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6年内地乐坛开篇大作 孙楠无锡再突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54 新浪娱乐
2006年内地乐坛开篇大作孙楠无锡再突破(图)

孙楠演唱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内地乐坛“一哥”孙楠的个人演唱会,于3月11日,在江苏无锡体育中心刚刚落成的容纳8000人的体育馆如期举行。本次演唱会是孙楠2006“楠的精彩”个人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也是新年之后,内地歌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随后孙楠2006“楠的精彩”演唱会将在其他城市陆续展开。

  本次演唱会,孙楠共分为五个不同的部分向观众展示了他十余年的音乐作品,同时
通过这些作品向人们展示了他对音乐非凡的把握力,也间接的表达了自己多年的心路历程和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在本次演唱会当中,孙楠演唱了包括《红旗飘飘》《你快回来》《拯救》、《是否爱过我》、《为爱说抱歉》《不见不散》、等众多经典曲目,同时也演唱了最新流行的《美丽神话》,还翻唱了《童话》《千万次的问》《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暗香》等其他好友的歌,共计30首歌曲。

  纵观本次

演唱会笔者认为,孙楠此次的个唱再各方面的都做的非常精致,细微之处体现了近几年内地歌手个唱与港台歌手PK的明显的变化。

  突破之一,服装方面

  本次个唱孙楠共换了五次服装,也用这五套服装恰如其分的穿插在所有的曲目当中,将所有的歌曲以递进的方式演绎出来。相对于前两年国内歌手在服装方面不太讲究的因素,包括在服装方面的做工和设计,孙楠2006无锡的个唱都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和质的飞跃。明眼的人一看服装都是经过了明师的设计,质地和面料也是精选的,在颜色的搭配上也以男性刚毅色彩为主基调,大方得体,同时柔和了贵族、复古、华丽、绅士等诸多元素,绝大对数的服装配饰显得很精致和高贵,我想也是考虑了孙楠在内地歌坛“一哥”的位置应该与其服饰交相辉映的原因;在视觉上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不是单调无味;也脱离了内地歌手单一的服装变化和改变了不屑于将服装视为个唱的重要环节的态度,这正说明内地歌手个唱正逐步走向成熟的和明朗,同时也说明对观众所付出消费的尊重。

  突破之二,舞美方面

  舞台的设计比往年孙楠的个唱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尽量的在适当场馆可使用的面积当中利用了舞台的能动性,让观众在不同的角度都能清晰的感受到节目的张力和歌手以及伴舞的位置变化,全场一共有五个升降舞台,相对于歌手的四面台的个唱来说应该是比较到位的,只是有些保守的设计,我想这种保守的设计风格并不是设计师的问题。而是设计师受场地空间的局限所制。

  在特别设施也就是升降舞台方面,既便是有五个升降舞台,但是升降舞台的设备不是很特别,比较中规中矩。由于是四面台演出,需要考虑观众的可看性,所以没有其他的舞美景观,会显得不够丰富。而舞台本省也没有利用上面的空间和舞台四周的空间,这样就使得舞台上部分的空间和四周的空间表演区域被白白浪费掉了,当然观众也就有没有什么惊奇的感觉了,比较可惜,同时也希望在硬件方面能再使用些新的尖端设备。

  突破之三,节目方面

  节目方面的安排看得出导演是费了一番心思,尤其开场孙楠和其妻子买红妹的穿越时空的电影叙事回忆,非常有新意。节奏的快慢掌握也非常得当,在每一首曲目的开始、中间和末尾都能看到导演在所有曲目的安排和节目的调度方面所做的努力,包括特色乐手的出场、转换和演奏方式上都有不同的变化,对于嘉宾的出场方式也做了些许的设计,观众也很买帐,有新鲜的感觉,在每一个段落的开始都将孙楠的曲目做了调整,并将孙楠和舞蹈的换衣作为一个噱头,节目有了明显的热情度,因此也挑起了观众新一轮的热情,并使观众保持这种热情,继而持续到下一个阶段,相对于较早前的内地其他歌手演唱会的节目调度和安排应该能看到已经做了精细的安排;因此和港台一人的个唱的PK也显得比较明显;

  其实有很多的变化都是在细微之处,但是笔者不再这里一一再写了,就无锡个唱而言,孙楠本人的表现力应该说是非常出色的,因为他对音乐的把握力和唱功是其他内地歌手真的无法PK的,另外孙楠也不仅仅是一个歌手,同时他自己是一个音乐人,他也经常参与音乐的录制和编曲工作,本次演唱会的最终的成型也大多参与了孙楠个人的意见。

  众多著名音乐人的加入,郭亮、捞仔、刘效松、张岭、郑朝晖等都甘心为孙楠做乐手,现场VCR王菲、张学友、李玟、羽泉、韩红、伍思凯、光良……等等诸多明星的现场贺词都证明了孙楠好人缘,看来孙楠乃性情众人,顶级的音响灯光师金少刚、邵勇、吕文平,一流的节目导演周炯,都为孙楠助阵,都使得这次无锡个唱注定是一个高水准高质量的演唱会,因为这些人不是随便哪个歌手就能请得动的,这与钱无关,和音乐和艺德有关;在港台歌手纷纷向内地伸手,但确没什么高质量的演唱会的今天,孙楠作为内地歌手实力派的代表人物在2006年的初春,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以无可挑剔的声音开始他“楠的精彩”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正是向世人展示他执着的音乐之旅,打响他向口水歌宣战第一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