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刘欢不认同花儿解释 初遇参赛作品遭版权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2: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 从有评委向刘欢反映花儿乐队涉嫌抄袭到百代公司发出声明,刘欢在一刻不闲地进行调查和了解的工作。昨晚离开聊天室后,他向记者对于百事风云榜的决定作出了进一步解释:“在四条参赛报名标准中有一条规定说得十分清楚,参赛作品不得有任何著作权和版权上的问题纠纷。现在百代公司做了声明,50%的版权归索尼所有,这和他们当时报名时写的版权所有者不符,说明作品的版权有问题。依据这一点,我们取消了他们的候选资格。原评选名单上的第6名自动上升成为候选人,花儿乐队涉及的奖项重新投票。

  “从听说这件事之后,我就向版权方面最权威的专家咨询,还找来两首歌对比着听过。毕竟是个新问题,谁都没遇见过。”刘欢诚恳地说:“大家赋予了我们评委这个身份,我们就必须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总不能我们评了半天最后评出一个连版权都有问题的作品,这就说不过去了。”

  针对花儿乐队在声明中辩解的“每天听上百首歌曲”,刘欢表示:“对于他们的态度我不想评论,艺人有自己的个性,他爱怎么说话是他的自由。但是说脑子里旋律太多造成雷同,我不能认同,听音乐是音乐人的学习过程,不是采集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