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06 新浪娱乐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微笑 从青涩到沧桑 自信笑容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阿杜来了 回忆辛苦历程 曾经整个人很低沉 曾经很没有安全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跟《睡不着》两种感觉。

  阿杜:对,跟之前唱的歌曲比较不太一样,因为这首《I DO》算是比较抒情摇滚个。

  主持人:有机会现场唱一下吗?

  阿杜:可以啊。

  (阿杜演唱《I DO》中……)

  主持人:如果我是一个女孩子,有男孩子对我唱这样的歌,我的心里一定不知道幸福成什么样子。

  阿杜:(笑)。

  主持人:这是你对爱情非常认可的态度?

  阿杜:如果谈恋爱,女生当然是喜欢男生说I DO,愿意,这首歌曲《I DO》听起来还蛮甜蜜,但其实这首歌曲,大家如果注意词是蛮悲伤的一首歌曲,原以为对方付出很多东西,但是付出之后他得不到,那个人的感情。所以这首歌讲这样的样子,算是一首悲伤的《I DO》。

  主持人:你的声音总会有一些淡淡的忧伤从旋律中飘散出来了。

  阿杜:对,声音给人家悲伤的感觉。

  主持人:但是还是非常富有感染力,在你的音乐方面的诠释。

  刚才说到感情,我特别想再走近你的内心世界一点。你曾经说过像周慧敏那样的美女是特别吸引你的,所以你的梦中情人就是以她为标准就好了。

  阿杜:也不是,之前算是蛮欣赏的,因为她长的五官,应该是男生都会喜欢这种类型的女生,所以纯粹是欣赏的角度。

  主持人:在你这些年里,你碰到过让你有这样怦然心动感觉的像周慧敏这样的女孩子吗?

  阿杜:其实如果真的是要有感觉喜欢的,真的有感觉,我觉得也要有时间,比如说我在工作上忙的时候,虽然有很漂亮的女生,没有时间和那种感觉。除非我是一个人没有忙事情,可能看到对方喜欢了,有感觉了,我才会去谈感情。

  主持人:你觉得特别浪漫的,表达你的爱情的方式是什么?是弹着吉他在她的窗前或者是其他的吗?这是我给你的建议。

  阿杜:(笑),弹吉他应该不会了,我其实不是很浪漫,我觉得我是比较实际一点的,喜欢就会送礼物或者怎么样。弹吉他还没有试过。

  主持人:真正像《I DO》这样一种心态,你不可能完全实现在爱情里。

  阿杜:你是说悲伤的?

  主持人:她每一个要求你都会说I DO?

  阿杜:目前还没有碰过这样。

  主持人:主要还没有碰到特别让你愿意I DO的人。

  阿杜:对,所以希望未来找到这样,但是不要什么都愿意为他付出了,结果到头来什么都得不到,这首歌就是诠释这样的感觉。大家也不喜欢类似我唱这首《I DO》的歌曲。

  主持人:再过几天就是你33岁的生日,其实我是想问你,你会希望和什么样的人一起过,选择什么样的庆祝生日的方式?

  阿杜:什么样的人,因为这次在宣传期,当然是希望跟歌迷朋友一起过来庆祝我的生日。

  主持人:会有遗憾吗?会希望身边有一个是你喜欢的女孩子跟你一起过?

  阿杜:也不会了,生日我觉得还好,这几年过年、跨年圣诞节都是自己在过,所以生日自己过也觉得很频繁。

  主持人:而我们的阿杜的忠实歌迷朋友都在说,我们是永远都支持你的,也特别希望生日的时候他们都能够聚集在一起,给你很多的惊喜。

  阿杜:谢谢。

  网友: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是需要一个贤惠妻子的,这也会给你事业很大推动力。希望你忙着工作的同时不要忘了谋取某位你喜欢女孩子的欢心。

  阿杜:我一定会加油的(笑)。

  主持人:下次见到阿杜的时候一定要让他把爱情故事分享给我们。

  阿杜:没问题。

  阿杜想穿古装做大侠

  主持人:说到新专辑,《西出阳关》让人感觉不一样的歌曲,很多朋友感觉特别不一样,能让你聊一聊。

  阿杜:《西出阳关》这样的曲风我没有尝试过,而且它是一首比较摇滚的歌曲。刚开始是公司一位同事写出来的歌曲,而且他歌词听到《西出阳关》,就是希望能够到处去闯,像我之前到台湾发展的时候,希望能够很好的发展回来,给亲戚朋友,衣锦还乡。

  主持人:你唱这首歌的时候还有当时出发的那种感觉?

  阿杜:这首歌给我的感觉,如果拍MV,我觉得应该是古代、武侠的拍摄。

  主持人:你有试过古装的造型吗?

  阿杜:还没有试过(笑),蛮想尝试的。

  主持人:应该可以在MV里面尝试一下。

  阿杜:如果演武侠,很多人觉得我的脸型可以演武侠。

  主持人:非常适合,绝对是大侠。

  阿杜:(笑)。

  主持人:是大侠,绝对不是大虾。

  阿杜:(笑)也有人想让我扮一下古装。

  主持人:为什么没有接受这样的建议?

