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因果兄弟”炮轰抄袭现象 这是打听众耳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9:15 新浪娱乐
“因果兄弟”炮轰抄袭现象这是打听众耳光(图)

因果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凭借《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等歌曲近期在网络上大火特火的“因果兄弟”组合,日前对业界抄袭现象提出了尖锐批评,他们认为,这样的事情发生让人“难以想象”,甚至可以说,是煽了所有听众一个大耳光!

  “做为一支在国内享有盛名的乐队出现这样的过错的确令人有些难以想象!”“说得直接一些,基本上是煽了所有听众一个大耳光!”

  一直关注着这一事件的“因果兄弟”组合,对于有关解释和种种说法大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一张专辑里十来首歌有一半的歌曲涉嫌抄袭,我想仅仅用‘音乐上有一些瑕疵’几个字是说不过去的!现在EMI的公开声名也已经说明了一切,我想我们不必再为事件的本身而纠葛不清……”他们认为,这可以说是真正的悲哀。

  “花儿的事件是值得我们所有音乐工作者去反思的,说白了无论你的腕有多粗你的树有多高在消费者面前,我们都是在从事服务行业,急功近利弄虚作假肯定是不行的,这样下去我们还谈什么打击盗版,保护

知识产权?”“因果兄弟”组合尖锐地指出,唱片公司难道真的就只知道如何的更捷径的获取盈利这一件事?从商业角度上讲“以最小的投入来博取最大的回报”是很符合商业逻辑和市场运行规则的,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有一个最低的道德防线。

  一直致力于原创音乐的“因果兄弟”非常赞同刘欢的意见,他们坚持认为,所谓“索取的太多付出的太少”是站不住脚跟的,用刘欢老师的话说就是“姑息的态度对我们未来的音乐发展起了一种饮鸩止渴的作用。” 程鹏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