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汝佳纪念专辑《记。念。陈汝佳》3月10日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17 新浪娱乐
陈汝佳纪念专辑《记。念。陈汝佳》3月10日上市

陈汝佳纪念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去年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的陈汝佳事件,让大家回想起这位曾夺得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冠军的歌手因心肌梗塞导致于2004年1月12日突然离世。

  时隔两年之后,陈汝佳的又一张纪念专辑《记。念。陈汝佳》将在3月10日隆重上市。

  记者通过音像界的朋友了解到这件事情的全部过程。

  事实上,在去年就有一家唱片公司在春末夏初发行过一张纪念专辑,当时还为此在广州的一家酒吧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当时广州的很多歌手及音乐人都参加了那次纪念专场,为此,广州当地的报纸还特别报道过。

  但是很多人包括陈汝佳的歌迷都觉得那张纪念专辑并不能够完全代表陈汝佳的歌唱生涯,在去年年底就有另外一家唱片公司介入,准备要再次出版一次陈汝佳的纪念专辑。一位歌手在离世两年后,竟然先后有两家不同的音像公司为其出版纪念专辑,这在内地离世的歌手中还属首次,从中也不难看出当年陈汝佳在歌坛的地位是如何令人瞩目。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采访到了这家唱片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策划人员。记者首先提出是否《记。念。陈汝佳》的“记”是否是一个笔误?该负责人解释说:“我们当然是有用意的。不会平白出现一个错别字,那岂不是太对不住逝去的歌手了?说句题外话,我们在印刷的过程中就遇到这样的问题,本来是想在年前上市的,但是印刷厂以为那个字是错的,都没敢印,怕担责任。如果您有留意,就会发现,我们在‘记’和‘念’之间有一个特别的处理,就是加了一个变型的句号。我们并不想用‘纪念’这两个字,觉得书面感觉太过沉重,‘记’是记住,‘念’是想念。这意思和鲁迅的那篇《记念刘和珍君》那篇文章比较想象。”

  这两年音像市场比较萧条,可以大卖的唱片屈指可数,很多唱片公司都是通过演出和彩铃业务来作为公司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这样一套包含了“两张CD一张VCD及附赠海报和精美画册”的豪华套装专辑,销售成本应该不会很低,尤其是针对一位不太被大家经常提起的歌手来说,无异于有些冒险。“这和风险其实没什么关系。我们是唱片公司,无论讲什么,赚钱肯定是第一位的,没有哪个老板说自己愿意赔钱。但是,我们觉得,陈汝佳是广州甚至是广东乃至全国歌厅歌手们的骄傲,毕竟在那个年代,一个人过关斩将闯入央视的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

总决赛并且夺冠,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们觉得这件事情不应该被人们忘记。我们在起初策划这张专辑之前,就没有想通过这张专辑赚钱,不是不想赚钱。即使如此,我们从包装到策划加上选歌都投入了很多人力和物力。对,我知道您会问那你们为什么做这套专辑,事实上,如果我们因此而赢得口碑,我们就已经是赚了,这就是我们的目的。”

  记者在套装中见到两张CD竟然包含了32首歌曲,换句话说,就是每张CD 应该都在六十五分钟左右,是国内唱片业少见的大容量。“没错,是有很大的容量,有一张CD的时间长度已经近七十分钟,这在国内音像界也是首次。他的歌曲曾经给很多三十多岁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是纪念我们就希望可以囊括他最好的一些歌曲。而且我们还特别找到了1988年的三首MV,这些资料已经相当珍贵,应该是很多喜欢他的歌迷最想看到的了。那个年代也没有什么音乐电视,陈汝佳的歌声和他的MV曾经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需要特别提出的是,我们在纪念专辑中还特别加入了几首从未以录音带和CD形式出现过的粤语歌曲,这些歌曲当然是针对广东地区的消费者安排的。但是从中我们可以听到陈汝佳在演绎粤语歌曲时与众不同的韵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