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丁武与白族女孩喜结良缘 唐朝成员全部告别单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25 新浪娱乐
丁武与白族女孩喜结良缘唐朝成员全部告别单身

丁武与白族女孩在韩国海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俗话说“千里姻缘一线牵”,这样的喜事最近发生在了唐朝乐队主唱丁武的身上,日前记者获悉,在上个月丁武与云南籍白族女孩杨婷喜结良缘,而丁武也是老“唐朝乐队”最后一个告别单身的乐手。杨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俩个人原来都是“不婚者”,三年的恋爱下来,双方都放弃了不结婚的想法,希望能够彼此生活在一起,走向更美好的生活。二月七号丁武和杨婷在北京登记结婚,但因为两人工作繁忙,目前还没有举行结婚仪式和婚宴。

  因为艺术而结缘

  杨婷出生于一个书香世家。杨婷从小就学习钢琴,后考进了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音乐类专业深造。毕业后进入娱乐传媒业,与很多艺人和艺人经纪人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当然记者也很感兴趣她对早期的唐朝乐队有什么印象?她也直言在上学时期对英美的摇滚可能要比中国的摇滚更有兴趣,唐朝的音乐已经在当时的中国到了一定高度,但对于自己来说,觉得那些乐队本身和自己有着很远的距离,真的没有想到10年之后自己会走入到这个圈子。记者也很好奇她和丁武的相识过程,杨婷说那是源于2003年的一次朋友聚会,而两个人真正的交往则是在半年之后。杨婷说:“与丁武交往之后,他让我吃了一惊,他非常腼腆,讲究礼貌,态度温和,我没有想到一个摇滚歌手原来可以这样。”而杨婷与丁武的朋友也一直认为:他们俩的脾气性格非常投合,互相为对方适应着改变着,这样的情绪同样感染着周围的人。

  杨婷向记者介绍说:“除了音乐以外,丁武实际上是个兴趣广泛的人,弹古琴,品萧是业余生活中的一部分,玩模型飞机也已有了相当的资格。当然了解丁武的人都应该知道,实际他真正的专业是绘画,这是他一直没有放弃过的事情,他不擅于画大画,用很长的时间去构思。他更讲究即兴和感觉。我们也在尽量多的挤出时间积累一些他的画作,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举办个人画展和书法作品。我也非常清楚,他的歌迷更为关心的是丁武和唐朝乐队之后的走向,其实丁武有时也匿名在丁武群和唐朝群的网友中登陆,听听他们的歌迷对自己的要求和看法。要向大家保证的是在今年或明年初丁武本人和乐队一定会有一个惊喜带给大家。”

  从“不婚者”到互相依赖

  杨婷表示,她和丁武原来都是不婚者,两个人都是有个性的人,都有特立独行的地方,但在彼此相恋的过程中,渐渐地互相吸引,融合,乃至于相互依赖。丁武在杨婷的眼中是一个心灵纯净的人,保持着一颗童真的心,他处处为人着想,有时候跟朋友一起吃饭,看到别人喜欢吃的菜他自己就不吃,好让人家多吃点,遇到不喜欢的人和事,丁武也会以他的方式来处理,让别人的面子上过的去。杨婷说:“丁武待人的态度和世上少有的纯真性格,打动了我,感动了我,有的朋友直接跟我说,丁武这个人是一个宝贝,让我好好待他。”

  杨婷在同事的眼中是一个漂亮、温柔、爽快,有点个性的女孩,她因为做的是艺人统筹的工作,所以经常接触娱乐圈的明星和经纪人,但杨婷也坦承与他交往的工作伙伴包括从前的朋友同学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是丁武的女友,即使是现在她们结婚了,圈里也只有唯数不多的好朋友知道,杨婷说:“我想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过着彼此觉得幸福自在的生活。不想因为我的先生是谁而让人另眼看待我,这种低调随意让我感觉塌实。”记者想问像这样一个在摇滚界有着特殊地位的人,结婚恋爱会否让他改变了许多。杨婷笑着说:“我不曾想去改变这样一个人,我崇敬他,尽管在我和他熟识之前,我并不是最喜欢唐朝的音乐。丁武的魅力在于他的性格和对所有事物的热情执着。但我也坚信,两个只有真正相爱的人才会舍得为对方舍弃和改变。他的确以前有些不食人间烟火,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娱乐圈里的人,事实上我娱乐圈的朋友要比他要多,但我对他的影响仅在于多了解社会,以包容的心态来看待和接触娱乐圈。只活在自己象牙塔里的艺人艺术家思路是狭窄的。多与社会沟通才是像他这样的音乐人应该做的东西。”

  瑞雪之后喜结良缘

  2月7日杨婷和丁武两个人来到了朝阳区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登记,而之前一天,北京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杨婷和丁武都非常高兴,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

  而在今年春节期间,丁武和她已一起随杨婷的父母去了昆明和大理,杨婷说:“我们在昆明也已经有了房子,之后的日子,可能就是穿插于南北两地。我们还希望在大理再买一块地,自己过点田园诗画般的小日子。”虽然结婚已有一段时间,但知道丁武和杨婷结婚的人还很少,他们既没有摆

婚宴,也没有拍
婚纱
照,杨婷说:“今年我们事挺多的,现在两个人都特别忙,所以没有时间办婚宴,等到忙过这一段,我们准备在北京和昆明补办一下仪式。”

  艺术家太太的摇滚情节

  唐朝乐队现在没有经纪人,乐队的演出经纪等事务现在都由丁武来负责打理,当记者问杨婷今后是否会做唐朝乐队的经纪人,杨婷表示:“我暂时不会放弃自己的工作,我认为女人应该有自己的一份职业,丁武相信自己的事业,甘做摇滚乐的铺路石,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来发展事业。”记者也想了解丁武现在的嗓音状态如何,杨婷不无气愤地表示:“人们总是认为丁武演唱的特点是‘飙高音’,这是一种误解,丁武有时也很无奈,摇滚乐的本质是用真情来打动人,并不仅仅是靠高音,丁武是一个没有进过一天正统学校学习声乐的人,他的歌声是靠情绪的渲染。”当在问及摇滚乐现状时,杨婷表示出自己的观点,摇滚乐不是没有市场,而是市场庞大。她认为现在有一小批落井下石的人,正等着摇滚乐崩溃的一天。“一个艺术形态的存在,不是一天的成果。有的人说中国摇滚快不行了,我不敢苟同。虽然这条路已走了二十年,但比起国外摇滚乐的历程,我们才刚刚是个开始。我觉得这个圈子的批评家已经够多了,我这不是在为唐朝乐队呼吁,而是整个音乐界,我相信有很多年轻的乐队需要有人去发现,有人去聆听,我希望我们的批评家应该有一个适度的宽容,应该让更多的摇滚音乐人浮出水面,不要一味的用放大镜去挑剔摇滚乐的负面。我们现在在晚会中,在电影中,在广告音乐中,找不到摇滚的影子,最不能理解的是,有的人因为从事摇滚乐而被大家熟知,现在却反过来质疑这个环境、驳斥这门艺术。”

  经过长谈,记者才发现,这个女孩在美丽的外表下,内心深处也有着一种执着和真切。而杨婷也笑起来:“是的,我就是一个逮着机会,就要给摇滚平反的人!” 卓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