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00 新浪娱乐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与搭档刘刚耿小强谈相声单曲 郭德纲与网络秀老总卢中强《刚刚好》词作者耿小强聊天 郭德纲谈相声单曲--说相声讲究精气神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网络秀老总卢中强谈创作之初 郭德纲搭档刘刚是安徽深受欢迎主持人 《刚刚好》词作者耿小强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和网络秀一拍即合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宋祖德这个人不该提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绕着话题走 太狡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刚刚好》原来是这么个意思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要做喜剧明星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最近成了苦男人?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媒体没一家是我请的

  新浪娱乐讯 3月3日10:30,郭德纲与搭档刘刚、《刚刚好》词作者耿小强、网络秀公司老总卢中强,在新浪网畅谈中国首支相声歌曲、相声手机电影以及打造中国版“憨豆先生”的台前幕后,面对敏感话题展现老道一面,请点击这里进入留言版郭德纲博客,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你说这句话骂谁了?你说骂李宇春了,姚明也不合适,你要说骂姚明了,李宇春也不合适。”

  “我们这么多娱乐事件,有很多事件是该提的,宋祖德这个人不该提的,靠骂人在这个圈子里面,没必要提这个事,我不太喜欢这一句,征求网友的意见先放在这儿,也许还有什么人有什么意见,再修改了。”

  “这是一件好事,一条好路,大家一起走走,总比骂骂咧咧强。”

  “媒体没有一家是我请来的,但是我这个人脸皮薄,来了之后聊一聊,后来聊太多没有意思,耽误正常工作,要写东西,演出,后来我们提出来谢绝采访,最起码两个月之内我们干点正事,其实挺简单,没有复杂的原因”

  主持人(赵宁):窗前明月光,凝视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一起来关注郭德纲,欢迎“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再一次来到了新浪网。

   郭德纲:大家好!

   主持人:让大家认识一下,这位是《刚刚好》的词作者耿小强。

   耿小强: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网络秀的老总卢中强,卢总。

   郭德纲:掌声很热烈。

  郭德纲和网络秀的一拍即合

   主持人:上次郭老师来的那段时间,最时髦的事,就是弄一张您天桥剧院的票去看你的演出,现在日新月异,这次最时髦的事变成了传阅《刚刚好》的歌词。

   郭德纲:对,这个也是我跟耿导、卢总精心打造的好东西,在相声的外延,做一些我能做的事情。

   耿小强:好不好得听大家的。

   郭德纲:对,让观众来评点。

   主持人:最初有这么一个创意,这样的一个想法大概什么时候?是源于什么样的机会?

   耿小强:耿导说说。

   耿小强:卢总先说,最早的创意是他的。

   卢中强:这次跟郭老师合作的艺人刘刚,也是网络秀签的艺人,刘刚曾经在安徽跟郭老师搭档过半年多,共同主持节目,当时我看了新浪的节目之后,看到郭老师的表演,我说给你联系一下唱首歌怎么样,就联系了刘刚。

   主持人:在促成合作中起了非常重要作用的刘刚,今天工作非常忙,还没有到我们的现场。

   卢中强:正在路上。

   主持人:一开始卢总有了这样的想法,正好看到了郭德纲老师的表演,一下子惊了,发现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人。

   郭德纲:不敢当,没有那么高的造诣。

   主持人:你觉得跟卢总的合作是不是跟你想的东西不谋而合?

   郭德纲:跟卢总的合作得益于耿导,耿导他们俩个是发小,都是合肥人,我跟耿导合作长,02年就开始合作。包括耿导到北京来,我们合作一年左右,私交非常好的,在综艺节目中他是我比较敬佩的一个人,包括他的理念,这个事我认为80%是因为耿导的事情,他给我讲卢总怎么怎么样,我说好,我说也愿意多尝试一下,就算是一拍即合。

   两个“刚”加一起成了《刚刚好》

   主持人:这个歌曲的名字叫《刚刚好》,很有意思,很多网友问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呀?

