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1:06 新浪娱乐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可能我不是很浪漫 想穿古装做大侠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很希望尝试的摇滚乐 演唱会继续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刚才说演唱会的时候,你之前在北京的演唱会我们也去看了,像一个工地的布置,好象回到了你四年以前的生活。

  阿杜:对,其实还蛮不错,那时候我是第一场演唱会,感觉那时候的表现不是很满意。

  主持人:当时给自己打了70分,我记得很清楚。

  阿杜:之后我在新加坡演了一场,算是我比较满意的,因为这也是第二场,有唱歌,因为第一场的时候唱歌会觉得蛮没有什么力气,又紧张,而且感觉还不是很完美。在12月份的时候,算刚刚过去,在新加坡演了一场,我觉得真的还让我蛮满意的。

  主持人:在这个演唱会今年如果在北京还是其他地方开的话,还会延续这样一个背景和概念吗?

  阿杜:应该会再换了,因为这次有加了蛮多的新歌,应该会重新设计。

  主持人:你一直想象中最吸引你的演唱会是什么样子?或者你看过其他某一个歌手的演唱会给你冲击力很大?

  阿杜:冲击力,我觉得演唱会一定要有一些比较肢体的感觉,能够带动气氛。比如我肢体很差,我当然希望我的演唱会里面多了一些比较重摇滚的歌曲,能够带动气氛。

  主持人:我记得上次给自己打70分的时候,自己也评价了,说舞技还是有待于提高。

  阿杜:没有办法掌握技法,希望摇滚带动气氛。

  主持人:那么对跳舞你没有觉得下工夫再练?

  阿杜:再排练,舞步、舞蹈歌曲,找舞蹈老师适合我的舞肢体配合,应该有不一样的感觉。

  主持人:我们说到这,这位网友已经准备好了,听一听他的《离别》

  网友:大家好,我非常喜欢你,能够见到你特别高兴。唱一首阿杜的歌送给阿杜,希望你能够喜欢。

  网友演唱《离别》中……

  主持人:阿杜感觉怎么样?

  阿杜:因为这首歌算是蛮久没听的了,只有在演唱会上唱到这首歌,听起来还蛮开心的,而且他刚才讲到他的心情,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觉得他的心情要离别,希望他就不要想不开,给我的感觉是这样子,希望他开心。而且听他唱了之后,因为刚才的喇叭比较嗡,没有听得很清楚,整个音准,我觉得唱的真的还不错。

  主持人:其实要真的把你的歌曲能够演绎特别好,也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

  阿杜:我听过不少人唱我的歌,真的演绎很不错。

  主持人:希望这位朋友把他的离别,不开心的心情留在歌里面。

  阿杜:对,但是心情还是要开心,跟我一样,唱的很多悲伤,但是我不会有那种心情,只是唱歌的时候带动悲伤的感觉。

  经历过劈腿 体验受伤

  主持人:你录歌过程中,总是唱哀伤的歌会给你心里造成一种压抑吗?会给你总是沉浸在这种氛围里面吗?

  阿杜:不是,歌曲你是要把它诠释好,唱完之后出来,还是会一样,不会带着那个心情,虽然每次录音的时候,我当然需要时间来去揣摩说等一下我要唱这首悲伤的歌,所以一直不断的找情绪,需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有哪一首歌里面描述的故事,正好是你也经历过的吗?

  阿杜:描述,经历过的,应该算是《他一定很爱你》,我相信大家都会经历过这样的感觉,女朋友或者男孩子跟人家跑了。

  主持人:你亲身体验过吗?

  阿杜:也有体验过这样的感觉。

  主持人:所以在那首歌的副歌部分才能爆发出那种……?

  阿杜:算是,不再说了。

  主持人:我们就不带着阿杜回忆了。

  网友:你的嗓音是独一无二的,深深打动我们内心世界的。相比较现在两年前的你,带给我们非常多的感动。

  阿杜:谢谢。

  阿杜清唱新歌感动网友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有看到一个消息,说《小城故事》要做成电视剧,你演艺了很多邓丽君的歌。

  阿杜:对,现在已经开始演了,已经唱了几首,就来演绎她戏里面的感觉,因为当时在录的时候,有蛮多东西跟孟老师讲,那时候他还觉得蛮欣赏我的声音,所以他就要求我跟他一起合作,当然感觉蛮开心,能够跟孟老师一起合作,非常开心。

  主持人:用你的声音演绎那种时代,那种歌曲应该有一定味道

  阿杜:但是还是有一些沧桑的感觉,可能我觉得他们要的是沧桑的味道。

  主持人:还记得里面的歌吗?

  阿杜:里面的歌,现在背不起来了。

  主持人:歌词记不清了。但是刚才你也答应我,你会唱一首比较完整的。

  阿杜:比较完整,因为北京天气真的有点干。

  主持人:所以这里还有水。选择一首最喜欢的。

  阿杜:很多都喜欢,怎么办?(笑)。

  主持人:都唱,没有办法。(笑)

  阿杜:唱一小段了,我就唱《有你才完整》,不然就《一天天一点点》。

  主持人:两首好吗?

