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南拳妈妈传音乐心得 蔡诗芸期待一鸣惊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5:06 新浪娱乐
周杰伦南拳妈妈传音乐心得蔡诗芸期待一鸣惊人

蔡诗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杰伦南拳妈妈传音乐心得蔡诗芸期待一鸣惊人
蔡诗芸期待一鸣惊人

  新浪娱乐讯 蔡诗芸,阿尔发唱片花重金打造的19岁乐坛新人,不仅拥有亮丽的外型,温暖的笑容,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既内敛又旷野的迷人气质;她拥有极具爆发力和穿透力的嗓音,同时她的音乐才华也是相当了得,拥有16年琴龄的她,在台湾的发片记者会上,现场演绎的古典钢琴曲更是获得了满堂的喝彩!她的首张专辑《紫外线》将于3月15日在内地上市,由新力博德曼授权,北京吉神文化企划行销,广东东昇总经销。

  在台湾的记者会上,阿尔发唱片总经理杨峻荣为蔡诗芸送上了一份特别大礼,他专门从

澳大利亚请来了蔡诗芸的外公到现场,以解其思念之苦。为筹备唱片在台湾单独生活一年的蔡诗芸看到外公时,两人都喜极而泣。蔡诗芸的外公,年轻时曾在上海生活多年,国语非常的标准。外公看到孙女时兴奋的说:“谢谢大家对我孙女儿蔡诗芸的支持与关怀!”在被记者问及为什么看到孙女落泪时,外公说:“因为把诗芸从小带到大就是希望她能够成才。现在她有了自己的事业,我当然非常的激动!”外公一到台湾就迫不及待的拿起蔡诗芸的专辑来听,对孙女的歌声和专辑更是赞不绝口!记者会现场,蔡诗芸的外公也在媒体面前演唱了一首俄罗斯的经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外公不俗的唱功也正印证了蔡诗芸在音乐方面良好的遗传基因。

  蔡诗芸在台湾筹备专辑的时间里创作功力增进不少,这都要归功于师兄周杰伦和南拳妈妈的宇豪。蔡诗芸说:“杰伦和宇豪教会了我音乐的和弦和写歌。”她记得第一次和师兄周杰伦碰面时,脸红得躲了起来“因为周杰伦是我的崇拜的歌手之一,所以特别紧张”。被问到有10级钢琴功力的蔡诗芸觉得自己和周杰伦的钢琴谁弹得比较好时,她谦虚地说:“师兄啦!”

  蔡诗芸的歌声充满了爆发力,师兄周杰伦却透露很难跟她对唱:“和她唱情歌,会像两个男的在对唱!”蔡诗芸也反过来抢话说:“和师兄合唱的话,自己的声音会盖过他。”对音乐很有想法的她还说:“因为我们的风格不太一样,就像要把摇滚搭配嘻哈,会比较困难。”异性缘很好的蔡诗芸网球打得不错,她透露他所欣赏的男生是阳光型并且爱运动的男生。

  蔡诗芸现场自弹自唱的歌曲“一脸清秀”,这首歌由她本人作曲,幸得周杰伦好友方文山填词。歌曲曲调忧伤,蔡诗芸解释说:“因为自己一个人在台北,倍感孤独,半夜起来弹钢琴所写下的曲子。”当记者问到,在台北这一年来有没有什么事情感到辛苦时,她笑笑说道:“戴牙套吧!因为荣哥说艺人要有一口漂亮的牙齿。我的牙齿有点不整齐,不过还好,只戴3了个多月。”

  对于为什么把蔡诗芸定为年度重点新人,阿尔发唱片总经理杨峻荣则解释到:“因为第一次听她唱歌,就发现她声音自然随性并且有爆发力,就像一颗可琢磨的

钻石!而她的赤子之心与想努力学习的热情让我十分欣赏,很期待她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