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敬轩全新国语专辑《春夏秋冬》蓄势待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22:36 新浪娱乐
张敬轩全新国语专辑《春夏秋冬》蓄势待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凭着《My Way》一曲,而被港台及内地歌迷认识的张敬轩,出道四年来踏实地展开他的唱作人音乐之旅。在芸芸作品中,除了个人代表作《My Way》外,他最怀念的就是前辈黄沾为他写词的《Blessing》,能够跟大师级的前辈合作,委实是一种光荣,令他留下深刻印象。已在港三年的张敬轩,目前已为新一年订下大计,蓄势待发的全新国语专辑也即将如“雨”降临,滋润人心,因此在全新国语专辑中,他便把“家”作为专辑的主题。

  创作小天王张敬轩最近推出了全新国语单曲《过云雨》,他一改以往的抒情R&B曲风,以简单清新的民谣路线及真切温暖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香港以及内地歌迷的心扉。据悉,这首歌曲在香港以及内地的电台开始打榜后,歌迷反应十分热烈,对于小轩尝试清新民谣曲风相当赞赏。《过云雨》在各地电台流行榜都成绩骄人,尤其是在由北京音乐台、广东电台、香港电台、上海东方台、台北之音HIT FM、新加坡YES933、马来西亚988 联合主办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上,它首先于该榜的279期首度摘下冠军,虽然到了280期它暂时退居次位让周杰伦的《霍元甲》登上首位,但是到了上周的281期,小轩的这首新作硬是撼下了Jay的新歌,重新升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这一戏剧性的变化让小轩所属的环球唱片以及热爱小轩的歌迷们都惊喜万分。

  由伍仲衡一手包办曲、词、编及监制的《过云雨》,是一首故事和旋律性强的励志情歌,选它作为今次专辑的第一主打,除了给歌迷一个全新面貌外,张敬轩也希望能传递以积极正面态度面对人生的讯息。全新国语专辑中,他更把“家”作为专辑的主题。广州,对张敬轩而言,这个土生土长的家,是他音乐事业上的起步点。香港,则是他事业发展一个重要的里程。环绕这两个家,广州给他留下了不少缅怀,所以他特别邀请父亲合唱一曲,细诉两代人的感情观,而在香港这边,他则会娓娓唱出这几年来对感情的体会、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一一与歌迷分享。

  蛰伏年余 再展新步

  还记得初出道时的张敬轩,以唱作歌手身份进军香港乐坛,凭着健康形象和创作才华而备受注意,然而当回看上一张唱片《a.m/p.m》时,一心本着“先有理想,再有事业”出发的他,经过多年的磨练,有了新的体验,变成“先有事业,再有理想”。在筹备全新国语专辑时,为了曲风有全新面貌,以打造一张多元化的专辑,他特别向两岸三地的唱片公司收歌,以及找来多位知名音乐人,包括香港的金培达、冯翰铭、伍仲衡及同门好友王菀之,台湾的包小松和内地的常石磊,分别为他写歌和出任监制。

  在过去一年,虽然没有推出新专辑,并没有因此闲着,他反为利用这段时间,让自己安静下来,整理过去,计划未来,从生活中撷取灵感,埋首创作。直至加入环球唱片,为他的歌唱事业展开了新的脚踪。团体的工作模式,令他体会到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也因为目前的唱片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唱片公司,因而让他有机会跟国际知名的组合Secret Garden合作,同时透过国际唱片公司的优势,成为进军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重要平台,他更感高兴的就是有幸成为香港环球为内地歌手制作首张国语专辑的歌手。

  今年影视歌全面开花

  在筹备全新国语专辑时,为了曲风有全新面貌,以打造一张多元化的专辑,张敬轩特别向两岸三地的唱片公司收歌,以及找来多位知名音乐人,包括香港的金培达、冯翰铭、伍仲衡及同门好友王菀之,台湾的包小松和内地的常石磊,分别为他写歌和出任监制。出过三张唱片的张敬轩,自言新专辑会是一张颇具野心的作品,他希望能开拓更大的市场,除了香港和内地市场外,还会放眼台湾、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市场,而这张专辑的作品,也会走多元化的曲风,除了他擅长的R&B小品外,还会收录节奏明快的R&B和充满动感的摇滚作品,为了感谢歌迷多年来的支持,他特别以这张专辑作为对他们的一次回谢。

