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华健首体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 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53 新浪娱乐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我是华健” 《花心》大哥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恭喜恭喜” 最初喜欢模仿一些声音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小时侯有声音方面的特质 手拿专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传授唱《花心》秘诀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开门献歌”演唱《花心》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不同年龄的新浪网友对华健说的心里话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听华健的歌让你年轻、漂亮,让你拉皮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情歌精粹版之现场清唱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进入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新浪娱乐讯 3月1日10:30,周华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了在3月31日北京首都体育馆即将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一直保持着演唱会时间最长纪录的周华健说,如果观众需要,自己可以一直唱到天亮。而这场演出也将成为2008年前首体的最后一场大型演唱会。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欢迎网友在这里积极留言

  主持人 : (演唱《花心》)大家好,我是周华健,我不是周华健,我是新浪嘉宾聊天室的主持人马骧,非常高兴问候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刚才我唱的可能有朋友要从电脑上扔西红柿过来,现在不要扔,我给大家请来了《花心》的周华健大哥。

  周华健 : 大家好,我不是小马,我是华健。

  主持人 : 刚才对我的介绍您满意吗?

  周华健 : 满意,都可以。最主要你唱的比原唱好,这个稍微有些不满意(笑)。

  周华健“开门献歌”演唱《花心》

  主持人 : 待会我们请华健给大家唱一下原唱的《花心》。

  (周华健演唱《花心》)

  主持人 : 鼓掌。看到非常多的网友非常的高兴,很多的朋友都久等了,华健大哥来到了新浪,特别说明一下,接下来的时间是跟网友交流的机会,还有两张门票要送出。

  周华健 : 我都不知道,那么少啊(笑)。

  主持人 : 要说我们抠门,接下来的聊天时间华健大哥跟大家交流,除了通过电脑还可以通过手机,登陆3g.sina.com.cn跟华健大哥聊天。

  周华健 : 这个是新科技。

  主持人 : 接下来先请华健大哥说一说3月31号在首体举办的演唱会,打算唱多少个小时?

  周华健 : 我在3月31号在首体体育馆里面演出的题目这次演唱会叫华健的20年,由于我不小心已经进了歌坛20年的关系,我还真不知道我要唱多久,目前我们碰到一个状况,原来我有很多很多歌,是非常幸运的,有很多的资源,20年来其实也没有白白流走了,留下了很多的痕迹,很多歌给我演,去年我们在巡回里面玩过一个游戏,最高的记录有过4小时的,只是华健的演唱会,突破4个小时。不知道这次会唱多久,我会告诉大家,演唱会非常的丰富,是因为我的年纪够大,有你们20年支持我,我们在选择曲目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时间都是一种负担,做这一行里面很希望能够永远年轻,不要问我进这行多久了,现在才知道20年是一个荣耀,能够这么久,很幸运,可是同时演唱会内容会非常丰富,我还是很好奇一些新的歌手,出了一张唱片,或者是两张唱片,就可以去办一个演唱会,我真得很不了解,里面到底要唱什么歌,演唱会的内容会空洞到什么程度,我20年才知道,原来我是非常幸福的。

  主持人 : 我觉得你可能有点羡慕出了一两张专辑就能开演唱会的人,为什么?是基于他们的歌好选。

  周华健 : (笑)。

  周华健“承诺”网友演唱会时长4个半小时

  网友:华健的声音很干净,情歌很纯净,唱通宵不可能,那就唱4个小时。

  周华健 : 那就定了,不要改了,我就不能4个小时31分钟吗(笑)。

  主持人 : 问一下现场的朋友,包括UC的朋友,大家希望华健在20的演唱会唱多长时间,他们觉得自己内心能预期的一个时间,现在打给我,我待会转告给华健。

  网友:6个小时。

  主持人 : 几点开始?

