静怡的条件没有任何优势,特别是在舞蹈方面,她显得比较弱,能不能跨过复试的门槛,这就要看她考场发挥了。”金复载教授称,即便复试过关,等待赵静怡的还有视唱联合和文化课考试两道门槛。

  校规将会约束“超女”

  赵静怡若考入上音,也还存在着退学的“变数”。“听说赵静怡还签了公司,这是上音所不允许的。她要是被录取了,实际上就与学校发生了契约关系。上音有个死规定,一年级学生不可以外出参加任何演出、不可以住在校外、不可以签约公司,不管任何理由一门缺6堂课,就要留级重读。”

  据称,一旦赵静怡考入上音,学校就会与她签订协定,违法校规的任何一条,都将被“请出校门”。金教授有言在先,并请赵静怡的母亲“三思”。赵母则向金教授表示:“我们会严格按照校规办的。”金教授对此还是表示“忧心”,他要等到

录取情况明确后,如果赵静怡在
录取名单
之内,他将与赵家谈“学校死规定”。“学校会与赵家签下文字,在校规与签约公司发生矛盾冲突时,作为上音学生,必须执行学校的一切规定,没有丝毫变通余地。不然的话,即使进了学校,还是会请她出去的……”兰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