  阿杜:一首就好了(笑),要听希望能够听我专辑的歌曲,清唱没有音乐,所以唱出来比较单。

  歌词太久没唱了(笑)。

  阿杜演唱中……

  主持人:真的非常谢谢阿杜。

  阿杜:哪里,希望你会喜欢。

  主持人:我非常的喜欢。

  阿杜:谢谢(笑)。

  现在开始学会倾诉

  主持人:感觉这首歌真的是延续了你那种很沧桑情歌的感觉,每次听这样的歌在我眼前,当然你活生生的坐在我面前了,是一个特别深情的、专情的,而且受了伤也不会说出来的这样的一个男人。

  阿杜:算是比较闷在心里面,但是现在我还是会尽量劝大家,如果心里真的受伤讲出来比较好,不要闷着,闷久了会产生一种不好的现象。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摇滚因素加强 经历过劈腿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歌手阿杜做客新浪解读自己的最新专辑
体验受伤 清唱新歌感动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所以这是你的经验之谈。

  阿杜:这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现在不开心的东西都会跟朋友聊出来,觉得蛮有用的。

  主持人:从四年前踏入歌坛到你现在,你有后悔过这样的选择吗?

  阿杜:刚开始犹豫不决,因为之前我刚开始行业算是还蛮稳定的,建筑行业的时候,算是工资或者什么其实蛮稳定,进入这个行业之后,我当然是会害怕,没安全感,不知道会不会红起来,一进去的时候,当然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从新加坡到台湾能够发个人专辑,算是人生蛮大的一个机会,如果让我重新再选过,当然也是愿意再尝试这样的一个机会,起码到老了时候,会觉得我怎么样,如果是不红的话,我就觉得怎么样还是有出过个人专辑。

  主持人:是不是从四年前那一刻开始你就会一直走跟音乐有关的道路?

  阿杜:之前第一张开始我当然能够希望这样,因为有兴趣唱歌,把它当成事业,刚开始当然是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可以继续这样唱。

  主持人:现在呢?当初一些想法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的改变吗?

  阿杜: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我觉得蛮开心的,在这个行业这样子,这是难得的机会。

  阿杜自曝自己很闷不会玩

  主持人:你平时的时候,生活是什么样子?有跟以前的生活不一样吗?

  阿杜:平时的生活,比较闷,比较无聊的一个人,比较不太会去玩。

  主持人:没有朋友叫你一块去吗?

  阿杜:有朋友约,可能聊天,喝喝茶,喝茶的地方打打牌,聊天,在台湾的生活就是这样,跟朋友出去打打牌,或者是聊天,看电影。在新加坡一个人,跟家人的时间比较多,还有朋友也喜欢一起看足球。

  主持人:现在来到内地做很多宣传,你感觉内地歌迷有什么不一样吗?

  阿杜:内地歌迷其实对我来说,我觉得都是一样,因为他们欣赏喜欢我,会很热情,从很远的地方可以来看我的签唱会,演出,我觉得大致上都一样。

  主持人:一个特别忠实的你的歌迷,会有可能让他成为你的朋友吗?

  阿杜:当然有可能。现在有些蛮忠实歌迷,已经把他们当成是朋友了,因为出了第四张专辑,我都觉得每次有签名会,有活动他们都会跟,我觉得跟他们聊天、互动也算是朋友了,而且最近上网聊天都是我的一些歌迷,而且名字我知道他们是谁。

  主持人:都已经记住了。

  阿杜:对(笑)。

  主持人:现在上网也是你业余休闲很重要的一部分?

  阿杜:我比较少上网,最近有在学习上网,我有一个布洛格,跟歌迷朋友聊到我去美国时候的经历。

  主持人:你很愿意把自己的经历跟大家分享。

  阿杜:对。

  主持人:你回头看,在你33年,虽然还有几天才到,给你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阿杜:今年吗?

  主持人:我是说从头看一直到现在这33年。

  阿杜:33年从头看(思考)

  主持人:或者踏入歌坛到现在,有没有哪一段经历给你的印象特别深。

  阿杜:我觉得应该是当了歌手之后,整个人生对东西的看法,都改变了很多。

  主持人:是当时的一夜成名吗?

  阿杜:算是。

  主持人:我永远不能够忘记在那段时间里面,身边所有的朋友在唱阿杜的歌,每一个人都在聊跟你有关的话题。

  阿杜:对,那个是在三年前、四年前(笑),现在当然希望我的歌能够给大家聊,可以聊到更多。

  主持人:贴心的歌迷永远在最适当的时候送上他的温暖。

  网友:最近的宣传工作很多,希望你在睡觉前喝一杯鲜奶,这样睡得很舒服,平时多喝温开水。

  阿杜:那天真的有歌迷很有心,我有听他的话,他之前有这样跟我讲过。

  主持人:他已经跟你说过了,看来是非常忠实的歌迷。

  阿杜:谢谢。

  主持人:我今天特别开心能够让阿杜来到新浪和大家共度这一刻。

  阿杜:我也非常开心,希望大家喜欢我这张《I…DO》专辑。

  主持人:最后带上歌迷心愿,他们希望你说出心里面真正想跟他们说的话,不要仅仅是“谢谢”这两个字。

  阿杜:心里话,最近有些歌迷朋友看我签名,没有好好的接触,这一次从第一张到现在的成绩都是他们给我,支持我的,在这里我真的是非常的感动,所以每次心情好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看他们写给我的心,会让我觉得在我的事业方面我会更加坚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