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上海演出铁定落实 天价门票比香港还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02 信息时报
滚石上海演出铁定落实天价门票比香港还高(图)

滚石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叶毅) 经历数次说来又不来的令人望穿秋水后,国际知名乐队滚石终定于4月8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首次的内地演出。昨日下午,主办单位在上海召开记者会公布了这次情况。对于之前有传闻说滚石的演出时间只有40分钟,主办方特意澄清表示时间没有这么短,连同暖场乐队共表演120分钟,其中滚石乐队的表演时间不少于100分钟;另外,对于这次最高票价3000元的天价,主办方表示定价已经考虑到中国国情,不觉得很贵,更表示“有人还劝我们再定高点。”

  演出铁定落实

  其实早于2003年滚石乐队已经有意要在内地举行巡回演出,当时更定下北京和上海作为演出地点,可惜后来由于受到“非典”的影响,最后被迫放弃内地两站的演出转为到香港演出,虽然后来两年间都不断有消息传出滚石要到内地演出,但每次都是“只闻楼梯响”,直到昨日有关方面在上海召开记者会正式公布这次滚石演出的情况,这才成为事实。据悉,这次滚石内地演唱会是他们于2005年8月从美国波士顿启程的配合新专辑《石破天惊》的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其中一站,在来上海之前,他们还会到日本进行演出。

  暖场嘉宾未确定

  对于这次演出的情况,时报记者昨晚采访了这次主办方发言人安妮,她透露,其实这次演出早于去年已经开始与滚石方面进行接触,因为由于2003年那次内地演出的流产,所以滚石方面一直都很希望可以来到内地进行演出,所以在这次“石破天惊”世界巡回演出筹备的时候已经将内地列为其中一站,既然滚石有此意思,因此在整个洽谈的过程基本上没有什么困难,大家可说是一拍即合。对于之前有消息说这次滚石的演出时间只有40分钟,其余都是暖场乐队的演出,安妮就说:“时间没有这么短,整场演出约120分钟,其中两支暖场乐队的时间只占20分钟左右。”由于2003年那次滚石巡演确定的暖场嘉宾是崔健,这次会否是与崔健合作,安妮表示,目前暖场嘉宾还没有确定,而且内地以及外国的乐队都在考虑之列。

  天价门票比香港还高

  另外,这次演出票价被指非常高,拥有8500个座位的上海大舞台这次的门票划分为300、600、1000、1800和3000五个价位,其中所有的内场座位票价均为3000元,这是绝无仅有的,因为以往的演出就算是内场座位也会划分不同的价格,而且这次最高票价甚至比2003年滚石香港演唱会最贵的1999港元还要高。不过对于这次票价,安妮表示一点都不贵,“因为许多之前欧美的巨星在上海演唱会的票价都曾高达5000、6000元,而这次我们分300元~3000元五个档次的票价已经充分考虑到内地的国情以及歌迷的承受能力,而且因为此次是滚石巡演观众人数最少的一场,而滚石方面也很满意这个定价政策。”还有对于票价问题,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主办方面更直言“因为出票情况很好,还有不少人建议我们应该将门票定得高点,但考虑到内地观众的承受力,所以才只定了3000元一张。”据知整个内场座位共有1500个,同时为了照顾观众,届时现场将搭建一个延伸台,可以让观众都能够近距离接触偶像。

  据悉滚石乐队专为上海演唱会定做了舞美设计,不过具体内容主办者就不肯透露。至于演唱曲目方面,主办者透露滚石会演唱去年发行的新专辑《石破天惊》中的歌曲和一些经典歌曲。此外,滚石乐队将于4月6日抵达上海,为演唱会做准备,并于4月7日举行首次中国内地记者会。

  滚石老而弥坚巡演赚钱最多

  老牌乐队“滚石”真的是宝刀不老。根据统计数字显示,该乐队在2005年北美巡演当中门票销售金额最高,而且打破了其自己保持了11年之久的纪录。去年“滚石”在北美巡演共吸引了120万名观众,门票销售达到了1.62亿美元。爱乐兰乐队U2屈居亚军,其吸引了140万名歌迷,门票销售为1.389亿美元。而且U2比“滚石”演出得更卖力,在北美共演出了78场,而“滚石”仅演出了42场,“滚石”的吸引力也由此可见一斑。 

  旧的纪录是“滚石”在1994年创造的,当年其在北美巡演门票销售这1.21亿美元。此外,上月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评出2005年乐坛十大“印钞机”,滚石乐队以1·68亿美元的收入荣登财富榜冠军。米克、凯斯和唱片公司并没有卖出多少唱片,但是只要老滚石们还能站在舞台上唱歌,他们就不需要出唱片。因为去年,光是滚石在美国38个城市的巡演,就吸引了120万名乐迷捧场,赚进1·62亿美元。

  滚石中国演出排期表

  预定/演出时间 地点 情况

  2003年3月28日、29日 香港 因“非典”取消

  2003年4月1日 上海 因“非典”取消

  2003年4月4日 北京 因“非典”取消

  2003年11月7日至9日 香港 出席“维港巨星汇”,最高票价1999港元

  2006年4月8日 上海 演出已落实,最高票价3000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