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刘欢揭晓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 汪峰8项领跑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13 北京晚报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提名名单20日下午由评委会主席刘欢与德勤事务所揭晓,与最受欢迎票选电视选秀歌手彻底搞乱歌坛秩序相比,提名名单相当正常。

  在内地方面,女歌手提名韩红田震王蓉赵薇周迅;男歌手提名是黄征李泉孙楠汪峰杨坤;爱乐团、范冰冰金莎、牛奶@咖啡、张含韵获得新人提名;汪峰除最佳男歌手外,还获得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最佳摇滚歌手、最佳摇滚专辑、最佳摇滚歌曲、最
佳制作人、最佳作曲共8项提名;羽·泉也获得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最佳组合、最佳歌曲、最佳编曲、最佳作词6项提名,群星合辑《礼物》也获得最佳专辑、最佳歌曲、最佳摇滚专辑、两项最佳摇滚歌曲、最佳作词6项提名;曹方获得了最佳唱作人、最佳歌曲、最佳编曲、最佳制作人、最佳作曲提名。

  在摇滚单元,由于去年港台乐队及胡彦斌胜出,使摇滚圈大为不满,今年的提名很受关注,结果除台湾信乐团外都是内地摇滚入围。

  汪峰之所以获得最多提名与他的作品在流行类和摇滚类两个单元都获得提名有关。而在公司方面,由许晓峰去年创立的创盟音乐无疑是最大赢家:汪峰是该公司旗下歌手,而群星《礼物》也由该公司出品,曹方则是钛友文化与创盟联合推出的歌手。

  在港台方面,周杰伦仍然是大赢家,共获得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两项最佳歌曲、两项最佳影视歌曲、最佳编曲、最佳制作人、最佳作词、最佳作曲共11项提名。陶 获8项提名,王力宏林俊杰各获6项提名。女歌手方面,没有大赢家,女歌手在一些不分男女的奖项如最佳专辑、最佳编曲等许多奖项上没有或只有一项提名。结果,孙燕姿获得最佳女歌手、最佳歌曲、最佳录像带、最佳制作人、最佳作词5项提名;陈绮贞获得最佳女歌手、最佳唱作人提名。蔡依林只有两项提名,而S.H.E.梁静茹刘若英只有一项提名,这与男歌手及内地女歌手相比,实在太过平淡。

  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揭晓。戴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