  由伍仲衡一手包辧曲、词、编及监制的《过云雨》,是一首故事和旋律性强的励志情歌,选它作为今次专辑的第一主打,除了给歌迷一个全新面貌外,本身为虔诚基督徒的张敬轩,一直希望当一个福音歌手,透过歌曲来传递以积极正面态度面对人生的讯息。

  如今,张敬轩已满二十五岁了,对于男孩子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岁数,也是一个全新的起步点,所以他会更积极面对他的人生和事业,未来的他,写歌、唱歌之外,他希望能尝试更多元化的演艺工作,好像演出舞台剧、音乐剧,以及参与电影配乐和演出,为自己打造更丰盛的人生。

  独领内地乐坛 笑傲“9+2音乐先锋榜”

  一直作为广东媒体和歌迷宠儿的张敬轩在 “9+2音乐先锋榜”2005年度总选颁奖典礼上,除了压轴出场走红地毯外,更是当起了嘉宾主持,而最让他激动的则是第一次获得“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这也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广东乐坛衰落后,首次有本地歌手在全国性的颁奖礼上夺得最受欢迎歌手奖。音乐先锋榜向来是注重发展本地乐坛的一个奖,因此作为本地成绩最优异歌手的张敬轩,就成了内地歌手中最出彩的一位,成绩不让同门师兄陈奕迅。

  这个提前了5、6年到来的好成绩,对于去年并没推出新专辑的张敬轩来说实在是个惊喜,小轩表示,“这四个奖是对我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也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能够到内地不同的城市进行巡演,我的新专辑将在3月23日上市发行,今年我会将更多时间放在内地,希望可以带这张专辑去更多城市进行宣传。”

  引领清新自然风 新碟满载温馨

  在众多彰显华丽风格以重金打造的专辑造型中,张敬轩此次的封面照却显得尤为醒目。没有绚丽的服饰和花哨的造型,只是一套白色的休闲服,搭配简单舒适的白色球鞋,再加上一个恬淡的笑容,小轩超凡脱俗的气质就被衬托得淋漓尽致,而一张复古味道的沙发则是从现实到背景的巧妙过渡。

  封面照最特别之处是小轩身后的背景画面,扑鼻而至大自然气息令人心情舒畅,看似普通的风景画面其实也是相当的有意境。满地金黄的落叶意寓着时光轮转,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而三只梅花鹿驻足遥望的画面更容易让人产生对“家”的向往,犹如一家三口的温馨场景是对这张主题为“家”的《春夏秋冬》的最好诠释。有意思的是,这次的新专辑中有一首以小时候居住的培正路为背景,讲述两代人爱情观的歌曲,恰逢此机,小轩邀请到父亲大人首度献声,一同演绎此曲,还笑言父亲唱得比自己好听。3月25日,张敬轩也将带着这张满载温馨的新碟来到中山大学梁銶琚堂举行他的首站歌友会,届时,广州的歌迷们可以抢鲜感受到 “音乐小王子”的现场魅力了!

  四月初京城寻祖屋

  虽然出道于广东乐坛,但小轩却是如假包换的北京人,原来,小轩的父亲就是地道的北京人。小轩表示,虽然近年来独自在香港的发展还算不错,但想家的心情一直都未有消减。而今年已经是出道的第五个年头了,虽然上张专辑去了北京宣传,但也只是蜻蜓点水式的小驻几天而已,亏了那里还是自己的老家!心里也实在觉得不舒服,所以希望这次的内地宣传可以在北京待久一些,好有时间多和朋友们见见面,希望还能遇见上次那些一直支持他的北京的朋友们。

  除了看望朋友,张敬轩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要到北京寻找自己的祖屋。张敬轩说,上次回去也只是17岁的时候,如今的印象已经有点模糊了,这个寻祖屋的愿望一直藏在心里8年之久,这次回老家北京除了要为新专辑卖力宣传以外,张敬轩还特地向公司告假,希望能够忙里偷闲有空档给他去寻找祖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