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杜解密两年前隐退内情 打拼歌坛累到吐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6 新闻午报
阿杜解密两年前隐退内情打拼歌坛累到吐血(图)

阿杜表示,如果重新选择一次,还是宁愿当歌手,因为这是他喜欢的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两年前,新加坡歌手阿杜在华语歌坛正当红时,却突然淡出歌迷的视线。昨天,久未露面的阿杜带着新专辑《I DO》在沪举行歌迷见面会,并向记者透露了当年隐退的内情:由于娱乐圈与他原本习惯的工地生活相差太多,他有些不适应,并因为压力过大引发胃出血和高血压。他说:“当时喝的是酒吐的是血。”

  一夜爆红的代价

  2002年第一张专辑《天黑》问世之后,阿杜一夜成名,紧接着又有《他一定很爱你》《坚持到底》等大热歌曲,回忆当年景象,阿杜非常坦白地说:“我很难适应,不知道怎么样做艺人。一些做建筑的朋友也很好奇,我怎么会突然红了。”好景不长,干体力活出身的阿杜一直自认为有一副好身体,但在一次庆功宴上,几杯啤酒下肚就发觉胃部剧痛,当场吐血。“那段时间我饮食没有规律,忙起来不觉得饿,后来就吃什么吐什么。”除了胃出血之外,阿杜还患上了高血压,“每次演出、发专辑之前,我都很紧张,晚上睡不着。”到通告频繁的宣传期更是会心跳加快,有时甚至呼吸困难。前年完成北京个人演唱会后,自己感觉表现很差的阿杜不得不停下工作,推掉所有演出、拍摄邀请,接受治疗。尽管付出了身体健康的代价,但阿杜表示,如果重新选择一次,还是宁愿当歌手,因为这是他喜欢的工作。

  会唱沧桑的歌

  经过两年的沉淀,阿杜除了调整好身体,心态也有所变化,“比起当年,现在的我更能唱一些沧桑的情歌。”看着如林俊杰(点击进入林俊杰的blog)这样的后辈也挂上了“小天王”的头衔,阿杜表示此刻的他更倾向稳扎稳打的发展策略。目前他与原唱片公司的合约即将到期,在是否会续约的敏感问题上,阿杜回应说:“还在谈,没结果。我只要求有一个可以唱歌发唱片的地方。”如此低调,恐怕也来自这两年的心情沉淀。 陶芸/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