  周华健 : 那就一点半。

  主持人 : 两点钟我们去吃夜宵。

  周华健 : 用个轮椅,或者是担架抬过去好了(笑)。

  主持人 : 大家是尽兴了,华健大哥辛苦了。一会我们说要送门票,我来念,你来挑。

  周华健 : 你们来挑好不好?很残忍(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周华健做客新浪聊个唱传《花心》秘诀(附视频)
门票上签字 一脸平静 满腔热情 再次“恭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同年龄的新浪网友对华健说的心里话

  网友:我和老婆搞对象的时候,喜欢周华健的歌,如今一听他的歌曲还能带给我们当初相识相爱快乐的感觉,现在我仍然喜爱他,其中多了一个歌迷,是我9岁的女儿。

  周华健 : 20年也不是白混的,他们也没有白混(笑)。

  主持人 : 对9岁的小朋友要说些什么?

  周华健 : 小朋友你的选择是对的,要听父母亲的话,父母亲介绍周华健给你是非常正确的(笑)。

  网友: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华健,听说他在北京买了房子,希望知道他住哪儿,也更希望你来我们家做客,31号的演唱会我会陪我的父亲去,我们支持你。

  主持人 : 家住哪儿?

  周华健 : 在北京附近。

  主持人 : 想对这个朋友的老父亲说点什么?

  周华健 : 他口中的老父亲搞不好跟我同年的(笑)。哥们,老朋友,欢迎你们,一起来几代同堂一起来听我唱歌是我的福分,至于我住哪里的话,有缘分再说,万一我在哪个路口站买刀子,看到我的话,跟踪我就好了。

  主持人 : 北京有一个明星地图,住在哪儿都可以查到。

  周华健 : 我听说了。

  主持人 : 你应该在其中。

  周华健 : 没有,当时我还没有买房子。

  网友被你情歌迷倒的年轻漂亮的女性 : 《花心》是我喜欢的第一首情歌,我永远喜欢你。

  周华健 : 我的印象当中,上网的时候上面写的一些话都是假的。(笑)。因为都有一些夸大的可能性,不过我对他的用词她其实有那个漂亮美丽年轻的那种气质,她倒是有,如果她真实的话,那她运气很好,如果她不是的话,她装的很棒。

  主持人 : 你所当面见过的特别青春美丽的歌迷能不能举一两个实例?

  周华健 : 很多。

  主持人 : 给你特别印象的有吗?

  周华健 : 刚刚不是有个9岁的嘛(笑)。我刚好提到20年,15、16年的时候,刚好有一些负担,我唱了那么久,唱不唱得动,后来发现我的歌迷里面有转年轻的趋势,我很幸运。(笑)有这个趋势,去到校园,有的时候甚至在演唱会现场看到很多,其实已经是很年轻的歌迷朋友们,漂亮的很多,漂亮很多,可是我年纪大了。

  主持人 : 华嫂都在那儿作证。

  周华健 : 没有,也会打手提电话。

  周华健:听华健的歌,让你年轻,让你漂亮,让你拉皮(笑)。

  主持人 : 听华健的歌的朋友,就算长的一般也会很漂亮。

  周华健 : 谢谢。

  主持人 : 我小的时候被很多人说这个孩子很丑,听了你的歌现在长的不算很难看。

  周华健 : 好看。我们现在讲下去,整形医生和美容品都没有表露了,听华健的歌,让你年轻,让你漂亮,让你拉皮(笑)。

  网友:既然要送两张票给我们,我希望华健回答一下,如果让你自己选两个歌迷的赠票,现在想到是两个什么样的人?

  周华健 : 我觉得两张票,第一反应怎么那么少,有点夸大的说法,主办单位准备磨刀砍我了。我有点困扰,到底是送两组人,还是送给不同的两组,由于他们可能都会坐在一起的,他们会不会发现原来你也是送票,你也是送票,有点丢脸的感觉我现在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两张就是两张,这个是不能改的,我们再继续寻找一下,看看哪个幸运儿会夺得一张或者是两张,你要帮我忙,送一组人,还是两组人。

  主持人 : 我的表弟表妹赶紧登陆。有叫霹雳的,有很多的网友,打出了很多的问题。

  网友:我肯定会去北京听,前两天我跟我妈商量要不要去北京,结果被否决了,如果我赢得了这个票我一定会去的。

  周华健 : 这个是狠招,不要让他妈妈面对天人交战的两难,所以这个票不要给他好了(笑),为了维持他家庭整个祥和的气氛,或者票给他妈妈,他妈妈一定会带他来。

  主持人 : 这个门票的事我们一会决定。

  网友:华健你唱了这么长时间,我也替你的嗓子担心,怎么样使一个歌手的嗓子唱那么多个小时?

