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满文军感叹十年音乐音乐路 推出主打曲《了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3:32 城市晚报
满文军感叹十年音乐音乐路推出主打曲《了解》

满文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满文军感叹十年音乐音乐路推出主打曲《了解》
满文军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金朝顺报道 歌手满文军自转签太合麦田之后无论音乐气质还是精神面貌都令人耳目一新。继翻唱单曲《乡恋》获得一致好评之后,全新数字发行单曲《满载而归》也在各大排行榜全线飘红,央视狗年春晚节目亦广获好评。据太合麦田透露,满文军最新单曲《了解》即将在全国各大电台推荐播出,与这首作品同名的全新专辑也会在3月份全面上市。

  这首《了解》由校园民谣的先驱人物高晓松填词、刘旭阳作曲。高晓松虽与满文军相识多年,但两人从未有过音乐上的合作,谈起这首新作满文军感触颇多:“我认为一首好的填词除了要与旋律熨帖,还要能赋予作品主题多重含义。这些重要元素晓松都在《了解》中完美体现。如果从字面理解,歌词传达了恋人间伤感的情绪,但这只是词意的一部分,它更深层次的主题是想找到造成都市间的人们形同陌路的真正原因——因为我们彼此缺乏真诚的沟通、缺乏必要的了解才会迷失在生活的阡陌中无所适从。选择《了解》作为专辑的标题曲也是想让大家不要因为忙碌的生活而忽略情感的沟通。”

  最后满文军说:“《了解》是对我十年音乐生涯的回归与超越,是大家了解我的全新开始”。

  附录:

  《了解》歌词

  词:高晓松 曲:刘旭阳

  你停止在昨天

  在相册的背面

  岁月用一粒粒的灰尘擦去你的留言

  有许多空白要填

  不只是你的笑脸

  不只那天让我怀念

  我有一件衣服

  我有一张地图

  我早该把这些交给你让你抱着我哭

  其实你走的不远

  有时在车站遇见

  点头之间笑得很浅

  相隔两条街

  相隔了一整夜

  了解

  这座城小的可怜

  寂寞都没有空间

  每本杂志都在说

  男人女人和

星座

  想得开 想得开

  这座城大的无边

  去找你要很多年

  天上飞过的电线

  里面有多少思念

  想起来都很疲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