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 回忆往事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8:47 新浪娱乐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公开欣赏刘烨 沉思 正在矫正牙齿的小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喜欢冒险 喜欢旅行

    主持人:不工作的时候也会一个人待在家里吗?

  江美琪:不会,待在家里比较无聊,我还蛮喜欢到处跑。

  主持人:所以旅行是你喜欢的方式?

  江美琪:还不错。

  主持人:会选择一个人自己背着包去旅行,还是叫上几个好友?

  江美琪:如果我想冒险的话会自己一个人旅行。

  主持人:冒险?

  江美琪:一个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是冒险,你要到另外一个地方,语言不同的,就是冒点险,享受不同的生活,如果想出去旅行的话,搭伴会找个伴,就找点朋友一起去。

  回忆父亲过世 小美落泪

  主持人:现在北京的天气很暖,但小美的生命中曾经经历过一场寒冬,那段时间里,你在排舞台剧的过程中,你经历了父亲的去世,对你的打击很大,因为你是家里面倍受疼爱的小女儿,当时张震岳为你的心情去创作了一首歌,叫做《有一天》,那首歌唱起来是不是对你来说感触特别多?

  江美琪:会,可是我在唱那首歌里面心情还蛮平静的,我反而觉得那段之前的时间,心情的起伏是很大的,然后我每天都觉得在家里怪怪的,好像看不到爸爸,没有爸爸的声音,是很奇怪的事情,花了一些时间去调整自己的心情,然后去尽量不要让事情干扰到我原本的生活,花了一些时间,在我排演《跑路救天使》的时候,那段时间心情是被压抑着的,没有办法释放自己内心的情绪,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紧锣密鼓排戏,剩下两三个月的时间,在那段时间我是把自己的情绪压住,很专心再去排练。反而是在演出之后,突然觉得,好,工作一切都结束了,回到自己的家里面,一切事情都被放大,那种压抑的心情在那段时间才开始崩溃的感觉,才会发酵。

  主持人:刚才我说你在家里面是倍受疼爱的小女儿,父亲的去世会不会让你在一夜之间长大了很多?

  江美琪:会,我觉得心情上有很大的转变。

  主持人:对你的音乐来说,会不会在那段时间把想去宣泄的情感记录下来?

  江美琪:我有把它写下来,我的心情,我觉得我改变最大的原因是,其实我跟我爸爸相处很微妙,我是一个不喜欢被约束的小孩,其实家人常会关心你美美工作很辛苦,回到家怎么样,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很烦,我不喜欢人家唠叨我,那时候我觉得那是爸爸在唠叨你,当我爸爸过世之后,你会发现其实他们想去表达最简单的只是关心,他不知道怎么表达,只会用这样的方式。我觉得我以前比较少时间去陪他,有时候工作还会是第二,我的家人永远都是排在最后面的。经历了这样事情之后,我发现家人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不论任何时候,你发生什么事情,他们永远都是在第一时间去保护你,去支持你,所以我后来跟家人之间的相处更多的互动是跟他们分享我的工作,以前我跟家人比较少分享我工作的原因,一来我怕麻烦,他们问东问西,二来我不希望他们担心我的工作,我自己可以做的很好,我只是不想成为他们的负担,只是这么简单。现在有时间我会花更多时间跟他们聊工作,最近怎么样这样子。

  主持人:所以在那段时间里,你还是坚持完成了舞台剧的演出?

  江美琪:对。我记得首场演出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我还有请剧组的人帮我留一个位子,就觉得我爸爸一定会来看。

  主持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当你就要失去和已经失去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当时为什么没有好好的珍惜。说到舞台剧的演出,和演艺流行歌曲差异很大了?

  江美琪:蛮不一样的。

  主持人:我想看一下工作人员能不能给我们一点面巾纸。

  (江美琪流泪)

  主持人:我突然觉得自己挺残忍的,非要把小美给拽到一个挺悲伤的话题里面去。

  听小美说,在心情低落的时候,经常看歌迷的留言,就会得到前进的动力,希望你也记住在你不开心,悲伤的时候,其实都有很多支持你的朋友,一直在默默陪伴着你,他们跟着你一起去分享你人生中的每一次转弯。

  其实刚才我也很想知道,舞台剧的演出和唱流行歌曲是不是在唱的过程中,和演艺过程中都是很大不一样?能够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江美琪:我觉得最大的不同是当你在演出歌舞剧的时候,有戏剧的部分加进去,你在演唱的过程当中,你还是要把你的戏带到你的歌里面,中间转弯的过程我是花了很多的时间,才抓到那种感觉的,我记得第一次在排戏的时候,导演就叫我演我的角色,罗美丽,给我剧本,我们讨论了很久,那一刹那我开始演戏的时候,我一直笑场,没有办法进入到那个角色里面,一直到最后我着急了,不知道应该要怎么演,我就哭了,我哭的原因,当我演完那一段戏的时候,我要开始唱我的歌,中间卡住了,好奇怪,我以前唱歌不用讲这么多台词,不要演戏,那个转弯的过程我是转不过来的,所以如果要说有难度的话,歌舞剧的确是蛮有挑战性,你要从中间的过程当中,慢慢抓到演戏的氛围,我觉得蛮难的。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蔡琴有传授你什么绝招吗?

