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百事风云榜靠超女发财 短信投票成歌迷负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55 新闻午报
百事风云榜靠超女发财短信投票成歌迷负担(图)

李宇春没有出新专辑故无法入选“最佳”,只能入围“最受欢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短信投票成为歌迷最大负担

  百事音乐风云榜“最受欢迎歌手”六强名单昨日凌晨出炉,刘德华那英这两位天王天后居然因短信得票数太低而被淘汰出局。与此同时,除何洁外,几位超女一起入选,相当风光。不过超女的歌迷们并没有觉得开心,反而质疑音乐榜是否利用超女来赚取歌迷的短信投票,因为没有任何原创作品的黄雅莉也居然名列榜单,且音乐榜整个投票方式与“超女”
晋级淘汰赛的方式如出一辙。

  “老人”惨遭新人淘汰

  截至昨日凌晨,百事音乐风云榜六强名单已经完全出炉,“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六强前两名仍是周笔畅李宇春,黄雅莉由之前的第三名跌至赵薇身后。让人意外的是,内地“一姐”那英继田震之后,因短信得票数太低而不幸落马,被淘汰出局。那英和田震雄霸内地歌坛多年,这次却败在短信得票数上。和那英同命相连的是,在“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6强争夺赛中,天王巨星刘德华及情歌王子张信哲也被淘汰出局,淘汰原因也是短信得票数太低。

  “超女”风光歌迷吃力

  这边老前辈因被淘汰有些失意,那边在榜次中稳居前茅的“超女”风光不已,周笔畅在八进六阶段时票数最高达到6万多票,超出李宇春3万多票,名列排行首位,其他几位超女的得票数也相当高,可以与周杰伦孙燕姿一比高低。超女赢了,但歌迷们却开心不起来。为了能让偶像在榜次中位居首位,歌迷们拼命发短信支持偶像,每当进入到下一阶段时,投票数会立即被清空,短信投票成了歌迷们的一个负担。

  不难发现,百事音乐风云榜整个赛程几乎完全克隆了之前的“超女”晋级方式,每个手机号码最多投票数十五票,每个赛程后票数就会清空。据了解,歌迷每次短信投票的费用是0.5元/条,粗略一算,截至昨日凌晨,投票总数会超过300万条,也就是说,仅这一阶段,歌迷们就贡献了150万元。有歌迷忍不住埋怨,这完全又是看中了歌迷为了偶像心切,会不断发短信支持偶像的心理,“究竟要到何时才能终结这种折磨人的短信投票?”一位笔迷在帖子中表示:“我觉得这是在利用笔笔发财,不仅是利用笔笔,还利用了其他的超女,因为看中了我们歌迷的力量,所以要从我们这赚一笔。另外请大家想想,黄雅莉没有出新歌又没出新专辑,怎么也可以入选,大家不觉得有些离谱吗?”

  “没考虑靠短信盈利”

  主办此次赛事的北京光线传媒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投票方式的确是借鉴了“超女”赛事的一些经验,因为周笔畅、李宇春等新人没有出新专辑故无法入选“最佳”,只能入围“最受欢迎”:“既然是评歌迷最受欢迎的歌手,当然要让歌迷们来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短信投票了,所以成为民意奖项。”同时,光线传媒方面还解释,入选“最受欢迎奖”的要求并没有太多限制,出没出专辑并不是最重要的,且这四项民意奖项完全看歌手自身的人气来评选,不过必须有歌迷或音乐公司帮偶像提交名单。

  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再次强调,公司并没有以人气来制造盈利效果,四项民意奖项只是本次评选活动的一小部分,根本不存在靠短信发财的说法。“因为‘超女’和港台一些新人在去年都非常红火,所以才特意设立这四项‘最受欢迎’奖项,绝对没有想过要利用‘超女’们来发财”。 龙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