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HK Live火爆现场-没有POGO也可以热情高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8:30 新浪娱乐
HKLive火爆现场-没有POGO也可以热情高涨(图)

假音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HKLive火爆现场-没有POGO也可以热情高涨(图)
假音人

HKLive火爆现场-没有POGO也可以热情高涨(图)
沼泽

HKLive火爆现场-没有POGO也可以热情高涨(图)
沼泽

  在刚过去的周六晚上,两支出色而风格迥异的香港独立乐队:假音人(Gayamyan)、Pixel Toy和一队来自广州的著名迷幻乐团——沼泽(The Swamp),再次在香港名闻遐迩的Band Show场所之一——“艺穗会”内,奏响胜利的凯歌。

  继上个月Solor等乐队勇拔头筹后,HK Live!系列Band Show在3月初的再次出击,也终于再次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数以百计的乐迷将艺穗会挤到密不透风,门票早就售空,而门外还有许多乐迷在焦急地询问可否以更高的价钱入内观看。

  三支乐队的演出也是从头火到尾,3个小时左右的表演绝无冷场。

  两名MC:MC Gold Mountain和另一位老外MC,最先上台,他们火爆风趣的即兴rap,一再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人们随着他们的拍子一起呼喊三支即将上台的乐队的名字。

  风尘仆仆的沼泽乐队刚从广州赶到香港,他们在欢呼声中上台,并以一首急激的break beat电子乐曲《过于喧嚣的》拉开他们的演出序幕。狂暴的吉他,急速的鼓击,夹杂着纷乱的人声采样扑面而至。在最后一声人声独白之后,人们对这队广东独立劲旅报以热烈的欢呼。

  沼泽一口气演奏了几首新歌+旧曲,之间几乎没有多少舞台独白,但仍记得一次沼泽的主唱说:“我不知说什么好,但很感谢Oliver送给我们的吉他。”这其中,或许又是一段独立乐圈的佳话吧。

  《二维》标志性的三拍子键琴前奏,带来了挤拥的观众内小声的惊呼。这也许是香港的电台节目的功劳了。而随后演奏的则是另一首同样为香港乐迷所熟悉的经典之作——《惊惶》。

  两首新作虽不为人熟悉,但那种浓郁的后摇音乐基调,将美丽的梦幻与颓靡的电噪交织一起,让在场乐迷如痴如醉。最后一首长达10数分钟的器乐为主的作品,随着后半段音乐的张力愈渐拉伸,紧张的情绪如排山倒海般涌至,在最后主唱倒地奏出的吉他悠长的哀鸣中,人群里顿时一起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和掌声。

  沼泽的现场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而这次更是沼泽鼓手转型使用电子手鼓后,第一次在现场全场使用真鼓演奏,感觉效果、音色虽较此前几次Live少,声场却是毫不单薄,现场带来的感染力更是增加不少。

  之前听过沼泽的CD,感觉唱片风格和今晚以后摇为主的曲风有很大区别,而接连几场沼泽的现场也可见沼泽不断在蜕变和寻求突破,这次的演出则已经越来越看到他们不断革新带来的日渐成熟和大气。

  随后的Pixtel Toy,挟着去年叱咤最佳新人奖之威高调登台,观众当然少不了热情回应,尖叫和打招呼此起彼伏。

  很快,一男一女,这队cutie pop风格的新晋人气二人组合就奏响一连串可爱清新而急速顽皮的电子节奏,人群即刻沸腾起来。可惜未及一首歌光景,何山的电脑就出现了故障,被迫中断演奏,幸好女孩子主唱Candy十足身经百战般,遇到危机不慌不忙,和何山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幽默风趣,逗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止,俨然做起“栋笃笑(粤语:相声)来。两位MC也即时冲上舞台,即兴编词Rap了起来,果然够专业,MC Gold Mountain在Rap,另一个老外就用人声模仿起各种鼓击和乐器,倒也合拍,于是气氛依然高涨。

