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加拿大专题 >正文

《同一首歌》走进厦门大学 品牌发展重大举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31 CCTV《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走进厦门大学品牌发展重大举措

孟导在校方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同一首歌》走进厦门大学品牌发展重大举措
孟欣导演与大学生歌迷研讨

《同一首歌》走进厦门大学品牌发展重大举措
孟欣接受闻讯而来的记者采访

  2月19日《同一首歌》栏目组导演孟欣一行奔赴厦门,与厦门大学领导接洽该校建校85周年大型活动事宜。

  栏目组一行直接从机场奔赴厦门大学校园,在潘世墨副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

芙蓉湖、建南大礼堂、上弦场等极具特色的校区风光。仰视高耸的建南大礼堂,俯瞰壮观的上弦场,孟欣导演感到震撼:《同一首歌》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也走过了美国、加拿大
等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没有见过这种经典的、极富民族特色的大学校园。在这里办《同一首歌》,倚楼傍海,宽阔的视野营造出的现场氛围将是最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甚至可以说这样与闽南文化浑然一体的舞台巧夺天工,是独一无二的。

  潘副校长也向孟导介绍了厦门大学85年来的悠久历史及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倾资兴学的壮举。在建校85周年之际,举办这一系列活动,旨在承前启后,宏扬陈嘉庚先生这面华侨旗帜的爱国精神。同时,它也具有思索民办教育,互通海峡两岸的现实意义。孟导为厦大所蕴涵的民族精神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而感动,希望能够带着这种激情把这场文化品牌与教育品牌联姻的《同一首歌》演唱会的深刻内涵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对于此次特殊的合作,孟导强调:走向六周年的《同一首歌》,将更加注重节目主题的选择。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商业价值不是唯一的。《同一首歌》作为一个媒体,要发展文化产业,希望以厦大85周年为契机,通过文化品牌和华侨兴学这种民族光辉的结合,将代表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科教兴国的精神,传递给全国乃至全球炎黄子孙,激发各民族乃至全球华人的爱国激情,引发更多人对投资兴学的思索。

  同学们对《同一首歌》栏目组的到来意外之余又倍感亲切。孟导与学生代表热烈讨论,各专业领域的教授、学者纷纷献计献策,栏目组成员彻夜总结、创意。大家共同期待着校庆这台特殊意义的《同一首歌》演唱会的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