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巨龙文化公司专题 >正文

两岸歌手“小巨蛋”里合家欢 明星云集同台献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两岸歌手“小巨蛋”里合家欢明星云集同台献艺
罗大佑、李宗盛、S.H.E、李宇春……这场演唱会的演出阵容极为强大。飞乐/供图

两岸歌手“小巨蛋”里合家欢明星云集同台献艺

两岸歌手“小巨蛋”里合家欢明星云集同台献艺
两位超女在台湾也很有人气。信报记者 唐峥/图

  2月19日,两岸歌手机会难得同时在台北献唱,本报记者有幸随团,在台北小巨蛋欣赏了本次“情声艺动·相约东南”演出。当天,可容纳1.3万人的小巨蛋座无虚席,无论是台湾还是祖国大陆歌手他们的演出受到了热烈欢迎。这两年在祖国大陆大热的网络歌曲,如《两只蝴蝶》、《老鼠爱大米》,台湾观众甚至还能一起合唱。而去年在祖国大陆大红的两位超女李宇春张靓颖在台湾也拥
有大量粉丝,可见祖国大陆的娱乐业在台湾,同样也在被紧密关注着。

  演出·现场

  李宇春与张靓颖宝岛延续PK

  超女李宇春与张靓颖的PK已经从祖国大陆跨越海峡延续到了台湾。从一下飞机开始,李宇春就受到了台湾玉米的热烈欢迎,她们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差点掀翻了接机大厅的屋顶。张靓颖的凉粉也不少,而且以男性居多,在小巨蛋演出时,凉粉们也都挥舞着充气海豚和她的大幅照片。在演出结束艺人们谢幕退场时,一位男歌迷举着张靓颖的照片突然向舞台冲去,还高喊着她的名字,显得非常狂热。

  台湾观众合唱《老鼠爱大米》

  当晚的“情声艺动·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由红樱束的鼓乐演出开场,这支女子打击乐团的精彩表演令台湾观众看得如醉如痴,不时发出阵阵欢呼。随后,羽·泉给台湾观众送上了他们出道的第一首歌曲《最美》,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网络歌手庞龙的《两只蝴蝶》和香香的《老鼠爱大米》也深受欢迎,更有不少观众跟着他们一起唱。

  晚会的第一个高潮由罗大佑掀起,他先是在台上自弹自唱了经典歌曲《童年》,随后他对观众说:“你们听过《蔷薇处处开》、《夜上海》、《梦中人》、《恭喜恭喜》等歌吗?”观众齐声回答“听过”。他又问大家是否知道这些歌曲的作者,观众都不知道,他说:“这些歌曲的作者就是著名的作曲家陈歌辛,他已经故去了,今天有朋自上海来,就是陈先生的儿子——《梁祝》的曲作者陈钢先生!”观众发出惊呼和掌声。随即罗大佑在陈钢的钢琴伴奏下又演唱了《永远的微笑》,同时他还首次爆料,这首歌他曾经在和李烈的婚礼上演唱过。

  此外,周杰伦则给观众献上了《发如雪》及最新的歌曲《霍元甲》

  演出·呼吁

  两岸艺人希望有更多交流机会

  在接受采访时,不少祖国大陆艺人也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给台湾的观众演出。刚刚发了新专辑不久的李泉说:“我大约五六年前来过台湾,已经很久没来了,这里变化也很大。这次能在这里演出觉得很兴奋,因为很少能有机会在这里演出,我也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来表演。”

  李宇春则以一贯淡然的方式接受了采访,即使面对一些媒体的敏感问题,她也小而化之地回答说:“我本来话就很少。”同时她也表示,非常感谢台湾的歌迷,希望能再次到台湾表演。孙楠则显出应有的大腕风范和成熟圆融,他表示,自己是歌手,就只管专心唱好歌,也希望台湾的观众更加喜爱他。

  罗大佑则表示,像这样的交流机会十分难得,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机会。在谈及超女的时候,罗大佑和另一位台湾音乐教父李宗盛真是英雄所见略同,他们都表示,超女唱得都不错,现在应该更多地给她们好的制作,而是不是更多的宣传曝光机会。

  演出·阵容

  主持:吴小莉(凤凰卫视)、卢秀芳(台湾当红女主播)、曹启泰(台湾知名综艺主持人)、巴晓光(福建东南台)

  祖国大陆演员阵容:陈钢、孙楠、李泉、黄征、羽·泉、庞龙、香香、李宇春、张靓颖、红樱束、泉州提线木偶表演团体等

  台湾演员阵容:罗大佑、李宗盛、张惠妹、周杰伦、阿杜许慧欣潘玮柏林俊杰、S.H.E、动力火车

  演出·反响

  实现两岸文化交流历史突破

  北京巨龙文化公司老总刘忠奎表示,本次的“情声艺动·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是两岸文化交流历史上一个突破性的活动,突破了以往的种种限制,成为祖国大陆艺人首次在台湾的大型演出,同时他们也与多位台湾的著名艺人同台献艺,实现了两岸文化的深层交流与合作,令两岸文化更进一步深化融合。尤其是这次举办“情声艺动·相约东南”大型电视晚会可以说克服了重重困难,从组织到最后演出,历时8个多月的时间,作为承办方的巨龙公司进行了大量的深入细致的工作,从整体的策划到每一个工作的细节都尽力做到最好,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服务意识和管理的科学化,亦为将来从事更多大型文化活动打下了更加扎实深厚的基础。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文化部和其他相关的各级领导以及各大媒体的大力支持,这一切都保证了本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刘忠奎还介绍说,这次活动从演出阵容到规模以及文化包机赴台的形式,都是空前的,不仅受到祖国大陆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也得到了台湾媒体的特别关注。从演出团一下飞机到入住酒店、进入场地排练,都有大量媒体前往采访报道,祖国大陆艺人的优秀形象和风范也获得了台湾同行和台湾媒体的尊重。演员们从18日一早就开始进入场地彩排,祖国大陆艺人们发扬了很好的团队精神,全部准时出席、认真排练,体现出对这次演出的高度重视,他们的敬业精神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一致好评。

  台北市演艺工会执行总监王祥基先生也告诉记者,这次的演出可以用“史无前例”四个字来形容,所有媒体都高度重视,因为这是两岸最红的演出阵容,这样的演出也是以前在台湾做不到的。他还表示,这次祖国大陆艺人到台湾演出,已经是一个突破,而今年还会努力继续做出一些突破,能让祖国大陆的艺人到台湾进行演出、拍戏、宣传等工作,希望今后能够有两岸对等的艺人活动。信报记者 唐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