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回顾奥斯卡经典音乐 经久不衰令人回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47 新浪娱乐
组图:回顾奥斯卡经典音乐经久不衰令人回味

casablanc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回顾奥斯卡经典音乐经久不衰令人回味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组图:回顾奥斯卡经典音乐经久不衰令人回味
魂断蓝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金像奖再一次准时到来。在今年的“最佳电影歌曲”和“最佳原创配乐”这两个音乐类奖项中,最终获奖的分被是电影《川流熙攘》(Hustle & Flow)中的歌曲《It's Hard Out Here for a Pimp》和《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的原声大碟。回顾过去几十年的角逐奥斯卡奖的音乐,无论最终获奖与否,那些给我们留下深刻记忆的经典的音乐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经典电影歌曲:

  1.《My Heart Will Go On》

  出自电影:《泰坦尼克号》(Titanic)

  演唱者:席琳·迪翁(Celine Dion)

  1997年,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红遍大江南北,而其中由流行天后席琳·迪翁(Celine Dion)演唱的主题曲更是在大街小巷都可以听到。这首优秀的歌曲为电影《泰坦尼克号》和Celine Dion的个人的歌唱事业都增色不少。

  2.《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出自电影:《狮子王》(The Lion King)

  演唱者: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

  《狮子王》无疑是迪斯尼动画片中的经典之作,该片的原声大碟由多次获奥斯卡音乐类奖项提名的汉斯-基默(Hans Zimmer)操刀制作。配乐大气且富于变化,而其中的代表作要数这首由英国钢琴师人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演唱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这首歌曲和整张原声碟包揽当年“最佳电影歌曲”和“最佳原创配乐”两个音乐类奖项。

  3.《Unchained Melody》

  出自电影:《人鬼情未了》(Ghost)

  演唱者:正直兄弟(The Reightous Brothers)

  一部经典的浪漫电影,一首曾令无数歌手翻唱的浪漫歌曲,但对于这样的歌曲,无论多么华丽的词藻都会显得苍白,你所要做的就是在同心爱的人共进烛光晚餐的时候,按下唱机上的Play键。

  4.《When You Believee》

  出自电影:《埃及王子》(The Prince Of Egypt) 

  演唱者: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

  当年,Mariah Carey和Whitney Houston这两位流行乐坛的顶级天后为电影《埃及王子》合作演唱了这首高难度的《When You Believee》。这首旋律出众的歌曲至今仍回响在很多歌迷的耳旁,两位天后随意飚出来的高音和天籁般的和声至今都让我们记忆犹新。“当你相信的时候就会有奇迹!”

  经典电影配乐:

  1.《毕业生》(The Graduate)

  配乐:Dave Grusin,Simon & Garfunkel

  《毕业生》的原声是著名民谣组合西蒙和加芬克尔(Simon & Garfunkel)作品精华的展现。无论是《The Sound Of Silence》还是《Scarborough Fair》都是美国当代民谣的经典曲目,都体现出了电影中“毕业生”的孤单和迷茫。

  2.《辛特勒的名单》(Schindler's List)

  配乐:John Williams

  在大导演Steven Spielberg感人至深的二战电影中,曾多次获得格莱美和奥斯卡音乐类奖项的配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创作了一张旋律凄美,甚至能够将电影提升一个档次的原声音乐。另外,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伊萨克·帕尔曼(Ithzak Perlman)那段出彩的小提琴演奏也为影片增色不少。三位大师的合作,本张原声碟是杰作中的杰作。

  3.《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

  配乐:Irwin Kostal

  《音乐之声》无疑是美国最出色的音乐电影之一。电影中的音乐与剧情结合的可谓天衣无缝,剧情随着音乐的变化而发展,而《音乐之声》本身就是一部出色的音乐剧,音乐就是这部电影的精髓。

  4.《魔戒系列》

  配乐:Howard Shore

  曾为《沉默的羔羊》,《七宗罪》,《费城》等多部著名影片配乐的著名的音乐家霍华德·肖(Howard Shore)在制作《魔戒三部曲》的原声之前,首先花了一年的时间来研究《指环王》的小说原著。Howard Shore率伦敦爱乐乐团用气势宏大的交响乐,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歌剧合唱以及女高音独唱等多种音乐形式衬托出影片所需要的恢宏的场面,是近几年来的难得的佳作。

  5.《爱情故事》(Love Story)

  配乐:Francis Lai

  1970年,经典爱情电影《爱情故事》获得7项奥斯卡奖提名,最终获得最佳原创配乐奖一项大奖。很多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说这部电影最好的就是音乐,不能否认,好的音乐是爱情的催化剂,美好的爱情不能没有好音乐相伴,《爱情故事》也自然少不了好的音乐。《爱情故事》无论是电影还是音乐都是经久不衰的。

  6.《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配乐:Max Steiner

  又是一部经久不衰的爱情电影。Ingrid Bergman和Humphrey Bogart在剧中的形象是无数影迷心目中的经典。片中一曲温柔蚀骨的《As Time Goes By》曾让无数人唏嘘不已。最终道义战胜了爱情,里克在机场目送心爱的人离去。

  7.《廊桥遗梦》(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配乐:群星

  爵士乐是一种具有良好煽情效果的音乐,因此在电影里,爵士往往能很有效地调和出一种迷人的浪漫氛围,尤其对那些纠缠不清的情感戏能起到准确诠释的重要作用。这部探讨中年婚姻与爱情的畅销书改编的电影中,爵士名伶戴安娜·华盛顿(Dinah Washington)与爵士男星约翰尼·哈特曼(Johnny Hartman)浪漫的歌声征服了观众。无论是Dinah Washington的《I'll Close My Eyes》或是Johnny Hartman的《I See Your Face Before Me》都足以让人潸然泪下。

  8.《魂断蓝桥》(Waterloo Bridge)

  配乐:Herbert Stothart

  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和名曲《友谊天长地久》分别为该片的片头和片尾曲,并且在本部电影中多次出现。其实《魂断蓝桥》只是一部情节略显“老套”,“灰姑娘爱上王子”式的爱情片,但当《友谊天长地久》的音乐声随着随着女主角的殉情而响起的时候,依然可以赚足观众的眼泪。Herbert Stothart的配乐成功获得了1940年第13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原创配乐奖。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