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师妹多语系美女蔡诗芸不让林志玲莫文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周杰伦师妹多语系美女蔡诗芸不让林志玲莫文蔚

  因拥有丰富的音乐造诣而成为周杰伦的小师妹,阿尔发唱片当仁不让的年度重点新人蔡诗芸,不仅精通多种乐器,而且以其不同常人的人生经历,使她精通多国语言。这一特点也让人自然而然地会把她与同属娱乐界多语系美女的林志玲莫文蔚相比较。

  模特出身的林志玲,15岁出国

留学,拥有良好的学识背景,无论英语、普通话、日语还是广东话都讲得非常流利,因此使其在主持方面很快获得了成功,相继出色地担任了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及新闻发布会等时尚盛典的主持人。

  以电影角色令人印象深刻的莫文蔚,少年时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先后在英国和

意大利留学,精通广东话、英语、法语、意大利语,普通话也说得相当流利,使其在众多外籍人士参加的电影与活动中,能顺利地与外籍同行沟通,并出席摩洛哥电影展和担任国际电影展评审。

  而相较之下,刚刚出道的蔡诗芸在语言方面一点也不比两位娱乐界前辈逊色。横跨半个地球的蔡诗芸,精通英语、广东话、上海话、普通话,还略涉法语及西班牙语。蔡诗芸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用中文唱歌而选择在华人流行音乐的集中地台湾发片,并放弃了在日本出道的大好机会。初入娱乐界,虽然精通多国语言,却并不高调卖弄才华与良好出身,反而刻意低调处理。除去因宣传她的首场歌迷会而用法语邀请记者们一起来吃甜食外,平时跟朋友或同事在一起时,她从没炫耀过她精通多种语言的特长,以至于同事们听说了都十分惊奇。

  蔡诗芸的首张大碟《紫外线》即将在大陆上市,该专辑将由阿尔发唱片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企划行销。专辑曲风以抒情摇滚为主。对音乐有自己想法的蔡诗芸要求与钟佐泓合作,并与其一起打造出的歌曲展现出了一种无可替代的摇滚精神。除了《灵魂出窍》跟《塔罗牌恋人》外,其它歌曲都是以LiveBand的编曲录制,希望呈现出最完美的现场感,让音乐更人性,回归感觉。而《有你很快乐》却不同于专辑的摇滚个性,是由林迈可老师谱曲并以钢琴搭配优美的弦乐,为其精心制作出的一首温馨抒情曲。周杰伦的好友方文山也两度为她量身填词,讲述19岁女生心中的细腻和对爱情的观点。几位制作人及词曲作者联手开发出了蔡诗芸又温柔又充满爆发力、嗓音独特的“直觉式唱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