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金海心献爱心上瘾 上海做宣传尽其所能筹善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8:01 新浪娱乐
金海心献爱心上瘾上海做宣传尽其所能筹善款

慈善晚会募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海心献爱心上瘾上海做宣传尽其所能筹善款
慈善晚会募捐

金海心献爱心上瘾上海做宣传尽其所能筹善款
带莫凡看病

金海心献爱心上瘾上海做宣传尽其所能筹善款
带莫凡看病 金海心(左) 莫凡(中) 主持人朱贞(右)

  新浪娱乐讯 《独立日》转战上海的第三天,重头戏开演了。这天,金海心要登上卡车、入店铺为身患白血病的莫凡筹款。莫凡是一年仅5岁的小女孩,父母都已经下岗,两年的治疗让莫凡的家庭背下15万的外债 。作为《闪亮星感动》的第7期爱心之星,金海心必须在12个小时之内(实际只有不到5小时的筹款时间)为小莫凡凑起5万完的爱心募捐,用于莫凡一年的医疗。

  按照海心自己话说“基本上这天,我已经完全将自己做为一个艺人的尊严完全抛弃,只要能给莫凡凑起一年的医疗费,要我干什么都成”

  金海心:小莫凡的乐观让我心酸

  早上9点,海心和剧组一行将小莫凡从家接出,前往上海儿童

医院接受常规检查。由于常年的化疗,小莫凡的头发大部分都掉了,她带着一顶白色的小帽子,精神状态还好,初见小莫凡,她自然透出的乐观态度让金海心一阵阵心酸。金海心和主持人牵着莫凡在医院排队验血,医院的小孩哭闹声一个赛一个,轮到小莫凡时,她伸出已经满是针眼的小胳膊,完全没有恐惧的表情,显然已经习惯了打针。听剧组的人说,莫凡的血管很难找,手上扎不到了,就从脚上扎。金海心摸着莫凡的小脑袋赞赏她说“小莫凡,你真勇敢”,小莫凡转过头弯着月牙眼朝海心说“我不哭,我哭了妈妈会难过的”

  突袭韩国料理店筹款 中国人狂胜韩、日两国人民

  将小莫凡送回家后,金海心马不停蹄来到一家韩国料理店开展募捐,这家料理店位于大学附近,来的食客基本上都是韩国的

留学生,朝鲜族的金海心说着一口流利的韩语,因此沟通方面不成问题。

  抵达店内后金海心拿着剧组准备的大喇叭,在店内最明显位置摆上一个凳子,站在凳子上大声说明自己的来意。店内的食客大多都是应景的鼓鼓掌,然后埋头继续奋战。随后金海心与3名爱心小天使一起抱着爱心捐助箱到每个饭桌进行说服募捐,第一圈上来,筹到的募捐款不到200元。海心赶紧跟身边的工作人员说:“这样不成,这得凑到猴年马月才能够莫凡一年医疗费啊!我看这样,我唱个韩语歌,给大家逗个乐。”于是,海心又站到那个凳子上,没有音响,没有开场举着大喇叭唱起《I belive》来,随行的工作人员看了都觉得不忍,海心这次真的是不管不顾了!强人!

  这时候,刚进来一桌中国学生完全给惊着了,知道金海心的来意后,二话不说,掏出钱包除了给自己留下一些零钱,将所有的现金都放进了募捐箱。海心唱完歌曲后,再次抱着募捐箱,走到每桌面前,在陆续进入中国学生的情况下,捐款情况好了很多。

  笔者发现一个特有意思的现象,中国学生基本上都是留给自己一些零钱而将钱包的所有大额现金放入募捐箱,韩国学生是将兜里的所有硬币放入捐款箱,日本学生则是高举一枚一元钱硬币,先在镜头前摆个post再放入募捐箱。当然,钱不在乎多少,只在透过金钱看现象,重要的是大家都来献爱心。

  金海心募捐行程转战淮海路 看尽人间冷暖

  结束了韩国料理店的行程后,金海心登上了让随行工作人员“都捏一把汗”的大卡车,这个大卡车跟笔者小时候看《蛊惑仔》里竞选用车有过之而无不及,你可以尽情想像一下,站在这样的车上,手上举着比《有话好好说》里还要夸张的大喇叭,在上海最热闹的淮海路上放声吆喝是怎样一种盛况?

  一路上,看热闹的人真不少,站在路上对金海心指指点点的人真不少,吵吵嚷嚷追着车跑的人真不少,举着手机拍照的人也不少,愿意捐款的人还真多!一位阿姨,在金海心和主持人朱侦承诺“熊抱”10分钟的条件下掏出300块捐了。几个刚放学的小同学把自己的零花钱捐了,一些路过的好心人也相继慷慨结囊。当然也有那种明显没有进化好的人:一位男青年,在支持人朱侦和金海心的耐心解说后,留下一句“没钱看病找电视台去!”便拂袖而去。不过,总体说来,在淮海路的募捐形式虽然让人尴尬,但是成效显著,共筹得善款4000多块。

  铁嘴搭档金海心、朱侦 一条皮带一件外套筹得善款两万三

  忙完白天的外场募捐,晚上的慈善晚会8点准时开演,慈善晚会上的重头戏是慈善拍卖。有了先前何润东一件T-shirt卖出1万的纪录,说实话,金海心和随行工作人员都倍有压力。

  当主持人朱侦说出金海心募捐的皮带底价一元的时候,随行工作人员都颓了,相信台上的海心也颓了。好在白天那位在淮海路夺得熊抱的阿姨也来到了现场,马上将价格叫到1000,这个头开的太好了,后面的加价基本都在200以上,当竞价达到1万的时候,金海心和朱侦都来劲了,你忽悠一句,我应和一句,价格一下子从1万涨到1万2,从1万2涨到1万5,当涨到1万5时,朱侦更是激动的说“谁要是把价格喊到2万,我就把我妈买给我的这件外套送给他/她”

  最后,一个有备而来的职业募捐者用2万3的价格竞得这两件明星私人宝贝,但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有碍于官方新闻稿件不宜揭露这个人的实际行径,大家可以在金海心的个人博客中了解到幕后真相。

  一天的劳碌终于成功为小莫凡凑到了一年的善款,这一天发生的种种事情,用海心自己话说“永生难忘”。(张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