  阿杜:因为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之后希望大家期待,应该有机会。

  主持人:你现在的重心还是放在你的音乐上面,但演戏,其实你挺有兴趣的,要看合适的机会。

  阿杜:演戏刚开始,本来我两年前有接了三部电影,还有几个电视,那时候我真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刚好两年前的时候,身体出现状况,其实推掉了蛮多的一些演戏,还有演出,商演、演唱会。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回忆两年前的事业低谷
当建筑工头的音乐岁月 爱情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但是当时两年前正是你事业发展的顶点。

  阿杜:算高峰的时候,那个时候身体出现状况,没有办法,这是命(笑)。

  主持人:其实你也挺随缘的。

  阿杜:算是蛮随缘,没有很多要求,要照自己的个性做自己,其实是最开心的。

  主持人:现在的海碟音乐你算是大哥,你现在有师弟、师妹,他们成绩非常好。其实歌坛就是这样新人不断往前推动,你会有压力吗?

  阿杜:压力当然是会有,但是比如不要在同一公司,在其它整个公司环境来说,当然这也是一样,后面新人不断会出来,所以尽量不断加以努力。

  阿杜很希望尝试的摇滚乐

  主持人:所以说在你去做你新专辑的时候,你是会延续你特别有特点的那一部分,还是说你会去尝试一些新的曲风,最流行的一些东西?

  阿杜:新的曲风,流行我觉得还可以尝试专辑里面一两首,但是我还是以我的情歌为主。还有一些摇滚歌曲,其实我蛮想尝试它,这张专辑就已经有了好几首不一样的,接下来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阿杜。

  主持人:所以说这张的转变,也让很多歌迷对你有新的认识。

  我之前在网上看见,大家说《西出阳关》是他们最喜欢的,这是你一首没有尝试过曲风作品,这是他们最喜欢的。第二喜欢的是《一天天一点点》,有出乎自己意料吗?

  阿杜:跟我喜欢的类型蛮一样的,《一天天一点点》我蛮喜欢的,之前很少尝试比较甜蜜的感觉,《一天天一点点》给我的感觉,唱起来不会那么有压力,听起来也特别的舒服的歌曲。

  主持人:刚才阿杜也奉献了两段,虽然都是意犹未尽几句,现在我们请网友唱一段《离别》

  阿杜:这是第一张专辑。

  主持人:直到今天大家还是把这首歌奉为经典,一直在唱。

  阿杜:第一张专辑比较红,这张专辑歌曲让大家朗朗上口,第一张专辑很多歌迷朋友喜欢去看的。

  主持人:你自己看,你觉得第一张专辑和你现在做的音乐有什么区别?

  阿杜:现在这张专辑当然是情歌少不了,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有《他一定很爱你》,其实我还蛮喜欢类似歌曲。接下来不断有一些新的尝试,之后当然更多的不一样的尝试给大家。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面还有《抬起头》也是特别多人喜欢的一首歌。

  阿杜:《抬起头》是比较摇滚的歌曲,而且MV拍起来,只是少了拿一把吉他,其实还蛮想尝试拿一把吉他在那边摇滚起来,而且MV如果大家注意看,骑着重型机车,戴帽子的时候,有觉得就不要看了(笑)。

  主持人:为什么戴帽子就不要看了?

  阿杜:把脸挡住了,比较难看,脸太大(笑)。

  主持人:这个MV应该是挺值得期待的,因为我会觉得你骑重型机车非常酷。

  你会觉得你什么样的装扮,什么样的造型自己觉得特喜欢?

  阿杜:装扮,觉得类似这样,舒服、自在、轻松的感觉。

  主持人:所以这样的衣服,以后自己也会去挑选。

  阿杜:会,大家如果想要了解我的穿着,在这张专辑里面衣服我都蛮喜欢,类似这样我都会去穿,宣传期以后我也会这样穿着。

  主持人:所以说这张专辑其实是特别物超所值,里面有一个小小写真的概念,不同于以往阿杜的造型。

  阿杜:这张专辑跟以前拍的不太一样,因为这张专辑MV的拍摄,拍出比较贴近我的感觉。

  网友:其实一直都知道你非常喜欢摇滚,你会在歌友会集中把你创作的一些摇滚的歌曲奉献给大家吗?有这样的想法吗?

  阿杜:其实这张专辑我有自己创作的一首抒情摇滚歌曲,最后一首歌,这首歌没有打,希望歌迷朋友也会喜欢,摇滚歌曲。下一张专辑应该会有更多的摇滚的歌曲。

  主持人:看来我们这张专辑,聊到现在聊了很多歌曲,曲曲我都注意到了,都是阿杜说我特别喜欢,我最喜欢的,看来对这张专辑自己特别满意,期望值应该挺高。

  阿杜:期望当然蛮高,因为这张专辑我本身蛮喜欢,因为大家喜欢这张《I…DO》专辑。

  主持人:希望这张专辑里面每一首歌曲像当初经典一样不断传唱。

  阿杜:希望这样(笑)。

  演唱会继续做 摇滚因素加强

  主持人:06年开了一个好头,在06年你有没有一些具体计划和目标,跟我们分享一下?

  阿杜:目标,目前先把我这张专辑做好,之后可能去拍电视,还是不确定,演唱会还会继续做。

  主持人:演唱会今年会有巡回吗?

  阿杜:还在谈,希望可以有。

  主持人:刚才你欲言又止,提到演艺方面的工作,其实你是非常希望多去尝试的。

  阿杜:尝试,我本身算是一个喜欢唱歌的人,当然希望重点放在专辑上面。我希望专辑做出来,要做得很用心,因为重点全部放在专辑上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