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莹光碟成KTV新宠 “百灵”点唱率最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7:34 新浪娱乐
王莹光碟成KTV新宠“百灵”点唱率最高(附图)

“漂亮美声”王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于那些喜欢在KTV里唱“漂亮美声”王莹的歌来显示一下大嗓门的歌迷来说,王莹原唱光碟在北京各大KTV的现身绝对是一大福音。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节日欢歌》之外,王莹以前唱过的“老歌”《军营飞来一只百灵》也闪亮登场,而且成了点唱率最高的歌曲。

  据悉,王莹是苦于大量盗版光碟滥竽充数而将自己的原唱光碟送给京城几家大型KTV的,对于盗版王莹最心疼的倒不是自己的利益受损,而是想到自己辛苦创作的音乐就这样被
糟蹋了,心里觉得很难受。

  据了解,不少人去KTV都喜欢点唱王莹的歌,使得她的歌曲几乎成了美声中点唱最高的歌曲——由于大部分的美声歌曲都是“阳春白雪”,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而且很多美声歌手由于太过注重唱功而忽略咬字造成吐字不清,所以经常让听众不知所云。而王莹的作品,不拘泥于传统格式,恰恰站在了通俗和民族、美声的结合点上,故此大受欢迎。

  在创作中,王莹一直保持着思考的习惯,她认为美声作品也要贴近群众,所以她积极吸取民族的东西,在美声歌曲演唱中大胆融进了民歌的因素,在运用科学的

意大利发音方法的基础上,特别注重歌曲表达的内容和情感,尤其讲究咬字。她利用本民族语言对歌曲进行了诠释,并且在歌曲的表现力和风格上不断地追求,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一种风格,从而完全打破了传统美声歌唱家的套路,创出了个性,唱出了自己,由此开创了“民美唱法”的先河。

  王莹表示自己并不是一开始就定位了这样一种唱法,而是通过向老师讨教,与学生的切磋,揣摩其它成功歌手的成功经验,再加上自己的大胆探索,才在演唱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这样一种独特的唱法。这种唱法既融合了美声唱法的大气、庄重,也加入了民族唱法的通俗、细腻,在当今歌坛可谓独树一帜。

  王莹说:“我觉得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在艺术感觉上是相通的。一个好的歌手要适应不同的东西,这样才能打动人心。”

  她的《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和《节日欢歌》正是民族和通俗两种演唱风格的完美融合,正是这种大胆创新的结合,使得这些歌曲变得更加具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所以在KTV的同类美声作品中,王莹的《军营飞来一只百灵鸟》是点唱率最高的,《节日欢歌》居第二名。甚至在所有的美声MV作品里面,这两首歌的播出次数也是名列前茅的。

  王莹一直被人们称作“漂亮美声”,除了她如此漂亮的唱功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她人长得漂亮。很多人看到王莹本人的时候,都说她长得不像唱美声的。因为美声歌唱家在人们心中已经定型了:穿着大蓬蓬裙,梳着沉重的高贵发型,体型丰满,面无表情,唱歌时站在高高的舞台中央,像一尊雕塑。而王莹在自身音乐风格注重个性化的同时,对个人形象的包装也走在时尚前沿。她不仅外表非常漂亮,而且身材还非常苗条。唱歌时的全身心投入又让她面部表情极其丰富,就连她的穿衣都非常讲究时尚和个性,从而给观众以超强的视觉冲击力。

  事实上,王莹歌曲在京城KTV的露脸只是她全面发力的一个侧面,在一些文体活动中,她的歌曲也被开发出了更多的用途:中老年电视大赛喜欢用王莹的《节日欢歌》做伴奏,青年合唱团合唱喜欢选择《节日欢歌》……王莹的美声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传统美声的刻板印象,使得美声不再是曲高和寡的洋玩意,而是逐步融入了老百姓的生活。程鹏 何倩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