  周华健 : 我也不知道,有一点老天爷赏饭吃的样子。这个嗓子我跟我儿子辩论,他说我辩不过你,并不是因为你的口才好,而是我没体力。我要睡觉了这样的(笑)。

  主持人 : 一般是夫子俩对坐,沏一杯茶。

  周华健 : 我也不知道的,平常的运动会帮助嗓子。我平时睡的够,睡眠不够会影响嗓子。

  主持人 : 演唱会之前会睡好多个小时。

  周华健 : 不会的。

  网友:我想问华健大哥,你多大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嗓子是上帝亲吻过的?

  周华健 : (笑)真会讲话,年纪很小就有。

  主持人 : 比一般人声音不一样?

  周华健 : 我喜欢用声音模仿很多的东西,早期的时候模仿别的歌手唱歌,可是后来找到自己的风格了,找到自己唱歌的特质以后,在模仿上面搞丢了一些。

  主持人 : 现在很多人模仿你?

  周华健 : 对。后来我在餐厅自弹自唱赚钱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很爱费玉清,小哥。(演唱)(笑)。

  主持人 : 那时候路灯多。

  周华健 : (笑)我们都有这样子的,小时候常常讲话,有一两个那种电视上的一些访问这样子,有个人讲话,我突然学他讲话,我妈从厨房冲出来,到底是他还是你,我妈会这样子,小时候有声音上面的特质。其实我一直强调,会唱歌的人不见得一定是喉咙的灵敏度,一定要有,但是最重要的是听觉,听到这个声音有没有消化它,听到它的时候有没有灵敏度,到喉咙里面,会唱歌的人应该是听觉和喉咙两个并存的。

  主持人 : 我们给华健大哥一个耳朵的特写。

  周华健 : 上帝亲吻的耳朵(笑)。

  主持人 : 大家找到妙招了吧,要想唱歌好,每天练耳朵。

  周华健 : 多八卦(笑)。

  周华健现场传授唱好《花心》的秘诀。

  主持人 : 刚才说了嗓子的问题,耳朵的问题。我也是你的歌迷,刚开始就唱了,尤其是鼻音,那不是模仿像的问题,我知道很多电脑前的网友都有这样的问题,想学的像怎么学的像,你给我们透露一两个窍门,就拿《花心》来说,你唱一句,唱一句,怎么样让我的声音更像你的声音。

  周华健 : 唱春去春回…这个后面有这个特别的东西。

  主持人 : (学唱回)

  周华健 : 唱回。

  主持人 : 大家跟我们一起学一下,如果在办公室的话小声一点。(唱回)有没有听过唱的特别像的人吗?

  周华健 : 还好,我觉得模仿都不是一个最终的目的了,模仿一个会是一个过程,你在学唱一些歌的时候,很自然学到某些人的腔调,真正要想唱歌的话,还是找到自己的风格,自己应该有的,别人做不到的。

  主持人 : 比如演唱时间的长度别人可能就做不到。

  周华健 : 那是做工。

  主持人 : 还有一个大家都很期待的环节,点唱,我看到预告了,说有点唱的环节。

  周华健 : 一定有。

  主持人 : 这个点唱的时候,在你办过的演唱会里面,哪怕是歌迷会被点的最多的歌是什么?

  周华健 : 都有。点唱的时候会发现一些我遗失了没有唱的歌,这是我在演唱会可能会有的情况。我在办一个个人演唱会的时候,他会有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到底是怎么样的,有的主题是朋友,都叫关于朋友的,有一些感情的。可是这次的主题是20年,所以在以前的题目里面,我可能真的会漏失了一些歌,因为题目的关系,这次的题目是20年,大家点唱很难点到我不会的,我都在准备要唱的歌里面,我不要遗失任何一首值得唱的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