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华健首体演唱会专题 >正文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53 新浪娱乐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夸张 认真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惊讶 搞怪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透露《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点歌 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这个对歌迷都很重要,大家都说非常期待新专辑。

  网友:哈哈,新唱片来了。

  主持人 : 非常高兴,我们都在等。

  周华健 : 谢谢大家。

  我还是要讲那句话,这个唱片非常好听,对不起(笑)(做呕吐状)。

  主持人 : 没关系,我早上没敢吃早饭就来了。

  周华健 : 没事的,聊别的吧,你要聊我新唱片我就疯了,要问我身边的朋友,每一个都被我烦死了。

  网友:不是要告诉我们身边的故事吗?一定要听一听。

  周华健 : 很多,我的专辑里面有一个叫《我们不哭》,几乎在我年初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当时有一个编曲的方式,后来我听来听去都不对,就是我刚刚所讲的那个题目,告诉新的华健是什么,旧的华健是什么,歌的编曲大家已经有机会听过了。大概经过了三四个月,我开始做其他的歌,继续弄,莫名其妙有一天自己的吉他拿起来,我清唱,(清唱)我说这样就很好听了,我干吗弄年轻人流行的那样的。反正是把一个味道跟真实的感动不见了,那就回头检查已经做过的歌,拿出来,这个可以自弹自唱的,这个可以什么什么,全部抽回来,全部重做,就抓到一个精神了。前一阵子,我常常说一句话,这个唱片要简约,不能给人家很吵,要有感动,我身边的朋友也问我,你每首歌都很感动,你这20年都是,其实不是,我今天借这个机会讲一下,经过20年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嗓子有变,不是跑到哪里去了不一样,是心情,这个心情没有20年来的历练,高潮、低潮,不可能突然了解,好像一串密码一样,需要经过20年,这边调一个数字,这边摆摆位子,整串密码出来,突然我去掌握这些歌词的时候,我所讲的是过去20年来的感动,这是过去20年都做不到的,很奇怪,这个唱片有这样的精神在里面,我又想吐。

  主持人 : 不是,我听了感觉,你的新唱片有没有带来?

  周华健 : 在我的MP3里面。

  主持人 : 演唱会会不会有?

  周华健 : 会,应该介绍两三首,演唱会有承前启后的感觉,在老歌之后会带一些新歌,应该会有两三首这样的安排。

  网友:太高兴了。会不会听到新专辑的歌?

  主持人 : 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大家等待这一天。

  刚才我们的同事过来提醒我一下,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不知道你写不写博客?

  周华健 : 我不写。

  主持人 : 希望能在新浪开一个博客,比如说刚才那样的故事,20年的故事,可以写进去。

  周华健 : 我考虑一下。

  主持人 : 如果可以的话,是我们非常大的荣幸。

  周华健 : 不要这样说。

  主持人 : 这样的话网友就可以在新浪网上跟你沟通。

  周华健 : 我考虑一下,谢谢。

  网友:新专辑是你最喜欢的风格,不是迎合潮流的风格,会有风格上的变化没有?像R&B?

  周华健 : 我原来那个方向一直走错了,年轻人有一些新的曲风在外面,当时我很想说,很自然我怎么用一些年轻人的曲风抓过来,我自己加入我自己的。可是后来绕了一大圈以后发现,我开个玩笑说就是原来一把吉他自弹自唱最好听,当然我们后来我记得乐手都很困扰,我们过去5年来,每次聊到风格是什么样的时候,大家想帮我的忙帮不了,这次全部进去了,我们小提琴的李奇,这次在唱片里面会听到他的技术,怎么样收音,弓刮到弦的声音,我们都录进来,我们很有诚意把录音搞好,把自弹自唱搞好,把心情放进去,把感动的东西呈现出来,不管哪一个年代,这个歌都会好听的。可是原来没有这样想,原来会迷失了,会乱,现在年轻人喜欢这个,我也来参加一下,看我能做到哪里,原来是这样的,这个其实是绕了一大圈。

  主持人 : 心情非常的愉快,非常的轻松。

  周华健 : 非常的愉快。

  主持人 : 在此我问网友一个问题,大家猜一猜,华健在心情这样愉快的情况下,最想做的是什么?

  周华健 : 我现在想跑去买一杯咖啡(演唱)。

  主持人 : 等待朋友们答案的时候,自己说说?

  不久大家将会听到《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

  周华健 : 美好的一天,拿一杯香浓的咖啡在手里面,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感觉非常好,我最近很忙,有很多活动。

  主持人 : 最近有时间的话,能在北京飙车吗?