   耿小强:其实也契合了郭德纲和刘刚的名字,这个名字不新鲜,之前也有人写过,正好他们两个合作,《刚刚好》从意义上好很多,我也是一个相声迷,换句话说我也是一个钢丝,我特别有兴趣,首先放在我们自己面前的什么叫相声歌曲,这个挺奇怪的,到现在为止我也觉得相声歌曲是一个挺奇怪的东西,怎么样把相声的包袱,逗和捧的关系,放在歌曲里面,挺有意思的,等这个歌曲做出来,比看文字好得多,从文字里面看有逗捧的东西。我们最开始的理念歌曲能够起到逗的作用,郭老师这边也可以有捧的东西,再换句话说有的时候郭老师是捧,歌曲是逗,来回这么颠倒这么用,挺有意思。

   郭德纲:挺新鲜的,尝试一下。

   耿小强:所以有现在的一个相声歌曲的词。当时我们也在一起聊第一首相声歌曲应该写什么,写什么东西才会让别人关注,因为它是一个新的东西,让别人关注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当时包括卢老师,包括郭老师,一起在聊这个事,最后定位成说一些身边的娱乐的事,可能这些事情对我们来说更熟悉一些。这样的一些想法。

   主持人:初衷是考虑了这么几点,我们看到歌词的时候,对一个普通的网友来说,想象力是非常丰富的,真的不知道呈现出来是什么样子,能不能给我们指个方向,大概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旋律,有别于现在的说唱歌曲吗?这是大家第一个想法?

   郭德纲:分成两块,一个是说,一个是唱,说从现成的相声作品里面摘一些经典的语句,观众比较熟悉的,很多东西搞一个串烧,跟唱词若即若离,也能搭上,要说完全一样也不挨着,我觉得挺好玩的,尝试一下,看看观众们怎么说这个。

   耿小强:包括这个歌曲也有一些想法跟卢老师也在沟通,未来是卢老师来做这个曲子,之前跟卢老师合作过一些歌曲,当时想相声歌曲里面,像我们做郭德纲的相声歌曲,必须有郭德纲特点的东西必须要在里面,比如刚才说摘出来的郭德纲相声里面的名句都是贴着郭德纲标签的一些话,这是一个,第二个我们希望听到一些观众在剧场里面发出的声音,大家都比较熟悉在天桥里面说到包袱的时候都有一种声音,把这些东西表现出来,这些东西我们都在往里面揉。

   主持人:做这样的相声歌曲对你来说是特别好玩有意思的一件事吧?

   卢中强:我想我一下子也变成搞曲艺的了(笑)。这两天媒体关注比较多,说这首歌是什么样的形式,我想没有人做过这样的,任何形式都有可行的余地,我们也赶紧制作,其实发现非常难,因为你不能给郭老师设计好一个什么样的节奏,因为他说相声的一个状态,可能在一个特定的节奏当中,可能会比较麻烦,我们现在唯一想的就是说可能他一直太有关联,同时有一个机制贯穿着你,我想应该在一个星期以后,这个谜底会揭开到底是什么的音乐。

   主持人:要等待一个星期左右,最先呈现的歌曲是在网络上呈现吗?

   卢中强:现在有很多人关注这个事,也有人愿意拿去下载,我想今天跟郭老师商量一下,我们希望这首歌以免费让大家在互联网上收听、下载的形式传播,为了让广大网友第一时间关注郭老师,关注这首相声歌,我们可能用免费的形式。

   耿小强:也包括我,包括郭老师都不是急功近利的人。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 谈相声 聊单曲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做客新浪面对敏感话题老道回应(组图)
郭德纲抿嘴 郭德纲谈《刚刚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祖德这个人不该提

   主持人:这个《刚刚好》的歌词在网上一出现,就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的目光,里面有一句“李宇春长的像姚明”,后来征求了玉米的看法,就改了。

   耿小强:这个我在网上看过很多跟帖,很多网友说骂的好,我就不知道骂了谁了。这不是我们要说的东西,我们刚开始商量是说一个现象,绝不是骂人,中间有一个争议,李宇春长的像姚明,你说这句话骂谁了?你说骂李宇春了,姚明也不合适,你要说骂姚明了,李宇春也不合适。有的时候我们在聊天的时候也会说一看李宇春长的像姚明,这根本不是在骂人这个不对。老实说我们这个也是尊重网友的意见,我个人不喜欢这一句,跟见面不搭,念起来很别扭,第二个这个会联想到宋祖德这个人,我们这么多娱乐事件,有很多事件是该提的,宋祖德这个人不该提的,靠骂人在这个圈子里面,没必要提这个事,我不太喜欢这一句,征求网友的意见先放在这儿,也许还有什么人有什么意见,再修改了,从我个人而言,我挺喜欢李宇春长的像姚明这个,不是贬谁,我本人也喜欢李宇春,别把我们的相声歌看成是骂人的事。各种娱乐圈的炒作方式都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自己把这些好玩的东西拿出来,最后在结尾的时候,给我一个断点,我们不敢想从前,我们真得不想骂谁,这可能我们写相声词的时候,就是这么一个想法,你骂我了,我提到你就是骂你,没有这样的意思。