  可惜何山那部“苹果”手提电脑始终不争气,他只好说:“看来唯有提前出动秘密武器了。”将原来安排在演出最后才出场给大家一个惊喜的Full Band提前搬到台前,在一男一女基础上,再加上一个电子鼓手和一个BASS手,接连演奏了几首热辣辣的Cutie Pop作品——对,的确是热辣辣的,现场观众应有不少都是Pixel Toy的歌迷,大家都不停随着节奏舞蹈和齐声歌唱。

  其后电脑时好时坏,又加演了两首才结束表演,乐迷却热情不减,一直以欢呼和喝彩给予鼓励,足见Pixel Toy人气正是当红不让,而Pixel Toy的表演也很专业和精彩。

  最后出场的正是鼎鼎大名的假音人(Gayamyan)乐队,看过评论说,假音人堪称香港最传奇的现场乐团之一,今日一见,果真是名不虚传,刚一上场就惹来观众组震耳欲聋的呼喊。而他们的音乐更是有如草原上的烈马奔腾,火力十足。

  鼓手肥仔明来自另一个香港传奇名字——Huh!?乐队,如今早已是香港独立音乐圈内众所周知的最有现场震撼力的鼓手,他的鼓击的震撼力也是和他的力度,或者说,和他庞大的身躯是成正比的,像是一头卯足力量向前奔驰的犀牛。汹涌的节奏有力之余,亦情绪分明。

  主唱陈浩峰则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阴柔样子,瘦弱身材,嗓子高亢入云,贯穿始终的出色假声更是他的招牌绝技,加上绝对中性化的举手投足,和鼓手一前一后,——严格地说,是一左一右,因为艺穗会的舞台实在太窄小,特别是对于这么优秀,富于爆炸力的现场乐队来说。——就刚好是一刚一柔,各走一个极端。看似水火不容,其实这才是“最佳拍档”呢!

  陈浩峰多年参与“进念二十面体”的舞台剧演出,磨练出的一身过硬舞台表演技巧,肢体语言可说是得心应手,应用在音乐会竟也是相得益彰,他的一言一语,一个表情,一个动作,都不时引起观众们的会意微笑或高声喝彩。

  他们接连演唱好几首急速而动听的歌曲,一首《爱上你的男朋友》,感人至深;而《什么是青春》带来的则是热烈而伤感的青春绝唱。他们的演出也引来全场此起彼伏的卡拉OK式热情合唱。

  没想到完场会来得这样快,观众Encore的高呼,不绝于耳。假音人只好返场加唱一首。

  我也意犹未尽,随缓慢散去的人流依依不舍地离开“艺穗会”。感觉假音人最具魅力的地方,不仅在于他们澎湃的现场感染力,还在于他们举手投足之间的率性自如,平易近人。

  至此,“HK Live!”的第二场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据说,下一场将会在4月1日开锣,酱油The Darling和秋红等重型乐队出阵,相信“HK Live!”掀起的Band Show热潮还会继续在香港不断如波涛涌起。

  我又想,当晚的人头簇拥中,肯定有不少知名人物吧。据悉,签约人山人海旗下并被力捧的Pixtel Toy,就吸引了人山人海的主脑黄耀明和另一队同属人山人海的at 17的成员前来观看,还有89268旗下的Oliver和inLove等许多独立乐人都来捧场了。我不认识的相信也还有许多吧。

  而整晚演出,真是火足全场,绝无冷场。

  三队乐队,各具特色,从迷幻感人的电气后摇,可爱顽皮的Cutie Pop到激情洋溢的摇滚,他们的演出也从始至终,一直牵动着观众的内心,令热情一浪接一浪,越来越高涨。

  而且感受最深刻的是,尽管现场十分窄小,根本无法动弹,自然更不能POGO了。但没有POGO,其实也一样可以是热情高涨的。如此火热的现场气氛自是最好的答案了。

  有时,感人的音乐亦总能牵引起人们内心的力量,这种力量才是最动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