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钟立风昨晚演出致敬王洛宾:我们都是他的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51 新浪娱乐
钟立风昨晚演出致敬王洛宾:我们都是他的孩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于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而人气直升的太合麦田“新红白蓝”系列唱作人之一钟立风,于3月15日晚应邀参加了在无名高地酒吧举行的“歌声抽在我背上——向王洛宾致敬北京民谣弹唱会”。

  本次活动原定于3月14日在人声酒吧举行,但由于当晚人数过多,在演出进行到三分之一时被以安全理由终止;后改为3月15日在无名高地酒吧举行,正好也是“3.15国际消费
者权益日”,在近日歌坛一片打假(抄袭之风)中,民谣音乐以另一种方式作了最纯粹的声明。

  演出现场虽然没有前一天人多但气氛仍然热烈,钟立风、马条、周云蓬、万晓利、小河等一干民谣中坚人物的演出令到场的歌迷着实享受了一次民谣盛宴。而众多钟立风的歌迷在他上台时欢呼鼓掌,引得一旁的外国朋友侧目,但当小钟第一首歌唱完时外国朋友也不禁被他音乐所展示出来的力量所动容,纷纷报以赞许的掌声。小钟当晚演唱的曲目中只有一首来自他专辑内的歌曲《节日盛装》,其他三首则来自王洛宾、陈升和一首未收录进专辑的作品《下午过去了一半》。

  记者在台下采访歌迷时,一位自称是新“风迷”的歌迷说:“其实我这是第一次来听钟立风的现场,这之前只是听过他的一首作品《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在今年1月份我妈妈生日会的时候,我唱了这首歌给她听。对于我的妈妈来说,那天晚上她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母亲。最近他发表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真是打从心眼里为他高兴,他的音乐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生活上的美好,他的音乐起了治疗心理的作用;他的作品很贴近周围的生活,而且是包括了其他人的生活,能让听者产生共鸣,在如今这是很不容易的!”

  在演出后小钟谈起了对这次活动的感受时说:“我们都是王洛宾的孩子,我们对民谣的热爱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近一年许多人都在说民谣复兴的事,其实在我们心中它一直都在;只不过和十年前的情况不同,民谣现在不是主流的宠儿。但记者通过昨晚的演出看到,现场歌迷的脸上挂着欣然和满足,沉醉于歌声与琴音激荡出的感人音符;这就足够,民谣音乐的凝练自然、朴素真挚,使它能像生命之泉源源不断,潺潺而出。

  这场纪念活动的发起者说过,这样的活动只是为了记住那些曾经感动过我们的音乐,记住王洛宾。记者还要加一句:昨晚,不仅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继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