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玲玉转做幕后工作 打造男版十二乐坊(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31 新闻午报
李玲玉转做幕后工作打造男版十二乐坊(附图)

李玲玉说虽然自己如今的定位是歌手,但她最爱的还是戏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甜歌皇后”昨做客《戏剧大舞台》一人唱遍四剧种

  当年“甜歌皇后”李玲玉在《西游记》中扮演的“天竺公主”以及风靡全国的《天竺少女》之歌让她赢得了无数追随者,而上世纪90年代红遍中国大街小巷的《红太阳-毛主席颂歌新节奏联唱》再次把李玲玉推向了事业的高峰。然而就在她的事业如日中天时,这个人见人爱的甜歌妹子却突然在人们眼前消失了。如今,李玲玉重出江湖,却将工作的重心从台前
转向幕后。昨日,李玲玉做客《戏剧大舞台》录制节目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京、沪、越、黄都拿手

  李玲玉是正宗的

上海人,因为当年被北京红旗越剧团选中,所以很小就前往北京发展,之后又考入东方歌舞团,成为了一名歌手。尽管已有20年左右的时间没有登台唱戏了,但基本功扎实的她昨天开场就以一曲唱做俱佳的沪剧唱段“芦苇疗养院”给编导们一个惊喜,之后她和著名京剧演员张达发合作的《斗智》,扮演的阿庆嫂也让人拍案叫绝。此外,她还和主持人张民权合作了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以及越剧《红楼梦》选段中的《想当初》。其实唱歌才是李玲玉的本行,节目最终在伴着电视剧《孝庄秘史》红遍大江南北的《美人吟》中告终,复出的李玲玉也再次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戏曲是最爱

  “离开戏曲舞台其实是迫不得已,”李玲玉说虽然自己如今的定位是歌手,但她最爱的还是戏曲,“当年因为考的是北京的越剧团,而南方剧种要在北方生存非常困难,那时觉得太辛苦又没有发展空间这才考了东方歌舞团。”离开戏曲舞台的李玲玉并没有就此放弃,“戏曲是我从小的梦想,所以即使从1984年之后我再没有登台演过大戏,但之后到国外留学闲暇时都会在朋友家对着卡拉ok唱。而我在东方歌舞团选择了民歌这条路,也和我在戏曲舞台上的积累以及我对戏曲的那份热爱分不开。”

  无奈唱“甜歌”

  提起当年被李玲玉唱红的情歌,虽然数不胜数,但对于“甜歌妹子”的称号李玲玉自己却并不喜欢。她说:“人的命运中有很多无奈,放弃戏曲是无奈之一,唱‘甜歌’可能就是无奈之二。”李玲玉坦言,自己性格直爽、为人大大咧咧,和婉约气质、甜美嗓音并不符,“走‘甜歌’路子并非我的初衷,我并不怎么喜欢唱甜歌,不知怎么唱了几首就红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尤其上世纪90年代初唱《红太阳》时,我走到中国哪个城市,音像店里都是我的专辑,那种铺天盖地的阵势,让我意识到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决定出国的时候和谁也没说,就家里人知道。”说起那时的毅然决然,李玲玉说,“我当时是被自己红的程度吓怕了,如果在甜歌的路上继续走我怕终有一天走不下去。”出国后的李玲玉先到日本当了三年主持人,之后又到加拿大留学,并在美国看了不少百老汇的名剧,对她的音乐造诣有很大提高。

  有儿初长成

  首度婚姻失败后,李玲玉在赴加拿大留学时,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Jerry,Jerry是名律师,虽然在音乐方面无法给李玲玉帮助,但他的智慧开拓了李玲玉的思路。三年前李玲玉回北京发展,从台前转向幕后,在北京成立了华玉天地传媒有限公司,先推出了个人专辑《千呼万唤美人吟》,如今还成立了由9个男孩组成的男版“十二乐坊”。

  李玲玉的儿子杰西已经6岁,在音乐方面天赋惊人。李玲玉说:“几乎所有

动画片的主题歌他都会唱,什么歌他听两遍就能哼,而且从不走音。”和所有从事文艺的父母一样,李玲玉也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在演艺圈谋生,但她坚持:“人生的路还是让他自己走,我不会过多干预。” 朱渊/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