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韩雪:让音乐把耳朵叫醒 新专辑“雪”势汹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17 温州都市报
韩雪:让音乐把耳朵叫醒新专辑“雪”势汹汹

韩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雪:让音乐把耳朵叫醒新专辑“雪”势汹汹
韩雪

  新浪娱乐讯 结束了在温州楠溪江紧张的拍摄,韩雪一头扎进了录音棚,对于第二张专辑,韩雪倾入了很大的心血,该专辑收入了韩雪10首非常好听的歌儿。昨日,韩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并透露,新专辑《夏·恋情》将于3月下旬隆重发行,很想亲自把新歌带到第二故乡———温州来。

  头上动“刀”5小时

  做美女难,做明星美女更难。这次,韩雪为了她的新专辑,不惜改换造型,拿自己的秀发开刀,看着自己剪落一地的秀发,韩雪心痛不已,忍不住要去摆弄一下剪去的丝丝秀发。

  整个“秀发改造工程”花去了5个小时。为了配合新专辑甜美清新的风格,韩雪选择了微微卷曲的淑女波浪和时下流行的咖啡色,前额一边倒的刘海使整个发型更为灵动可爱。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发型,韩雪觉得非常满意,欣慰地说:“发型终于有所改变了,以前都没有发型师敢下剪刀给我改变发型,而且第一次染这样颜色的头发,感觉不错。”修剪完头发的韩雪显得更加活泼更加可爱,酷似公主娃娃的蓬松卷发吸引了众多目光。此次出水

芙蓉、高贵典雅的造型让我们的“水晶公主”看起来更加闪亮。

  新专辑“雪”势汹汹

  如果说琅琅上口的《飘雪》只是一朵拨动心弦的小浪花,那么韩雪的第二张专辑则将真正为歌迷带来声势浩大的“雪”之海啸。这次收录的新曲依旧展现了韩雪不变的清新风格,但难度上有了一定的提高。

  这张新专辑相比第一张专辑《飘雪》注入了更多的个性化元素,整张专辑收录的歌曲完整展现了韩雪对音乐的情感把握。这次为韩雪灌录新唱片的新锐音乐制作人缪森称赞韩雪对音乐的理解力非常高,是“音乐解码”高手,她独特的声音以及对音乐的情感诠释造就了韩雪成为歌手的必备条件。

  韩雪说,去年的《飘雪》卖得不错,相信新专辑更棒。看来,韩雪对于这张专辑也有期待,希望能有所超越,录歌时的韩雪很放松,让人感觉她正在一个无人打扰的世界里畅游,传达着对歌曲的深邃领悟,用心的韩雪一定会用好听的音乐把你的耳朵叫醒。

  虽然很忙,但韩雪还是期盼再次回到楠溪江,渴望新专辑《夏·恋情》发行后,来温州举行新专辑签售仪式,与温州朋友分享音乐的快乐。

  工作“捣蛋”两不误

  别看韩雪外表看来是个柔情的江南女子,她也有活泼好动的一面。工作空闲时修剪头发似乎成了韩雪古灵精怪的怪癖之一。进入录音棚的韩雪不忘随身带着她的小剪刀,在录音间隙,她总是习惯性地拿起这把小剪刀,修剪起她美丽的头发,这份耐心和坚持可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制作人面对“调皮捣蛋”的韩雪束手无策,“恶狠狠”地说“哪天带她去剃个光头,她就安分了。”

  但工作起来,韩雪却丝毫不敢怠慢,常常为了更好地诠释歌曲反复斟酌,不到最好誓不罢休。韩雪说,制作人为了帮她更好地表达歌曲,关掉了录音棚里所有的灯,在黑暗中营造气氛,让身心调整到最放松的状态,完全沉浸在音乐世界里。

  新年里继续“悲情”

  最近出镜率颇高的韩雪,在新春热播的《天外飞仙》中饰演的“香雪海”深受大家喜爱。新春在浙江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喜气洋洋猪八戒》中饰演的“相思”也深受观众喜爱。虽然新专辑还在录制中,但韩雪的工作日程却已被排得满满当当。为追念巴金先生而拍摄的电视剧《寒夜》和电视剧版的《风月》都已圈定由韩雪出演,只不过两部作品给她的角色都是苦情女子的形象。“《风月》的导演想让我演大小姐如意,就是电影版巩俐演的那个角色,要从二十岁演到四十多岁,很有挑战性。”老是逃脱不了“悲剧”命运的韩雪笑言:“《错爱一生》播出后,很多导演都觉得我演苦情女子最合适不过了,看来那部戏给大家的影响太大了。”本报记者 陈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