   主持人:耿老师是无心炒作,没想到被炒这么热。

   耿小强:第一要说炒作,郭老师要涉足一个新的领域,这个值得炒,第二个相声歌是新的种类值得炒,这个炒的概念这个好不好,值不值得往下做,这个是可以的,别的负面的东西不想沾,就是这么一个想法。

   主持人:所以说前一段时间郭老师也是闭关修炼,专门做这个相声歌曲。

   郭德纲:也挺忙的,包括昨天还是前天,我在网上看到郭德纲又闭关了,不是的。我签了人家公司,包括相声歌曲,彩铃是应该做的宣传,我不来是违约,今天来就是说网络秀,多干点事情比什么都强。

   卢中强:这个是硬道理。

   第一次率德云社去南方

   耿小强:我是做综艺节目的,郭老师也是一个我们综艺节目的主持人,剧风行动,我们办了一个活动,请郭老师带德云社一起到安徽,3月19号有一个郭德纲的相声专场,我为什么提,是郭老师第一次率德云社到南方演出,非常有意义的是,大家都在北方炒作郭老师的相声,大家说好,可乐,南方的观众接受不接受得了,我个人觉得对郭老师是非常大的考验,郭老师害怕不害怕?

   郭德纲:演出我们跟于谦经常去,四川、广东,各种地方到处也都去,包括厦门、福建都去演过,这次整体率着德云社到合肥去演出,这是德云社出了北方第一站,第一次我们整体去南方演出,肯定会不如在北京演出,这是肯定的。相声是津京两地的语汇和个性来编的节目,每个地方的幽默不一样,四川的幽默跟北京不一样,同样一个事“这个事怎么办”?到合肥说“怎搞”,是不是?(笑)我不能为了这个事所有人学会安徽话,我们只不过在编排节目的时候,什么适合安徽人的口味,觉得什么能接受一点,这是一次尝试,也是一个挑战,我们愿意有一个圆满的答案,效果肯定不如北京好,我们会尽力的,希望我们安徽的观众朋友能够支持我们,接受我们。

   主持人:在安徽表演的时候,会有一些表演的调整吗?

   郭德纲:那是必须的。

   主持人:会加点安徽话?

   郭德纲:我还行,别人够呛。

   耿小强:比方说段子里面有评剧的东西,拿到南方观众不一定接受的,但是南方观众接受他说话的笑样,语言一定会接受,但是我们真的有担心,蛮害怕,比如说他在天桥乐里面演,会有那种声音,估计安徽人不会发这个音,郭老师会说怎么这个声音跟以前不一样了。

    包括对郭老师未来的发展,我和卢老师都有想法,相声歌是我们第一步,如果这个相声歌曲再往下发展好一些,我们会拿出更多一点的作品来给郭老师,甚至给更多的相声演员去做,这是一件好事,一条好路,大家一起走走,总比骂骂咧咧强。

   郭德纲:我们很希望这次安徽之行能够圆满成功。

   媒体没有一家是我请来的

   主持人:刚才郭老师也说,有一段时间,你说你不接受采访了,但是相较于之前,几乎一天5个采访,这个落差很多人一下子接受不了?

   郭德纲:媒体没有一家是我请来的,但是我这个人脸皮薄,来了之后聊一聊,后来聊太多没有意思,耽误正常工作,要写东西,演出,后来我们提出来谢绝采访,最起码两个月之内我们干点正事,其实挺简单,没有复杂的原因,到今天为止还是两个月之内,我们依然没有接受任何的采访,包括一推门有几位记者,天津我爸爸家外面半夜有几位记者等着,今天来也不是接受采访,我们说的是网络秀公司的歌曲的问题。

   主持人:让卢总来解释一下。

   网友:为什么叫M149?

   耿小强:高科技的话。

   卢中强:这是我们的域名,是一支顶级话筒的名称,同时顶级手枪也是叫这个。

   主持人:同时意味着出来的相声歌曲也是顶级。

   卢中强:这个不敢说,我们正在努力。

   主持人:除了这个相声歌曲,还有手机相声电影,把相声做成小电影放在手机上放?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