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巍23日13时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最新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33 新浪娱乐
许巍23日13时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最新专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3日13时,许巍将做客新浪聊天室聊最新专辑《在路上…》。喜欢许巍的朋友可以给他留言

  毫不夸张地说,2005年对于漂泊乐坛10年的许巍来说绝对是个“丰收年”,掷地有声的专辑以及“绝版青春”的个唱都在他的音乐历程上增添了完满的一笔;2006年伊始,许巍延续了2005年的澎湃声势,率先在年初各大颁奖礼上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某盛典“最受
网民欢迎内地男歌手”;第12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内地最佳男歌手奖”、《旅行》获得“年度金曲”;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最优秀创作歌手大奖”、《旅行》荣获“年度金曲”,为2005年一整年的辉煌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达到事业的阶段性颠峰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这个锋头浪尖上能够停留多久,就在人们不断猜测着许巍在新一年将有何大动作的时候,一贯给人淡薄印象的许巍已经为2月即将推出的新专辑《在路上…》做好了发力的准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路上…》虽然是一张原汁原味的原创作品辑,不过里面收录的不是“新”歌,而是曾经被其他歌手演绎过、出自许巍手笔的经典作品,其中包括了田震的《执著》、老狼的《晴朗》、叶蓓《彩虹》王菲《你》等12首。当年,许巍年那首确立了其个人未来风格的《两天》并没有使多少人留意他,但是他为其他歌手做嫁衣、亲手打造的许多作品却在后来的几年当中不断地被印证了拥有极高的水准;而选择以这样一个方式集结出版这样一张具有代表性的创作专辑,对于许巍来说意义非凡,他是要用音乐来纪念这么多年的生活体验、用音乐记录这些音乐旅程的片段。《在路上…》专辑的推出,代表了许巍一段音乐旅程的结束、但同时也是新音乐旅程的开始。

  作为《在路上…》作品集第一波推荐曲的《晴朗》甫一出炉,就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好评。这原本是许巍写给老狼的作品,2002年,这首极富人文精彩及脱俗超然旋律的作品从一众作品中突围而出,成为老狼新专辑的同名主打曲目,而许巍的原唱,无疑更是一种标识、一袭特质声线与特有旋律邂逅时激发的火花,从中能够体会到许巍的喜悦和热情、以及对未来的向往!许巍不同于老狼,许巍的演绎带有经历风雨后的豁然开朗,让人不禁想问究竟是什么让他改变?因为许巍已经超越了平凡的生活,但他仍然保持着一种“在路上”的状态,“很多感觉我永远没法用语言表达,好在音乐是超越语言的。我只能说我一直在时间中穿行,不停地往前走,不会回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