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元千岁再发单曲4月赴台 难忘绍兴酒和担担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4:35 新浪娱乐
元千岁再发单曲4月赴台难忘绍兴酒和担担面

元千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2年在日本掀起一股岛歌风潮、被日本媒体誉为百年难得一见的好声音的岛国歌姬元千岁,3月8日又发行了自己的新单曲《春天的侧影》。而4月8日她也将飞赴台北参加在小巨蛋体育场举行的大型演唱会活动,元千岁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台湾的美食。

  凭借首支出道单曲《海神之木》写下发行后2个月异军突起冲上ORICON单曲榜冠军, 并且连续上榜长达23周的记录后,元千岁的首张专辑《南国之风》在发行后又挤下当时的
红透半边天的B’z及宇多田光荣登专辑榜2周冠军并获得了超过一百万张的销售量,在当时被日本媒体称为“没有一天听不见元千岁的歌声”。

  来自日本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歌的元千岁, 高中三年级时获得“奄美民谣大赏”,成为史上最年少的得奖者,她在日本吹起的岛歌风也席卷了整个亚洲。而当时小天王周杰伦就曾在媒体前大力称赞元千岁的歌声让他惊为天人。而后元千岁推出个人的第二张专辑《漂流千岁》再度坐上ORICON冠军宝座。

  2004年初元千岁闪电般地奉子结婚,嫁给餐饮业小开后她度过长达一年的平静又幸福的家庭生活,并在历经一次流产风波后于2005年1月生下和她同月同日生的女儿。之后元千岁除了不定期在官网上和歌迷分享当升格当妈妈的喜悦之外,也积极为复出之路做准备,去年8月元千岁演唱由阪本龙一制作的歌曲《逝去的女孩》,只限定以电脑及手机下载的形式发行,之后在11月元千岁正式发行了复出后的首张单曲《千言万语》,让苦等许久的歌迷终于能再度听到元千岁的声音。进入2006年,元千岁又于3月8日在日本发行了最新单曲《春天的侧影》。由日本重量级长青歌后及金牌制作人夫妻档—松任谷由实填词谱曲、松任谷正隆担任制作人为元千岁量身打造这张最新单曲,也让人看见元千岁轻柔飘逸的另一面。

  而将于4月8日在台北小巨蛋体育场举行的“飙新力艺巨星演唱会”也将会有元千岁的身影。

  除了元千岁外,庾澄庆王力宏李玟周渝民吴建豪、柯有纶、黄义达蜜雪薇琪吴宗宪游鸿明、康康、南拳妈妈等众多艺人也都将出席。元千岁作为是唯一一位来自海外的佳宾,将和哈林、王力宏、李玟、黄义达等等同门师兄弟姐妹同台献艺,曾经在2003年访问台湾地区的元千岁表示,自己爱死了当地的绍兴酒和担担面,这次也十分期待与暌违近3年的

美食再来个亲密接触。byetobu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