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山东大汉泪洒彩铃大赛现场 沉默反成制胜法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3:38 新浪娱乐

  3月18号晚,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彩铃先锋唱作大赛在杭州打响了第一枪。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等6个省市的20余位选手参加了比赛,而其中以全是山东大汉,一副硬汉下江南姿态出现的山东队最为强势。

  和其他各自南部队伍相比,山东队无疑是吃苦最多的一只队伍,由于山东距离杭州千里迢迢,所以他们是赶了18个小时的火车才来参加比赛的,而山东队又是所有队伍中,作
风最为硬朗的一支队伍,是由三个山东大汉组成的,迎面走来不像是一支参加彩铃原创的队伍,而更像是一支美国橄榄球队。尽管看上去几位山东选手不像是能弄彩铃这些时尚小玩意的感觉,而偏偏就是这些大汉的表现却向所有人证明了再强壮的男人也有温柔的一面,如果真的要较真起来,绣花也不一定会输给别人。

  在山东赛区中,大家都普遍比较看好山东的第一名周斌。虽然周斌看上去块头不小,但给人感觉却有着一种山东人特有的朴素,性格却是开朗活泼,今年刚满22岁的他已经对吉他和钢琴有了不错的了解,唱功也很受评委们的欣赏。谈起音乐,周斌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他说音乐是自己的第二生命,也正因为此,他也选择了音乐作为自己学习的专业,而他的生活里其他很重要的还有很多,比如朋友,比如篮球,比如金凯瑞的电影,也许有的人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大个子玩起那些天真、

无厘头的东西是个什么样子,但是如果你听完周斌的彩铃的作品回娘家,你就会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用山东话加电子配音的这首彩铃作品完全把周斌性格里天真,顽皮的一面展现了出来。周斌对于彩铃这个东西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彩铃就是生活的调味料,如果我们的生活少了这些东西,那就会变得苍白乏味,而如果有了这些东西,我们的生活就会变的相当丰富多彩。参加本次比赛,周斌并没有更多的更高的要求,参加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想法就是学习,出来张长见识,丰富一下自己的阅历!成绩是次要的!把想学到的学到手了那就是最大的收获! 彩铃这一行其实也是音乐的一个分支,发展到现在他成为了时尚音乐的一个代名词,学以致用,这就是他搞彩铃的目的。

  山东赛区的另一位大汉有着他独有的气质,什么气质呢?就是一种神秘感。而这种气质由何而来呢,就是来自他的沉默。他就是山东选手孙伟翔,一个在他自己和在别人眼里都不怎么会说话的腼腆的胖子。孙伟翔来自一个山东的工人家庭,家里之前没有什么人是搞音乐的,也没有什么人来教他音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的父母没像很多父母一样从小就培养孙伟翔的音乐才能,只是希望他能健康的成长,好好学习,将来考一个好大学。而似乎是冥冥之中和音乐的缘分吧,他在初中看到电视里乐队弹吉他就深深爱上了,而后在自己的央求下,父亲给他买了一把吉他,而正是这吉他成了影响到他生活的最重要的东西,音乐开始走进孙伟翔的生活,不管是高兴的时候还是难过的时候,甚至是在高三复读一年的枯燥日子里,音乐成了他最好的伙伴。而在自己不断的创作一些音乐作品的过程中,孙翔伟也碰到了自己的伯乐,知名音乐人李泉就曾经要求他到李泉开办的泉音堂去进行专业的音乐培训。孙伟翔的参赛作品叫作我是一个胖小伙,里面充满了

幽默的感觉,自信与乐观,自嘲与自乐都展现无遗,是让人听了也能感受到快乐的彩铃。

  山东赛区同浙江不一样,是三个男生,大家都比较看好山东的第一名周斌,但是他却非常不幸,他虽然顺利地度过了第一关,但在第二关10选5的过程中不幸地碰到了同一赛区的孙伟翔,而性格一向沉没,不善言谈的翔伟却因为实力过人,仅用自己的沉默就征服了所有的评委和观众,最后孙翔伟得以顺利晋级,而周斌却表现出过人的胸怀,不仅上前拥抱了孙翔伟,还希望所有人都能支持他,周斌说孙翔伟的成功就是山东的成功也是他的成功。当时的场面气氛相当的感人,两个大汉互相鼓励安慰,周斌也激动的留下眼泪,成为本次比赛中第一个掉下眼泪的选手,虽然同高大的身材有点不协调,但能体现出两人之间的感情。孙翔伟是个沉默的小胖子,没有太多的语言,而且每一轮比赛他都是第一个上场,他也并不觉得有什么吃亏,他觉得唱好了就行了。而评委董至成却非常喜欢他,原因那首我是一个胖小伙里唱到我觉得其实胖的挺好的让董至成觉得非常有同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