  江美琪:我觉得蔡姐其实我蛮敬佩她的,在她的工作过程当中,她比较怎么说,很专注做她的事情,她也是自我要求非常高的人,她对她的身边,跟她一起工作的人也会有一些要求,都希望大家可以做的更好。在演戏的时候,我比较没有办法这么快进入状况,她也教了我很多的方式,让我自己去试。每一次跟她练习完之后都有很大的收获。

  主持人:在6年多的时间里,除了参加舞台剧的演出之外,就是专注于歌曲的发展,现在有了表演经验之后,会不会往演艺方面发展?

  江美琪:戏剧可能是我未来要尝试的,因为经历了歌舞剧的演出之后,蛮喜欢表演的。

  网友:在你之前的9张专辑中,我发现每张专辑,姚谦都会为你写三分之一以上的歌词,新的专辑是不是姚谦不会再为你写词了呢?

  江美琪:也没有这么绝对,如果还有机会合作的话,我还是愿意唱他写的歌。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江美琪做客新浪分享心情故事回忆往事落泪
专辑中体会浓浓女人味 谈好友蔡依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经怀疑过自己

  主持人:在有一段的时间里,我们看到很多的传言和猜测,说小美可能要离开歌坛了,那是一段你比较难过的阶段

  江美琪:那一段也是我生活上,工作上我觉得是一个瓶颈,没有办法去跨越,我觉得每一个人的人生阶段都会遇到一个时期跟一个阶段,是你跨越不过去的,当你跨越不过去的时候,心里有很多不同的想法,甚至比较负面的东西和负面的想法都会跑出来。所以那段时间,可能我自己心情的状态没有调整很好,我觉得会有那个念头,觉得自己好像在做音乐的过程当中,你会怀疑是不是真的有人喜欢听你的音乐,有一些这样的问题。

  主持人:如果那个时候,你选择了放弃,你可能考虑你会去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呢?

  江美琪:像我的个性,这只是闪过,我不甘心就这么放弃,还有想要冲的感觉,希望可以做的很好,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子,我觉得改变我最多的,当然有我身边的朋友,他们会给我很多的鼓励,然后让我不要放弃,我觉得那是让我自己重新再来过的一个最大的冲动,再来就是歌迷。因为记得我在上网的时候,很多歌迷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他们在网络上透露了很多他们的想法,我看完以后,我觉得当我的歌可以陪伴着歌迷这么久,也陪他们经历过这么多的事情,为什么我不能够再为他们做些什么,我觉得那种感觉是应该要持续下去的。

  主持人:刚才你也说,那段时间自己会有怀疑,你再次选择了新的东家,奉献更多更好作品给大家的时候,有没有一个衡量自己成功的标准?

  江美琪:我觉得成功的定义倒不是你卖了多少张才叫成功,或者是你自己有没有成长,在做这些事的刚才当中,有没有成长,做的开不开心,然后你是不是真的很努力地在付出。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你刚才也说了非常多的朋友给了你很多的支持。有最感谢的一些人吗?还记得当时谁给你某一句话,某一段话给你印象很深?

  江美琪:比如说依林跟克群,还有很多,当你走到这个阶段的时候,如果轻易的放弃,你会觉得,他说歌迷的失落感是最重的,如果喜欢听你音乐的人,他们就觉得好像你曾经给他们在音乐上很多的梦想,突然间梦想就没了,我也觉得我好像还有很多事情是我没有办法去完成的。或者是我很想要实现它的事情。

  主持人:对,你的音乐道路才刚刚开始,现在刚刚向传统歌手去转型的话,有更多的事情去做?

  江美琪:对,所以会更坚持下去。

  网友:小美你别忘了你自己就有一首歌叫做《别哭》。

  江美琪:我没哭啦(笑)。

    被歌迷感动的瞬间

  主持人:其实歌迷真的是最可爱的,他们会不离不弃跟着你。

  江美琪:我觉得歌迷对我来说很贴心,我到不同的城市,我先几天到贵州去,我的一个歌迷,我还跟他们一起玩游戏,那个女生说了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她说她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歌手,她说一直到她听了我的专辑之后,她说,我是她唯一喜欢的歌手,我听了那句话对我来说是多大的感受,你可能没有想过会有人这么的支持你,已经是一个很绝对,就是那个唯一,我就是她的那个唯一,我听了真的很感动。所以我觉得我身边有很多很棒的歌迷,无论什么时候,都永远站在你身边很支持,他们可能不是一个追星族,会有很多活动都帮你加油,可是他们真的是在每一个角落里,默默给你最大的支持,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歌迷。

  主持人:有歌迷喜爱和支持的小美是非常幸福的。

  江美琪:对。

    排解压力最好绝招就是吃

  主持人:我知道你是狮子座的,是AB血型。

  江美琪:是性格分裂型。

  主持人:有星座专家跟血型专家说这样是比较神经质,还有说比较情绪化?

  江美琪:对,比较感性的,其实我的性格很简单,情绪化,喜怒哀乐很明显的人,我今天高兴不高兴,生气不生气是很明显感觉到的,很多时候我不是漫无目的的无理取闹型的,我是对事情不对人的那种。所以还好。

  主持人:所以你排解一些压力和不开心非常快?

  江美琪:吃东西(笑),看电影,我发现我以前我排解压力,可能就是看电影干吗,最近我跟朋友聊天,发现你还挺能吃的,是不是因为工作压力,用吃的方式来排解,后来想一想好像真的,我以前没有发现,反而是我身边的工作人员提醒了我这一点,吃也是我发泄的另外一个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