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坤用音乐还原真我 坦言对音乐没太大野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08 东方网-劳动报
陈坤用音乐还原真我坦言对音乐没太大野心(图)
陈坤想用音乐还原真我

  陈逸飞遗作、电影《理发师》已确定于4月9日在上海举行首映典礼。该片男主演,陈坤(blog)昨天在电话中获悉此消息后,用带着一丝伤感的声音对记者说:“我希望4月9日能是一个晴天,阳光很好,所有参加首映活动的人都很快乐,像个孩子一样。”

  难忘陈逸飞

  说到《理发师》,从陈坤坚定的言语里,可以听出他对陈导的认识和理解已提升到了另一个层面。在他看来,陈逸飞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是快乐。“像个孩子一样!因为在大家的印象中,陈导就是这样的人。在这个来之不易的日子里,如果大家能以这样的形象和情绪出现在他的电影首映会上,陈导九泉有知,一定会非常欣慰的。”

  至于自己饰演的角色“陆平”,陈坤认为,他和陈先生属于同类。“他们都喜欢把自己藏匿在作品的后面,而且,非常乐于沉浸在理发活或作画的专注状态里。陈导选择我的原因,也在于我骨子里的含蓄,与陆平是相通的。”

  错过《周璇》

  时值早春,陈坤的工作表已密密麻麻地排到了深秋。春节过后,结束了电影《云水谣》拍摄工作的他,身上还有雪夜滚山坡时落下的、还没有彻底消退的伤痕,紧接着就投入到了新专辑的录制中。眼下正在进行专辑的后期制作,未来几天将拍摄MV。

  之后,陈坤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李少红导演的电影《门》的拍摄中,期间还要进行新专辑的宣传,可谓分身乏术。于是,陈坤不得已推却了《周璇》一剧导演严浩的邀约。

  正在上海拍摄《周璇》的严浩,在筹拍时曾将陈坤视为心中男主角的不二人选,力邀其出演周璇的丈夫“严华”。对于失约严浩导演,陈坤很是遗憾:“下一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音乐还原真我

  陈坤用“态度”一词来界定个人两张专辑的不同:“第一张专辑,表明陈坤对待音乐的态度是诚恳的。一种很老实的态度,声音经过美化,给人的感觉是静静的,像一种背景音乐。第二张专辑的态度则更开放一些,开始还原陈坤真正的声音,以此突出我在音乐方面的个性。”

  陈坤说,自己在音乐方面没有太大的野心。“如果,有人愿意静下来听一会儿,我就很满足了!”张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