  周华健 : 我什么时候飙过车?这次没有时间在北京逛逛,3月底的时候我母亲会来,我会找出三两天,陪她去逛逛,不会太冷的话,我会带我母亲去看我买的房子,她会很有兴趣,小孩应该会在上课,我不想帮他们请假。

  《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将会和大家见面

  网友:新专辑里面有没有送给小孩的歌?

  周华健 : 应该没有。我原来有个计划是想写一首在所谓《亲亲我的宝贝》第二版,幸好当时没写,当时心情很平淡,没有太多的灵感,最近,我的周厚安已经长大了,不是很冲动的,也是心平气和的,幸好这个歌没有去年写,我要写就是青黄不接那个感觉,我哥哥也有,他也有跟父母争吵过。去年没有,没有太多灵感上的收获。有了,这两年有了,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会听到我的宝贝第二集了。

  主持人 : 《亲亲我的宝贝2》。

  周华健 : 不能亲亲我的宝贝了,如果再跟我吵下去的话(笑),你要爱你的仇人(笑)。

  主持人 : 你说到这个话题,我特别想到一个问题,周厚安的数学怎么样?

  周华健 : 还行,女儿6+6=13。女儿很嫌烦,看到数学就烦。周厚安看到数字很烦,讲两句就知道了。我记得小时候他有一个绝活,是我做不到的,他小学的数学,比较简单的,我跟他谈数学的时候,我凭空这样跟他聊,他会听得懂的,我觉得蛮难的,通常你讲解一题数学的话,应该用一些草稿画一些图来形容一下,他是不用的,我说你看距离跟时间,所以你有了时间以后,你又有了速度,就可以约了,约掉那个就找出距离出来,我这样讲可以听得懂的,这样讲很繁复的,周厚安是可以听得懂的,我女儿就不行了,你念给她听,她说爸爸我想睡觉。我很喜欢教他们功课的,很有成就感的,尤其是过去5年,我唱片低潮,写什么唱片写不出来,就教他们功课好了,把成就感建立在他们身上,很好玩的,看着他们从不懂到懂,那种也是很好的礼物。

  主持人 : 这也是你开密码锁其中一个环节?

  周华健 : 绝对是其中一个。他的笑容,他懂的时候的表情的笑容,他在开解一个我的密码锁,让我快乐,释放出快乐的能量出来,他不懂就释放给我一些到底怎么办难过的感觉,可能我一步一步开解他人生路途上的密码,他一步一步收获上去。两个小孩都很乖,没有带来太大的困扰,就是功课不好,很懒惰,比起我以前不算什么。

  主持人 : 像华建大哥学习,我要生两个小孩。

  周华健 : (笑)。

  主持人 : 今天下午两点钟的时候,有一个华健20年新闻的发布会,我们新浪网也会直播的,现在时间可能不够了,不够那么多跟大家交流了,在最后一个小环节里面,我刚才想的坏主意不能不把它说出来,肯定你看到过,有的歌迷把你的歌串起来,我昨天晚上看到了,中间涉及不到十首歌。他有一个要求,希望我说到歌名的时候,希望华健能唱出一两句。

  周华健 : 我怕我有些歌忘了。

  周华健情歌精粹版之现场清唱

  网友:自从听了你的歌,我就成了你的朋友(周华健唱),对你就是《爱相随》(周华健演唱)从来不《花心》,因为华健不光有《女人缘》。

  周华健 : 这个歌忘记怎么唱了。跳过。

  主持人 : 同时也有男人缘,都是《风雨无阻》,一直都想知道《你现在还好吗》(周华健演唱)。《终于》又打听到你《这个有故事的人》让我知道。

  周华健 : 什么,我不知道。

  主持人 : 《沿途有你》(周华健演唱)现在你说的对。

  周华健 : 对,你说的对。

  (周华健演唱)

  主持人 : 光阴似箭。

  周华健 : 太快了,忘了。

  主持人 : 一转眼你已经唱歌20年了,我《祈求》(周华健演唱)。3月31号“世界由你我开始”,“今夜阳光灿烂”。

  周华健 : 这个是一张唱片的专辑。

  主持人 : “今夜无所不能”。

  周华健 : 忘了。

  主持人 : 非常棒,非常感谢。这位朋友我完成了你的愿望,其实是我的愿望,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包括我们的网友,所有的朋友,华健大哥非常感谢你光临新浪来交流。

  周华健 : 谢谢。

  主持人 : 演唱会我一定去,我带着铺带卷去。希望大家看华健大哥两点钟的发布会,我们两点钟再见。

  周华健 : 两点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