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西城男孩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爱尔兰乐坛神话西城男孩:我们的音乐老少咸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爱尔兰乐坛神话西城男孩:我们的音乐老少咸宜

  昨天中午,带着全新的音乐专辑《FaceToFace(真情相对)》和标准的普通话拜年,来自爱尔兰的乐坛神话西城男孩Westlife)”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同中国媒体和歌迷见面。在特别布置成古色古香的北京四合院的大宴会厅里,第一次来中国的Kian,Nicky,Shane和Mark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尽显入乡随俗的平易,不仅带来了专辑主打歌曲“YouRai
seMeUp”的亚洲版本MTV,还虚心向书法家沈重学习用毛笔挥毫写了“西城男孩”四个隶书大字,博得满场喝彩。

  从西到东,接触中国

  记者:中国歌迷等了7年,可把你们盼来了。初次到中国,感觉怎么样?西城男孩:好极了。昨天晚上刚到,还没有时间四处看看北京,不过工作人员把我们照顾得很好。上次来亚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们出了新专辑,亚洲当然是宣传的首选地之一。而且中国对我们来说一直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这次能来,大家都很高兴。

  记者:这次只在北京、上海短暂停留,今年5月份还要再来中国,是吗?

  西城男孩:一点不错。今年5月底6月初,我们准备用两周的时间游历中国各地,和英国BBC电视台合作拍摄长达6集的纪录片。我们要去故宫、少林寺、

长城———据说太空里都能看见;要和中国的歌手进行交流;除了大城市,我们还要去乡村;最后在上海举办一场演唱会。纪录片和演唱会的DVD一起将全球发行,中国和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到,通过这个途径我们要向世界展现真实的中国。

  记者:谈到和中国歌手交流,3月11日你们会作为嘉宾出席王力宏的“盖世英雄”演唱会,是这样吗?

  西城男孩:是的。Kian今天早晨还在看力宏的MTV,力宏是一个很优秀的艺人,很有影响力。我们会在力宏的演唱会上唱两首歌。一首和他对唱我们新专辑的主打歌曲“YouRaiseMeUp”,还有一首是我们的独唱。我们一直都非常喜欢和其他歌手合作、交流,共同合作过的DianaRoss、MariaCarry都是很好的经验。也希望下次我们在欧洲开演唱会时,力宏也可以作为我们的嘉宾出席。

  童心未泯,成熟稳健

  记者:能说说8年前你们最初组队的情景吗?西城男孩:那时我们还在北爱尔兰西部,Shane、Mark、Kian我们三个是中学同学,Nicky和Bryan是后来加入的,我们从小就是很好的朋友。记者:有人说你们的音乐重视旋律和声,风格比较怀旧。有没有考虑过尝试其他类型的音乐风格,比如嬉哈乐等?

  西城男孩:你说的怀旧就可以概括我们的风格吧。我们最初追求的目标就是创造旋律完美动听的音乐,发掘和声的和谐。嬉哈乐或者街头音乐未必是适合我们尝试的途径。经历了七年,我们已经不再是年轻的男孩组合了,现在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比较偏向成熟的音乐风格。

  记者:不怕这样的坚持会失去一些年轻的听众吗?西城男孩:我不这样认为。我们音乐的定位不同,嬉哈乐可能只适合一部分年轻人。我们想达到的是轻松亲切、没有排斥的音乐境界。这次澳大利亚宣传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妈妈们出门买菜可以在车里放我们的音乐,小朋友下学可以听我们的音乐,中学女生们也可以喜欢我们的音乐,老少咸宜。

  记者:谁的音乐最能启发你们,给你们的影响最大?

  西城男孩:首先是罗南(RonanKeating),还有我们小时候的偶像级人物,MichaelJackson,Sting,BoysIIMen,ThePrince乐队等等。说到乐队组合,我们组队的理想就是成为像TakeThat和BackStreetBoys那种风格健康有活力的乐队。就个人来说,我们每个人对音乐的涉猎都很广泛,也常交流个人不同的偏好。

  记者:有评价说

  西城男孩可以媲美当年的

披头士,甚至比披头士影响力还大,你们怎么看这种说法?西城男孩:(异口同声)啊?我们永远也不可能和披头士相比。披头士一个时代和文化的标志,我们只是在我们的时代里唱我们喜欢的歌而已。小生白继开摄

  记者印象

  昔日男孩已近“中年”,却时不时地还露出些许顽皮神色。比如记者由于嗓子哑了提问前向男孩们道歉,Mark立刻体谅地说,“不,我觉得这样很好听。”又眨着眼睛说:“我party晚了也会这样。”又或者,坐在舞台正中的男孩们正在给媒体们摆造型,Nicky突然从自己口袋里掏出相机,给台下的观众媒体拍照。见面会席间,男孩们非常配合媒体的调度还时时和主持人开开玩笑活跃气氛。

  时光也许是乐队组合最大的敌人,刻薄点说,8年起伏之后的西城男孩们,有的结婚生子,散的散了,老也老了,胖也胖了。可也有些什么是时间不能改变的,与时光无关,而这些真的让他们———风采依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