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许巍《在路上…》发行 众好友捧场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1:50 新浪娱乐
组图:许巍《在路上…》发行众好友捧场见面会

许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许巍《在路上…》发行众好友捧场见面会
畅谈感受

组图:许巍《在路上…》发行众好友捧场见面会
许巍与主持人李静

组图:许巍《在路上…》发行众好友捧场见面会
左起:希丽娜依、叶蓓、姜昕

  新浪娱乐讯 今天(2月26日)下午,藉由许巍《在路上…》历年经典作品集的发行,与许巍创作之路有过交集与互动的音乐人及数十名十多年来一直陪在许巍音乐身边的同路人齐聚798工厂‘仁’艺术中心,一起分享了许巍音乐里精彩的创作故事。

  许巍一直是一个低调的音乐人,对于自我音乐数十年的坚持令他的音乐里程在过去
的一年里达到了一个高峰,“绝版青春”

演唱会实现了原创乐坛最光荣的音乐梦想,而《在路上…》的出版,为许巍这么多年来的音乐旅程做了一个完整的小结,也预示了他寻找下一个创作灵感的再出发。

  有别于一般的专辑发布会,百代唱片选用“音乐朋友见面会”这一个主题,并诚挚邀请到了众多音乐爱好者一同参与,就是要让这么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许巍的音乐知己第一次能这么近距离的与他在一起交流分享好音乐心得。在见面会的开场,四位与许巍的音乐有着特殊意义的朋友:十二年前通过郑均推荐介绍许巍第一次签约唱片公司发行专辑的詹华,媒体圈中一直给予许巍音乐无限大力支持的著名主持人郑阳,许巍最喜欢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男主角同样也非常欣赏许巍音乐的夏雨及同与许巍一般,极具人文气质的导演陆川以VCR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许巍音乐的喜爱及对他的祝福。从许巍历年给其他歌手的创作中,大家有趣的发现他有一半以上的歌曲都是为女歌手创作的,所以唱片公司也在见面会中安排了“许巍音乐的女性朋友”这一特别环节,请到与许巍曾经密切合作过的叶蓓、姜昕、希丽娜依作为代表来到现场。三人都是与许巍相识多年的老友,都因为个人对许巍音乐的喜爱在各自的专辑制作时向许巍邀歌,也因为与许巍认识的年份不同,她们叙述的许巍更显现出了许巍不同阶段的状态和音乐气质。现场,主持人还给了三位女嘉宾一人一个向许巍提问的机会,平日面对略显腼腆的许巍,她们有许多好奇却不方便问及的事情,都可以用这个问题的机会要求许巍诚实作答。稍后播放的从《两天》、《我的秋天》、《那一年》《礼物》到《晴朗》等许巍不同时期的具有代表性的歌曲MV片段,则是用画面回忆了每一个时期最为真实的许巍。

  对于许巍而言,吉他已经是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和不可或缺的东西,很多朋友学吉他其实都很简单,就是因为喜欢或者能够找到一个情感的宣泄,许巍用他的吉他和他对生活的感悟创作出了许许多多纯粹却又感染人心的作品,他的音乐和他对自己的坚持已经成为了如今乐坛的一个独特的标志。在《在路上…》作品集里也首次将收录的十二首歌曲的吉他谱整理出来,附送给喜欢他音乐的吉他爱好者。所以在见面会上特意为众多一直陪在许巍音乐身边的同路人安排了“吉他研讨会”,甄选出的数十名音乐朋友们带着自己的吉他来到现场,弹唱许巍的音乐,与许巍做现场的音乐交流。现场也宣布,百代唱片将在全国10个城市巡回举办 “许巍音乐朋友吉他研讨会”,今天北京的见面会将作为这一活动的启动开幕,在3月份,许巍还将带着《在路上…》作品集陆续奔赴上海、成都、深圳、武汉、西安等城市,诚邀当地的音乐吉他爱好者一起交流。

  见面会现场用倒叙的方式,回顾了许巍历年音乐创作的历程,也以吉他研讨会的形式让大家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与许巍一起交流分享音乐心得。对于许巍而言,《在路上…》是他音乐旅程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同时也意味着另一个旅途的开始。对于喜欢许巍音乐的朋友而言,这是许巍临行前送给大家的一份礼物,因为在三月底,他又要一个人出发去采风,在路上,去找寻更多的创作灵感。 黄玲/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