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宛若微风》因人而美 李函曦不为自己打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9:02 新浪娱乐
《宛若微风》因人而美李函曦不为自己打分(图)

李函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宛若微风》因人而美李函曦不为自己打分(图)
李函曦

  由海政青年歌手李函曦演唱的民谣专辑《宛若微风》年前在海内外歌坛同时亮相,并成为引领歌坛清新风潮的一匹黑马。初战告捷,李函曦却表示不想为自己打分,要交给听众来评判。

  李函曦的这张专辑经过了长达一年半的酝酿,从填词作曲到理念制作,整张专辑精雕细琢,可以说是一张近乎完美的专辑。不过,尽管听众对这张专辑好评如潮,但是李函曦
对自己的要求却不仅限于此:“我觉得这张专辑里有一些细节我把握得还不是很到位,自己在听的时候,总是在想,如果在这里声调再高一点就好了,如果那里声音再圆润一些就好了。”因为在她看来,录音的确是遗憾的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制作人说其实在录这张专辑的时候,她已经很卖力。讲求细节和效果的她,不在状态时坚决不录音,甚至不惜把已经录好的歌曲又推翻重来,只为了寻找她心中的最佳感觉。拍摄照片的时候,她和制作人甚至曾经为了一张照片而开车十四个小时去外地取景。如此下来,一张专辑录完,她竟瘦了将近十斤。

  听过这张专辑的人都知道,该专辑的最大特点就是淳朴自然,返璞归真。《宛若微风》还原了音乐的本质,完全剔除了商业因素。这种风格也和李函曦本身的气质内涵不无关系。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很单纯的女孩子,平时穿衣打扮都很质朴,给人感觉自然亲切。李函曦还是一个极富爱心的女孩,看到流浪或生病的猫狗她都会忍不住掉眼泪,她收养过无数只生病残疾的小动物,并且义务为它们看病。现在李函曦的家俨然已经是一座动物庇护所,而身为一家之主的她也成了小动物们的“妈妈”。这样善良和单纯的心灵,赋予了李函曦独特的气质,所以在唱歌时,她才能把这种真实质朴的感觉融入到歌曲里面,她才能唱出这净化心灵的旋律。

  当《宛若微风》终于瓜熟蒂落的时候,李函曦专门买了一个手镯来奖励自己。平日习惯了简单自然的她,连佩带的首饰也非常质朴。她之所以会选择这个手镯,是因为它是用类似石头的东西做成的。她不喜欢太繁琐、太名贵的首饰,而经常喜欢收集一些漂亮的石头,或者纯水晶、翡翠等类似石头的东西。收集的这些石头,在经过简单的加工后,李函曦就把它们戴在了身上。这些首饰原始简单,淳朴自然,却更增加了这个单纯的女孩身上的淳朴气质。

  录完专辑后,李函曦感触颇深:“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做好,否则只会给自己留下遗憾。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重做这个专辑的话,我一定会做得比这个好很多。在保证基本风格的同时,还要完善细节。”在《宛若微风》得到业界人士一致认可的时候,她还在一直反思自己在细节上的不足。因为在她看来,真正的好作品,总是能让人在细节处都能感觉到美,故此,她不想为自己这张心爱的专辑打分,而把这种权力留给了听众。 何倩 文并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