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彦宏回应洪晃“喊冤” 推出新歌“请勿打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32 新浪娱乐
周彦宏回应洪晃“喊冤”推出新歌“请勿打扰”

清新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彦宏回应洪晃“喊冤”推出新歌“请勿打扰”
都市丽人

周彦宏回应洪晃“喊冤”推出新歌“请勿打扰”
时尚魅力

周彦宏回应洪晃“喊冤”推出新歌“请勿打扰”
清爽怡人

  前段时间,自称女权主义者的洪晃(点击进入洪晃的blog)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道出了中国职业女性的一些困惑。“实际这些困惑的产生,除了社会原因,还有就是女性朋友们很少说出‘请勿打扰’,女人除了要自强自立,还要学会保护自己。”素有歌坛才女之称的周彦宏(点击进入周彦宏的blog)也对洪晃的观点阐述了自己对女性权益的见解。

  “做女人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学会说出‘请勿打扰’”

  最近,周彦宏创作了歌曲“请勿打扰”,

歌词中表达了她现在的一些想法:想通过这首歌向所有女性朋友发出一个讯息:在面临一些困惑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拒绝,要学会说出请勿打扰这四个字,也算是女性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

  谈到这首歌曲的创作初衷,周彦宏表示,不仅仅娱乐圈中的

女明星因为种种的“打扰”而患上抑郁症、自闭症,社会上也有很多女性都因为来自各个方面的“打扰“而影响工作,影响幸福的人生。

  创作这首歌曲,周彦宏挑明了现代独立女性的自我主张,彻底颠覆传统弱势性别在人格和社会角色领域里的位置。周彦宏现身说法:“我们的社会一直倡导男女平等。但事实上女性却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尤其是独立女性,常常因为很多人或事而遭受无端的‘打扰’。这种打扰不仅会影响到心情,而且让我们不堪忍受。但作为这个社会的一个独立群体,我们不能被动地去生活,我们在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要学会巧妙的保护自己,要学会说出‘请勿打扰’。

  《请勿打扰》:

  (词周彦宏 曲:晓卫 Rap:郭亮)

  你的轻轻一笑 足以让人倾倒

  可惜我不需要 什么淑女窈窕

  你的舞姿曼妙 足以让人心跳

  不如坐着聊聊 何须投怀送抱

  Sorry请勿打扰 不是我的要求太高

  只是你来得不巧 我的心门已经关了

  Sorry请勿打扰 不是我对爱不明了

  只是我拒绝无聊 不是最好我都不要

  信息每天一条 我都已经收到

  你的用心不少 我却无以为报

  你的七十二招 我都一一领教

  缘分强求不了 何必自寻烦恼

  Sorry请勿打扰 不是我对爱不明了

  只是我拒绝无聊 单身又有什么不好

  我,习惯独自逍遥 一个人虽然寂寥

  好过两个人争吵

  (Rap:月光皎洁, 照在我的窗台前, 这样的夜我无法入睡 ,我想你能出现,昨天梦见你的脸是那么的美 ,笑得好甜, 我的痴情又有谁能看得见。我没完没了, 我莫名其妙, 他们都在议论纷纷, 说我快要疯了。我不管那么多, 我就这么拧吧。 为了什么。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对我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