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笔畅签约乐林专题 >正文

周笔畅签约东家唱响《天鹅》 与众“笔亲”共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2: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 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签约唱片公司并推出了首支单曲,这对笔迷们来说应该是最值得庆贺的事情了,18日下午,记者便在北京见证了那场面相当的壮观。就连特约主持人汪涵这个跟周笔畅私交很好的朋友都不敢随便开玩笑,做什么之前都要征求笔迷们的同意,其“小心翼翼”之态让笔迷很是受用,狂呼笔笔名字的同时也不忘给汪涵大哥一些鼓励,于是汪涵“得意忘形”又开始跟笔笔“叮当猫一号、二号”相称了。

  笔亲———比“笔迷”更进一步

  未进会场,记者就被一片“绿色的海洋”震住了,一队队人马全副武装上绿色的印有笔笔头像的T恤,因为周笔畅喜欢绿色,刚签约的某公司便制作了上千套的“笔亲制服”,公司真是煞费苦心。在“超女”比赛过程当中诞生了“笔迷”,而现在这些“笔迷”又成为“笔亲”,其中一位“笔亲”告诉记者,“只有这样称呼我们,心里才觉得踏实,我们爱笔笔。”

  签约———费劲周折说服周爸爸

  周笔畅的东家余秉翰在香港曾也名噪一时,签约过梁咏琪刘德华等大牌明星,这次自己的新公司一开张便盯上了“超女”出身的周笔畅,他有自己的理由,“虽然面对这么多‘笔亲’,也正是有他们的支持,我才更有勇气和创作激情,何况笔笔对音乐真的很执著。”余秉翰称,“跟笔笔签约费了一番周折,我是先通过朋友认识周爸爸,跟他谈想签笔笔,但周爸爸对这一行并不十分懂,所以开始有很多顾虑,直到他看到我的诚意,才肯把女儿领出来给我看。这跟当时签梁咏琪如出一辙,因为家长担心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我一定要多付出比别人多十倍的诚意。”

  天鹅———笔笔是超女时的酝酿

  周笔畅的首支单曲《天鹅》是由余秉翰的签约歌手王筝的作品,余秉翰说,“当时为了征集第一首歌,约了很多人,但最后看到这首《天鹅》,我被震撼了。”王筝昵称周笔畅为周小小,“小小参加超女比赛时,我就有为她写歌的冲动,后来创作了《天鹅》。”所以周笔畅也是乘坐展翅天鹅从空中飞舞出场,宛若童话中的天鹅公主。

  礼物———来自五湖四海的祝福

  最令人感动的场面出现在歌迷互动环节,各地“笔亲”代表不仅为周笔畅送上9999朵玫瑰作为贺礼,更有河北的笔迷带来了巨型

蛋糕,祝福笔笔能展翅高飞。54岁的清华教授代表全体笔迷宣读了诚挚的感言过后,周笔畅不禁感动得眼泛泪光,并以深深地拥抱表达了对歌迷的感谢。

  花销———为隆重其事严重超支

  记者从不同方面观察这场具有

演唱会风格的签约仪式,除了一片片“绿色的海洋”,连保安也是动用了不下百人,整个会场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外边的别想进来,进来的别想出去。”有记者追问余秉翰这么大的开场白还不是为了出新专辑?余秉翰透露了最重要的事情,周笔畅的新专辑预计会于笔笔的生日7月26日那天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