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4 新浪娱乐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谈《飞的更高》 倾听 思索 谈《怒放的生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到目前我还没有发现满意的新人

   主持人:今年对您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除了自己制作自己的音乐厂牌之外,还有很多的工作,比如说像扶植新人,还有做制作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是一个新的目标吗?

   汪峰:除了制作我自己的专辑,我可以更自主的把握方向,还有发现新人。到目前我能发现到的还没有,可能我们的要求比较严格和苛刻,我不需要他出色到什么程度,当我看见他表演的时候让我很震撼。我希望是可塑性极强,他是一个让我欣赏的年轻人,并且他具备热爱音乐的基础,而不是喜欢音乐,最好是创作型的。这几点具备了,我们肯定会帮助他做好音乐。不过这几点同时在一个人身上很难。

   主持人:你会用什么渠道发现理想中的新人呢?

   汪峰:还是自然而然?这样的事情约几个朋友一起去找,太做作了。有可能我会在电视台里听到一首歌,有可能看到一篇报道,应该是很自然的事情。

   博客里发出愤怒的请求 艺人也需要尊重

   主持人:现在是新人辈出的年代,我看到你博客上《愤怒的请求》,这是和你的音乐不一样的震撼,是震耳欲聋的声音,是非常强烈的表达你的想法?

   汪峰:我记得最主要说的就是当他们胡说八道的时候,我指的是这三篇文章的记者,其实媒体里有很多出色的记者,有很多我的朋友,他们批评我的非常有道理。但是我所指的这几个,我问他们,难道你们说谎话很舒服吗?其实整篇文章我只想说一句,这不光是我自己遭受,我可能没有什么太过分的程度,只不过我觉得愤怒的是,在我身上我感受到了,肯定还有很多人。里面写到艺人虽然没有某些人感觉得那么高尚,但是也绝对没有他们所写的那么卑贱。希望记者出于赚钱为目的,胡说八道的同时,要想一想,艺人也需要尊重。即使有很多问题的艺人,你也没有权利这么说。自有公道,我觉得没有任何的意义。艺人处于尴尬的是什么状况,当一件事情出现的时候,你说就有很多人说,你何必跟他计较呢?我一直认为你很大度和宽容。你不说,有两种想法,他就是这样的,还有一种是他们会猜测,我过去对你是那么了解,你是那样的人。看了报道以后,我们没有办法申辩。我到底说还是不说,我想话说多了没用,像“愤怒的请求”,我只说一次,把我的想法说清楚,也告诉这些人,我们没有能力也没有权利阻止你继续说,但是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你可以继续让很多看的人,让很多的听众明白,娱乐圈里很多的事情就是这样,但是我有权利说清楚这件事情是怎样的。

   主持人:博客有很多好的方面,这里是我真正想说的,你们只要关注我说的就可以了。

   汪峰:昨天一天进我的博客里看的人有18000人。我昨天看的点击率是四万多,晚上回家的时候将近六万多。这篇文章还是会起到作用的。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谈发掘新人 畅所欲言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汪峰聊《怒放的生命》回应批评李宇春唱功话题
预热北京演唱会 清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荣获八项提名 得哪一个都开心

   主持人:你和歌迷之间以前必须要有一个桥梁,他们有的时候只能寻找那个桥梁,现在就打破了。很多朋友说特别能理想你,我们峰网的网友会继续支持你。你的专辑在“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获得了八项提名奖,有媒体说你是与周杰伦领跑内地港台的人。你是怎么想的?

   汪峰:有的人说,汪峰自认为老大,可以和许巍相提并论。其实这八项提名我确实非常高兴,我家里人和朋友问我,你希望得其中什么奖?我说这里面任何的奖我都很高兴,即使不得,我也很开心,因为有八项提名,说明是对我的肯定,即使得一个作曲奖,我还是会很高兴,做音乐不是为了得奖的。不虚伪的说,得奖一定是好事情,因为最起码能够得更多的关注,但是不得奖,有八项提名,我仍然非常关注。

   网友:虽然你没有说评价怎么样,但是我们都特别喜欢这个评价,在我们的心里你就是这样的。

   网友:这张专辑里还收录了一些“我们的梦”,“我爱你中国”这些主旋律的歌曲,没想到你也能创作出这样的歌曲?

   汪峰:很抱歉,这些歌放到专辑里也挨了不少的骂。还有一些特别熟的朋友也不理解,我不能断言谁对谁错。我只想说,如果“我爱你中国”这样的歌,我是做摇滚乐的,我不会为了音乐以外的东西写这样的歌曲,也大可不必。我可以在商业方面再媚俗一些,博取更多的东西。我实在觉得我特别想写这么一首歌,而且从这个角度表达一下,能够唤起很多人想一想“中国”这两个字,在你自己心中是什么位置。我相信一两年以后,反对我这首歌在我作品里面,有可能会明白这首歌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今年有没有想过开不插电的演唱会?

   汪峰:我先把插电的演唱会开完再说。

   网友:什么时候能到我们的家乡开演唱会呢?

   汪峰:深圳完了,北京结束之后,会做一些外地的演唱会,这是一个庞大的工作,因为这不是一个歌友会。

   主持人:在哪里可以买到吉他谱?

   汪峰:现在还没有考虑到这个,我的音乐很简单,只要稍微会一点点弹吉他,或者对乐曲熟悉一点的人,很快就可以弹唱。

   我和许巍是不错的朋友

   主持人:他们说,我们自己会扒?(笑)怒放的旋律感觉和许巍的东西雷同的地方?

   汪峰:我觉得我和许巍的思路上有一些雷同的地方。有的朋友说某一首歌像哪儿,就像哪儿,我觉得还不至于。以后尽量在旋律上有所突破,这样的话大家这种感觉就少了。

   主持人:你刚才说媒体喜欢把你和许巍放到一起,歌迷也是这样认为的?

   汪峰:我们是不错的朋友,而且都互相欣赏,虽然我们俩做同样的事情,但是我们的历程和创作的心态是相同的,但是我们的音乐在未来会越来越不同,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性格决定的。我相信我们永远从对方的东西里听到,能够提醒自己和学习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