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性手枪不给面子放厥词 搅乱名人堂颁奖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1 新闻午报
性手枪不给面子放厥词搅乱名人堂颁奖夜(附图)

2006年摇滚名人堂授奖仪式于纽约沃道夫·阿斯多利亚酒店举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月13日,2006年摇滚名人堂授奖仪式于纽约沃道夫·阿斯多利亚酒店举行。重金属鼻祖乐队“黑色安息日”、朋克先驱乐队“性手枪”、已故爵士乐小号大师迈尔斯·戴维斯、美国南方摇滚著名乐队莱纳德·斯凯纳德以及纽约新浪潮乐队“金发女郎”正式成为摇滚名人堂成员。然而,本该皆大欢喜的颁奖之夜也出现了“罢领”、“内讧”等种种不和谐音,可谓“酸甜苦辣”俱全。

  个别得主憾别人世

  由于入选摇滚名人堂的歌手(组合)必须符合一个严格的条件,即推出首张专辑至今要有25年以上,因此很多乐坛名人并没能等到“功成名就”的这一天。今年的5位入选者中,迈尔斯·戴维斯于1991年过世,“性手枪”乐队的贝司手席德·维瑟斯于1979年服毒过度身亡,而莱纳德·斯凯纳德乐队的前创作核心罗尼·范·赞特以及吉他手史蒂夫·盖恩斯则在1977年的空难中殒命。在本届颁奖仪式上,戴维斯的子女代为领奖。他的女儿谢丽尔感叹:“父亲改写了摇滚名人堂的历史”。而罗尼的遗孀朱迪也表示:“没有人比罗尼·范·赞特更值得获此殊荣,他当之无愧。”

  “金发女郎”翻脸不认人

  作为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美国最为流行的乐队之一,“金发女郎”乐队上台领奖的时候,居然拒绝了弗兰克·伊凡蒂、奈杰尔·哈里森和加里·瓦伦丁三位老成员“分享荣耀”的请求。伊凡蒂等三人曾因利益争端而离开“金发女郎”乐队。当乐队三位现有成员黛伯拉·哈利、克里斯·斯坦、克莱姆·布克在台上演唱《玻璃心》、《Rapture》、《叫我》等代表曲时,伊凡蒂恳切地说:“黛比(黛伯拉昵称),允许我们一起上台吗?”结果,黛伯拉酸溜溜地回应道:“你没看见,我的乐队已经全站在台上了吗?”碰了一鼻子灰的伊凡蒂在麦克风前当即“不满”地哼了一声。

  “性手枪”大放厥词

  当晚最“呛辣”的主角当属“性手枪”乐队。这支出道以来饱受争议的乐队非但“不给面子”,集体缺席颁奖典礼,还给组委会传真了一封“大不敬”的抨击信。摇滚名人堂副主席、《滚石》杂志创办人简·温纳当众念来信内容:“我们不是你们的猴子。摇滚名人堂其实臭不可闻。”温纳表示:“如果他们打算粉碎自己的名声,自然可以这么做。”“性手枪”乐队成员约翰·里顿曾表示,摇滚名人堂曾三次否决该乐队的提名,现在别想再巴结他们。前“黑色安息日”乐队成员奥兹·奥斯本也抱怨,“黑色安息日”入选摇滚名人堂“至少晚了十年”。

  A&M元老获终身成就奖

  今年摇滚名人堂非表演类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赫伯·阿尔帕特和杰瑞·莫斯,两位都是A&M唱片公司的创始人。颁奖典礼上,前警察乐队主唱斯汀隆重介绍了这两位前辈。而年过七旬的阿尔帕特也感慨地表示,能在此次庆典上见到一些多年未曾谋面的好友令他十分高兴。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