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庞龙推“玫瑰花”粤语版 达明御用词人护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1:36 新浪娱乐
庞龙推“玫瑰花”粤语版达明御用词人护航(图)

庞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手庞龙春节前发行DVD MV大碟《幸福誓言》全国宣传的余音未了,最近他又向媒体透露出06年上半年的动向。近日,记者从制作《你是我的玫瑰花》的鸟人艺术公司获悉,为了使庞龙开拓出香港市场,庞龙首次在演唱上尝试使用粤语,公司请到香港著名音乐人陈少琪为歌曲填词并监制,目前《你是我的玫瑰花》粤语版已经录制完毕,最近正在录制《两只蝴蝶》的粤语版。

  据悉,庞龙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两只蝴蝶》等作品不仅在内地影响广泛,在香港也是颇受欢迎。有不少香港艺人欲演唱它们的粤语版,但鸟人艺术公司从战略考虑,决定让庞龙亲自演唱。成名前在南方有多年驻唱经历的庞龙对粤语也有一定基础,也有意开拓自己的香港市场,拉近与香港观众的亲切度。庞龙以《你是我的玫瑰花》作为他进军香港市场的第一首粤语歌,也是他2006年献给粤语流行音乐歌迷的一份礼物。如果反映不错的话,庞龙还将想向香港音乐人邀歌。

  粤语版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两只蝴蝶》由香港著名音乐人陈少琪填词并监制。陈少琪是香港的优秀填词人,香港资深乐队“达明一派”(黄耀明、刘以达)的御用词人。从达明一派的《石头记》到张学友的《分手总在雨天》、《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他不断写出重量级的作品。陈少琪的词带有一些“后现代”色彩 ,与潮流紧密结合,空间感很强,善于用生活化的手法与浅白的文字都市人心态的种种状态。

  对于香港音乐,庞龙有一种执着的偏爱,他一直非常留意港台歌曲的作词家,对陈少琪的作品也是非常欣赏的。某种意义上说,这些词人优秀才从另一个角度释放了音乐的灵魂,让歌迷能够准确地感悟到歌曲赋予生活的真实含意。填词不等同于作词,而是被限制在了一个预先留有余地的音乐框架里,等待完成的只是一个赋予音乐作品灵魂的过程。

  而粤语版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两只蝴蝶》的两首词作水准相当,字字珠玑,毫无弱笔。尤其是《你是我的玫瑰花》的歌词里带有一种浓烈的感伤情绪,叙事风格却极为流畅,给人一种典雅的美感。庞龙看到陈少琪写的作品之后不仅感叹,“我很信服他的创作,他躲藏在音乐舞台的背后,但却凭借着自身的魅力和智慧放射着更为耀眼的光芒。”

  对于粤语版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两只蝴蝶》在香港市场会有怎样的成绩呢?监制陈少琪表示自己信心十足。他说,庞龙的演唱经过了多次矫正,发音很标准,而且令他很欣慰的是,歌曲演绎得很轻松、明快,一扫传统粤语歌曲抒情歌表现上的阴柔与软媚。粤语版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两只蝴蝶》经过重新改编、演绎方式以及包装都进行了系统的运作,一定会达到了人歌两旺的预期目的,也为庞龙在粤语流行音乐市场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附:粤语版歌词:

  你是我的玫瑰花

  词/陈少琪 曲/大鹏

  演唱/庞龙 监制/陈少琪

  如一朵花开 就被另一朵花爱

  千千朵鲜花 就是一朵朝暮深爱

  宁愿苦心等 慢慢盛开中的你

  天天都一起 夜夜都很互爱

  红得优美的花 能亲亲你吗

  从今天你嘴巴 吻去了牵挂

  迷恋优美的花 能一生爱吗

  从今天你身边 每晚有我凝望花瓣说 你好吗

  未怕风雨再吹过

  共你亲过也不理花太多

  两只蝴蝶

  词/陈少琪 曲/牛朝阳

  演唱/庞龙 监制/陈少琪

  亲爱的 你想飞吗

  别要只管找美丽晚霞

  亲爱的 你开心吗

  万里花香使你自醉吗

  跟我飞 放心好吗

  越过山丘可到达爱河

  愿与你 再起舞吧

  爱的春天天气渐暖化

  如蝴蝶翩翩双飞没愁累

  任一世风吹仍一对

  共你上路去 高低也相聚

  我眼睛跟你面容 是伴侣

  如蝴蝶翩翩双飞没愁累

  受尽冷风吹仍一对

  下雪已渐厚 轻掩过秋叶

  与你可一起枯萎成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